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遺忘不是我們的專長 試播集 3

3.

相葉慶幸二十五樓只有大野智的辦公室與幾間目前沒人使用的會議室,他的失態才沒被別人看見,他順平身上的西裝,若無其事地推門進入辦公室。

坐在椅子裡的大野老神在在,打從兩人第一次在酒吧會面開始,大野便都是這副模樣。

相葉的不安與慌張都是因為見到櫻井,他嘆了口氣,走向大野,「我說過他不會給我好臉色的。」

「來一杯吧?」大野智像要安慰他,指著一支威士忌,「我想你最好給他一點時間。」

「事情都過去六年了。」相葉搖頭拒絕喝酒的提議,坐進辦公桌前的椅子,「顯然我跟他之間,時間一點作用都沒有。」

「我不這麼想。」

大野起身幫自己倒了杯酒,他靠著小桌看牆上螢幕裡播放的節目,換了話題,「你回十八樓看過了嗎?」

十八樓是東境新聞的主要辦公地。

「還沒,你交代我直接到這邊來的不是嗎?」

大野智點點頭。

「還讓我務必不要理會辦公室裡有沒有其他人。」

 

整點。

東境電視台的連續劇播完片尾曲,即將播出一檔綜藝。

相葉表面上跟大野一起看節目,但他其實只是溫柔地盯著節目裡一小區布景看。

  

大野智帶著他的酒杯回到位子上。

「我覺得你差不多可以下去了,十分鐘應該足夠他冷靜下來。」

「或者整理出更全面、更富有邏輯性的指責。」

「這部分他有長達六年的時間,我相信他準備得夠周全了。」

「你真的確定嗎?」相葉沒理會大野的調侃,他盯著大野,直到對方不得不將視線從節目調回,「你確定我真的能做我那天跟你提過的那些?」

「我確定。」大野智點點頭,「就像我確定我不想聽到有人說戰地記者死了活該。」

「當戰地記者的風險本來就高,我們自己都知道。」

「我認為這不該只有戰地記者自己知道。」

相葉沉默。他回到和平區已經半年了,現在的戰地區情況比他待的那時還糟糕,但有時他也會覺得回到和平區並沒有比較好。

一時間沒人開口,好半天,相葉才說,「我必須自己說服他新的節目方針?」

「對,他仍然擁有跟你一樣高的決策權。我想他會以為自己要提高的是收視率。」

相葉不是剛入行的自己,他清楚這世界的運作規則。

「唔……但收視率確實需要提升不是嗎?」

「對。但這是我要面對的問題,不是你的。」

「你真是……」相葉的感嘆全收在沒能說出口語尾裡。

「我知道。」大野智清楚他的意思,他用眼神示意相葉時間。

相葉知道自己該離開了。

「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大野笑笑,對相葉舉起了酒杯。

 

 

 

相葉站在電梯前,看數字從二十樓慢慢跳上來。

電梯來了。

電梯門緩緩拉開,又緩緩闔上。

相葉走向樓梯,一級一級慢慢下樓。

 

三個月前,他開始在朋友的酒吧兼職酒保,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他用兩星期練習調酒,又花上幾天適應需要與酒客談心的生活。後者對他並不難,他不管在哪都能有不錯的人緣,但調酒對他來說就有些吃力,雖然不需精準到分毫不差,但要帥氣地將酒調出美麗漸層,並保持成分比例正確是門技術活,而他就是完全的門外漢。

 

上星期相葉自戰地區回國正好滿半年。

同樣的上星期,大野在一個普通的晚上找來。

 

皮膚發黑的男人跟他要了杯日落,坐在吧檯最角落的椅子上,沉默地盯著他,相葉被他看得發毛,但對方似乎沒有要跟自己說話的意思,他只好硬著頭皮假裝那視線並不存在。

等他招呼完兩三個客人,男人的杯子終於空了,相葉朝他走過去。

一等他走近對方便開口,他看起來並不像是來找碴的。

「你是相葉雅紀?」

「啊、是的,我是。」相葉笑笑,取出龍舌蘭,「再來一杯嗎?」

「等等再說。」大野右手蓋上杯口,「我想你應該是個製作人。」

相葉重新打量起大野,三秒鐘後他確定自己不認識對方。

「我當過製作人。」相葉糾正他。

「你之前是戰地記者,你跑了兩年半的戰爭線,最後一年你則是直接隨著軍隊住在交戰區。在那之前,你在國外跑國際新聞。」

相葉點頭,把之前抽出來的龍舌蘭酒放回原位,顯然這位大野有備而來。

「但在你當記者前,你當過一陣深夜節目的企畫,後來你成了東境新聞的初級製作人,但只做了半年。」

相葉無聲地等待著。

「我是傑尼斯傳媒電視新聞部的主管,我叫大野智。」大野介紹完相葉雅紀後介紹了自己,接著對相葉提出他從剛才到現在一直等待著要問的問題,「這樣的你為什麼要在這邊當酒保?」

