@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遺忘不是我們的專長 試播集 8

……那啥,大年初二也是要吃飯的嘛。

就像肩也是要揉的啊。


學習一鍵貼上其他篇的超連結!

01 02 03 04 05 06 07


  8.


  相葉雅紀走進控制室,簡單進行了自我介紹。


  他戴上通訊耳麥,面前數十面螢幕中,其中一面顯示櫻井翔已經穿戴整齊,坐上主播台。




  櫻井翔穿好了那套西裝,坐上陌生的主播台。為他戴耳機別麥克風的助理是陌生的,他面前的幾台攝影機後方的攝影師是陌生的,正在拉線的燈光師是陌生的,耳機裡向他宣布還有三分鐘的導播,也是陌生的。




  然後相葉的聲音接通了。


  「喂喂——小翔?」


  櫻井翔瞥了一眼正在拍他的一號攝影機,沉下了臉,耳機裡又傳來了第二聲叫喚。


  「聽見了嗎?」


  櫻井翔低下頭,繼續看著他手中的資料。


  「櫻井翔先生?」


  「非必要不要跟我說話。」櫻井翔冷漠地說,轉頭對把另一張A4紙放到他面前的上田問,「冬電的評論來了沒有?」


  上田的回答被耳機裡的聲音蓋過了。


  「還沒有,來了我會告訴你。」櫻井翔看不見相葉,但他發現,自己完全能明白相葉現在是怎樣的表情,「櫻井翔,我認為現在就是把一些事情說明白的時機。」


  腦海裡的相葉前傾上身,一手撐在控制台的邊緣,他的手指離控制台上的按鈕只有幾公分的距離,而他們的主人則專注地盯著螢幕裡自己的臉。


  『一分三十秒。』導播機械地在耳機裡報秒。


  「我們只剩下九十秒,我不認為現在是什麼好時機。」櫻井翔將資料疊起來,在桌面上敲了兩下好對齊,「導播!把我關掉!」


  「小翔,他聽不到你的。」相葉的聲音頓了一下,耳機裡傳來極其細微地一聲開關彈開聲,「但他現在可以了。」


  「把我關掉!」櫻井翔覺得自己就要吼出聲了。


  「啊,小翔,結果我們最後還是照你的意見,會隨時更新即時消息在顯著地方了耶。」


  「把我關掉!」


  「小翔,我知道我做了一些對不起你的事情,顯然你也不打算原諒我。」櫻井翔一股火氣直直上冒,他真的,真的,真的一點都不想要談起這些。


  「關掉我的耳機。」他一字一句,咬牙切齒地說。


  但相葉仍然繼續說了下去。


  「雖然我們之間有那麼多事情還沒解決,但你要明白,在這七點到八點的時間裡,你屬於我。你屬於我管,每周的每天,有一個小時,你屬於我。」


  「你不能在角落的地震資訊跳出看起來很厲害的數字時,自己開始插播緊急新聞。」


  「好了,小翔,我要說的就這些,說你清楚了,好讓我們日後的夥伴為你調音。」


  「我不會照你說的做的。」


  「你不嗎?」


  「我不。」




  櫻井翔又開始翻閱那些他早就已經記起的資料,不讓相葉雅紀有兩人正在對視的錯覺,但相葉接下來的話讓櫻井翔隱約感覺到了十分不安。




  「啊、等等……誰是我的圖像師?」


  耳機裡的聲音突然全然地安靜下來,僅有敲打鍵盤的聲音。




  「好了,請幫我發出去好嗎?」


  那頭工作人員的回話聲音過於細小。


  但他聽見耳機裡,相葉雅紀柔聲回答,「是的,就這樣發送出去。」


  「小翔,你抬頭看一下你的預覽螢幕好嗎?」




  櫻井翔不情願地抬起頭,去看攝影機旁邊那張顯示螢幕,片頭畫面已經換上了他的資料照片,但在定格的片頭畫面中,東境晚間新聞標題的下方,有了一條新副標。




  ——冬天夏天都要穿棉布衣睡覺的,知名主播,櫻井翔。




  「相葉雅紀!給我換掉!」


  「小翔,說你清楚了。」


  『三十秒。』導播的聲音插了進來。


  「換掉!就不要有人不小心手一滑放出去!」


  「誰會那樣啊?」


  「你!相葉雅紀!你!你!你自己腦海搜尋一下!這類的事件還不夠多嗎!」


  「也只是——一些——保溫瓶啦——中華鐵鍋啦——」


  「換掉!」


  「——義大利麵啦——之類的東西而已吧?」


  「換掉!」


  「夏天出門旅行也想帶著棉布衣並不是那麼丟臉的事情的,小翔。」相葉的語氣聽來彷彿這只是個無傷大雅的惡作劇。


  櫻井翔只想把手上的資料全砸到攝影機上。


  「小翔,」相葉不退讓,語氣鎮定且嚴厲:「快說你清楚了。」




  「我!清!楚!了!」




  「太好了小翔。」


  櫻井翔感覺相葉雅紀的視線是那樣清晰地穿透他面前的攝影機鏡頭,相葉雅紀,站在那裡,聲音聽來那麼自得,那樣自豪。


  他說,「這樣的心情才是對的。」


  『十秒。』導播開始了倒數。




  『九秒。』




  在他和相葉雅紀之間,這種對話,這種權力關係明明從來沒有過。


  但櫻井翔心裡狂躁起來的心情多麼熟悉。




  『六秒。』




  「等等!沒稿子!提詞器裡一句稿子都沒有啊!」工作人員焦慮的聲音聽來有些遙遠。




  『四秒。』




  「沒事的,撇開提詞器,直接對資訊迅速統整與批判從來是他擅長的事。」




  『兩秒。』




  相葉雅紀的聲音過於篤定,腦海裡那個相葉雅紀突然無比清晰。他那對眼睛亮晃晃地就在他面前,相葉雅紀面色平靜,甚至微笑著。




  『一秒。』




  他帶著那個、櫻井翔午夜夢迴時仍會與之相遇的臉龐與神情,站在控制室的正中。注視控制室那無數個螢幕裡正煩躁的自己,他回應他身旁那全然陌生的同事,他眼底有無可動搖的確信。




  『錄影開始。』




  櫻井翔又再一次看見了。




  ——那個曾經屬於他的,曾經他屬於的,那個相葉雅紀。


  




  面前的提詞器字幕下拉,空蕩蕩的只寫著四個字:自由發揮。


  


  各位觀眾們晚安,我是今天上任的主播,櫻井翔……


  


  沒有一拍錯漏,與導播的節奏完美銜接。


  他微微笑著,聲音沒有分毫顫抖、沒有一絲動搖,因為他是專業的新聞主播。




  儘管櫻井翔胸腔裡的心臟,跳動得那樣激烈。


  猶如火山口裡冒泡翻湧的赤色熔岩



  

(待)


一言:

為什麼我還沒有寫完!!!!!(崩潰)

评论 ( 12 )
热度 ( 83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