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遺忘不是我們的專長 試播集 1 2

SK也是老樣子。

劇情大量參考美劇The Newsroom(說是The Newsroom AU也不為過的程度)


試播集:東電新血

 

1.

這天發生了一場強烈地震。

 



2.

被迫休了兩禮拜的假,櫻井翔終於回到自己的辦公室。他過於專注思考今日新聞該用天氣還是明星八卦作為開頭,沒注意到平日忙碌的編輯室裡幾乎沒人。

 

櫻井翔直到要進辦公室前才意識到這一切。

他才注意到有個看著非常不良的小伙子正坐在位子上,那漂移的眼神與坐立難安的姿態,顯然自他進門後他便一直盯著他看。

「大家人呢?」

「他們⋯⋯大野桑請您先到二十五樓找他。」

櫻井翔皺起眉,疑惑地重複了一次,「大野君?」

「是的⋯⋯我⋯⋯」

 

他沒等對方說完。

既然是由他上去二十五樓,那他就不該耽擱太久。

 

「打給二宮,告訴他回來後我會交代今天台本的重點。」櫻井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小伙子糢糢糊糊好像說了什麼想叫住他,但他沒有給他機會。他只須確信小伙子聽見了他的交代,雖然他沒有看見對方點頭應答,也不知道他清不清楚二宮是誰。

 

 

 

大野整個人縮在他的辦公椅內,身上西裝領帶手錶雖然款式簡單低調,價格卻是無一不奢,只有腳底踩著的是一雙市面上最便宜的夾腳拖鞋。

他盯著他正前方的牆面,那上頭釘著兩張螢幕,其中一張正播放著一檔綜藝節目,另一張則是重播的連續劇。鄰近中午,這段時間的節目內容多半沒有連續性,節奏輕鬆,目的是讓主婦能填滿生活中的空檔。

 

傑尼斯傳播旗下有兩個電視台,全國性的山風一台,只在東境播映的一台。東境其實比山風更老更悠久,但歷史也使它的腳步過於沉重,無法轉型。反而是新興的全國性山風台發展得更好。

大野智的職業生涯始於東境的晨間節目,如今他兼任兩方新聞部主管,以這個職位而言他還很年輕,他們公司不少主管都很年輕。這也是為什麼高層會考慮賣掉歷史悠久的東境電視台,因為年輕人不怕擺脫累贅。

但他喜歡東境,也喜歡自己的牆面上掛著的兩個螢幕。

 

他用眼角餘光瞄著時鐘,相葉應該快到了,當然,他知道有另一個人該比相葉更快。

櫻井翔像與他有心靈感應,在下一刻敲響了他的玻璃門。

 

櫻井翔禮貌性地對他點點頭,「智君。」

「來一杯吧?」大野智仍盯著電視,指指辦公桌旁的小桌,上頭擺著一支威士忌。

「我剛經歷一場失言風波,回來的第一天你就讓我白天飲酒?」櫻井翔嘴上笑著打趣,卻是走向那瓶酒,「你是高層派來設計我的嗎?」

「這牌子沒喝過。」櫻井翔品了一口,「還不錯。」

大野智把自己從辦公椅內拔出來,接過櫻井翔為他倒的酒。

「今年威士忌比賽的黑馬,來自八鹽島。」

「你說那個八鹽?」本島春之島旁邊,小小一座,人口不到一千的小島。

「對,就是那個八鹽。」大野智盯著杯子裡的酒,他說話省字,從不多話,「八鹽從前就因為離島的緣故有自己的小型釀酒廠,畢竟人過生活總是需要酒精的。捕魚產業逐漸沒落後,自知需要積極轉型的八鹽歷經幾次全島協商後,把都市規劃的發展重點放在島上的釀酒廠。」

聽來是個很夢幻的故事,當窮途末路,全島一同討論未來方向,隨後一同努力,終於得到第一名的成果。

但櫻井翔並不是一個相信童話的人。

「花了幾年。」

櫻井翔勾著嘴角,大野智的表情讓他知道事情正如他所想。

「十年。」

「人口?」

大野智把空杯子放下,重新把自己埋到辦公椅裡。

「剩三分之二,但這不重要。」大野智說,「接下來一切都會穩定下來。」

「考慮到現在島內的人數,許多設施必然接近荒蕪,加上離島本就不便,就算是第一名的威士忌,後續發展仍需仰賴行銷策略,是我就絕對不像你那麼樂觀。」

「重點是年輕人的意願。」大野智低頭剝著手指上的死皮,似乎早就料到櫻井的反應,「有一批年輕人被這支酒的成功召喚回島。他們回到家鄉,因為他們認為家鄉值得。」

「所以你找我來是請我喝酒?」櫻井翔放下酒杯,指節輕扣大野桌面,他心裡並不像表面那般悠哉。他希望盡早結束這次會面,他還需要跟二宮討論今天的節目。

 