相葉決定幫自己調一杯酒,他取出一只高腳杯,在大野注視下重新拉出龍舌蘭,倒出紅石榴汁,他確信大野知道他在調什麼,儘管他並不打算喝這杯日落。

「我對市場來說太貴了。」相葉說這句話時,聲音聽起來有點乾澀。

 

相葉回國後花了三個月找工作,接著他發現原來沒有地方需要他。

他仍然比較喜歡電視節目,也還是想做新聞,但沒有新聞台需要戰地記者的資歷。有幾間看在他國際新聞的資歷上約他二次面試,但都無法接受他的價碼,儘管他已經先行打了幾次折扣。

 

「你想不想回東境?」

「什麼?」

「我們的晚間新聞需要一個新製片。」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你當初那檔深夜節目的主持是櫻井翔,並且是你極力主張推薦他的,對吧?」

相葉沒想到對方會問這個,他們倆人的關係後來幾乎成了公開的秘密,但那畢竟是檔深夜節目,也是當時相葉跟櫻井手上的唯一一檔。

「東境的晚間新聞即將迎來新主播。」大野緩緩地說,彷彿一切都在他掌控中,「我認為新主播最好搭配一位不同的製作人,最好人是他熟悉的,但對節目來說卻是全新的。」

相葉不確定他跟櫻井的關係還能不能只用熟悉兩個字來說明。

「我跟櫻井主播……」

「交往過。」大野智點點頭,「我知道。」

被搶話的相葉一時無語。

「你看過他現在播的山風晚間新聞嗎?」

「我知道他批評了一個大學生,沒記錯應該是上星期的直播。」他避重就輕地回答,其實家裡錄影機存滿了櫻井的新聞,儘管他想眼前的男人必定能看穿他的伎倆。

「他這幾年在節目裡風度翩翩,微笑稱讚所有人,和氣地傾聽所有來賓的主張。」

「他口裡那位忘恩負義的懦夫肯定不會同意你這句話。」

大野智盯著相葉看了好一會,好像在確定相葉剛才是真的拿這件事情開了玩笑。

相葉迴避大野審視的目光,端起本來不打算喝的日落啜了一口。

「你喜歡他現在的節目嗎?」大野智突然問。

 

相葉放下酒,望著酒裡那漂亮的橙與紅,兩種顏色間的那條線因為他喝酒的動作有些糊了。

 

相葉最終誠實地搖頭。

 

「我喜歡你們當初那檔深夜節目,我知道那是你提的主意,白天在路上找遊蕩的人,跟著對方回家,用一天的時間探討人的一生。」大野智隨意地把玩著手裡的空酒杯,「我當時還不在東境新聞部,等我調到新聞部,第一件事情就是說服長官跟西岸電視台合作,希望能作一次深入社會黑暗面的新聞專題,那時我才知道你已經不在節目的企劃組裡。」

在東境的相葉不像在西岸電視台充滿新穎的活力,那檔節目很快就收了,失望的大野不再關注這一切,跟他不同層級的相葉自然不知道他。

「你必須承認那檔節目是到目前為止你生涯中最好的。」

「那檔節目的收視率沒有特別好。」

「你知道我所謂的好是指什麼,就像山風晚間新聞收視率是時段第一,但你並不喜歡。」

大野的話確實讓人心動。但相葉無法就此轉變態度,畢竟他已經明白了現在的市場認為他太貴。

「我希望你來東境,製作一檔全新的,並且能讓你說它很好的新聞。雖然現在東境資金不足,薪資只會比在這邊多上一丁點,但它是電視,同時也是新聞。你主導的節目將在全東岸播出。我想你會比在這裡調製飲料來得更快樂。」

「他不會同意的,他討厭我,六年來他拒絕跟我接觸,不管是電話、簡訊還是郵件。」

「他也許討厭你沒錯。」大野智把手從杯口拿開,「但你可能是他唯一討厭的人了。」

相葉乾笑幾聲,畢竟除此之外,他不曉得自己還能如何反應。

「我希望東電的晚間新聞能展現出新面貌,但我也知道有些事情必須考慮,所以我建議高層調個有群眾魅力的主播過去接手,然後我來到這邊找你。」

 

「你是我唯一考慮的選擇。」

大野智的話說完了,他把空杯推到相葉面前。

「現在告訴我,你建議我接下來這杯點日出還是日落?」 





(待)


一言:

我現在很慌張,因為我覺得我的存貨越來越少了(

彷彿一個坐吃山空中的失業人士

评论 ( 4 )
热度 ( 100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