「不。我找你來是因為公司對你有了新的安排。」大野說著說著,視線越過櫻井肩膀,落到他背後。

 

櫻井翔不由自主地回頭。

來人讓他下意識握緊了拳頭,剎那間他全身血液失序奔騰,讓他腦袋轟隆作響。

 

相葉雅紀穿了一身筆挺的西裝,就站在門邊望著他。他總是那樣不知所措,似乎還想著要往前,又像被他的回頭嚇到,像頭無辜的受驚小鹿,呆滯於門口。

 

櫻井瞪眼看著相葉終於戰勝不安,咬著嘴唇,視死如歸般地往自己這邊踏出一步。

 

「小翔。」相葉的聲音沙沙的,比記憶中低了一點。

 

櫻井翔瞪著相葉,秒針走了兩個刻度,然後他不客氣地指著相葉的臉,劈頭質問起大野智。

「他在這邊做什麼?」

「小翔,我——」

櫻井翔一個眼神就讓相葉閉上了嘴。

大野智一動也不動,自在地窩在椅子裡,安心得彷彿櫻井的憤怒並不存在。

「他是東電晚間新聞的新製片,今天來看看環境。」

 

東境電視台。櫻井翔想,東電的攝影棚就在他們樓下。

 

櫻井瞬間決定日後有事沒事再也不進十八樓,下一秒大野智一句話打碎了一切。

「你被調去東電了。」大野輕描淡寫地說,彷彿這不是什麼大事,「他是你新節目的製片人。」

「我?去東電?」

「對。」

相葉在櫻井背後對大野打著手勢,示意自己先悄悄溜出辦公室好了。

「我不要跟這傢伙共事。」櫻井暴躁地表示。

大野以眼神同意了相葉的提議。

於是櫻井一轉頭,就看見相葉縮起肩迅速閃出大野的辦公室。

「我不要跟那傢伙共事!」櫻井翔加大了音量,「二宮沒意見嗎?你們找誰來頂替我?有誰能夠?」

「翔君。」從剛才到現在,大野智的表現十分冷靜,這一刻他終於沉下了眼神,逼得櫻井翔不得不壓抑自己心裡的火氣,「你知道東電新聞已經成為網友們的新笑梗了嗎?如果一切再不好起來,傑尼斯傳媒下就沒有東境電視台了。」

 

噢,這倒是解釋了為什麼那傢伙會出現在這裡。

相葉雅紀畢竟是個東電人。

 

但他不是。

 

「那跟我有什麼關係?」

「嗯,確實這一切其實跟我比較有關係。」大野智指指掛在牆上的兩張螢幕,「我享受辦公室裡有兩台螢幕,我習慣自己需要盯緊兩個頻道,我希望這一切繼續維持。」

「你的失言讓你沒有選擇,公司一度考慮開除你,你已經違反合約條款,雖然那孩子確實很沒禮貌,他的發言非常無理,尤其對戰地記者——」大野智慢條斯理地重複那位年輕人在那天的話,「我認為被綁架的記者自身也該負一定責任,畢竟他沒有好好確保自身安全,才害得我們國家陷入被動,只能花大錢贖他。」

這絕對是句能一舉毀滅一位新聞人理智的話語。

「我不曉得為什麼你要邀請不具相關專業的大學生上節目,你有最高決策權,你知道這代表你需要負責。另外就是,不管對方究竟說了什麼,你做為節目主播,都不該在全國直播的新聞裡批評一個學生是忘恩負義的懦夫。」

大野的表情讓櫻井知道一切已成定局。

「為什麼是他?」

大野清楚櫻井說的他是指相葉雅紀。

「因為他有空,並且他正合適。」大野智站了起來,「今天會是你在山風電視台的最後一天。」

他拿出一個精緻的禮盒,櫻井看出那是剛才他喝過的那種威士忌,大野對他笑了笑。

「調職賀禮。」

 

櫻井提著禮盒推開門,門邊的相葉彷彿聽牆角卻被抓了個現行的人,因為自己突然的出現而面露慌張。

「小翔……」

櫻井翔冷冷地望了他一眼,在他來不及開口叫第二聲小翔前便快步離開。

 

櫻井的果斷讓相葉一時愣住,直到櫻井翔在走道盡頭站定,伸手按下電梯鈕時才反應過來。

 

電梯在相葉只餘幾步遠時緩緩關上,相葉不顧一切拍打著電梯門,拉開嗓門大喊:小翔!我等等去你辦公室找你!

 

等等回辦公室,絕對要馬上打開手上的調職賀禮,喝上兩杯。

電梯裡的櫻井翔呼出一口氣,閉起再難遮掩疲態的眼睛。



(待)




一言:

三個月過去,我終於搞好認證了。

评论 ( 30 )
热度 ( 120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