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遺忘不是我們的專長 試播集 4

嗯?聽說今天七夕?



  4.


  相葉踏入二十樓的編輯室,山風的編輯室跟東境的格局相同,寬敞的圓形空間,正中央辦公區安置好幾張辦公桌,桌子間沒有隔板,並用工作人員最方便與周遭交流的方式排列,電視新聞製作時,員工時常需要邊接電話邊相互交流,好確認彼此收到的消息內容。編輯室外圈,是高級員工各自的辦公室,另外還有透明隔間的會客室與會議室各一間。


  編輯室空間寬敞通透,站在入口這頭能看清楚最遠的另一頭,入口處右手邊一條筆直灰暗的通道通往攝影棚。而入口左手邊的牆面上則安置了數個螢幕,全天候播送各家新聞台,當然也包含了山風與東境兩個電視台。


  


  此刻,櫻井翔就站在編輯室的正中央,在幾名員工的注目下,忙著跟一個人爭執。


  櫻井與人爭執時不會咆哮,但他陰沉的臉色與就事論事的語氣,加上眼中那毫不隱瞞的不耐煩,總會讓人不由自主地產生畏懼。


  


  眼下,櫻井就是這副模樣,相葉有些佩服與他爭執的人,因為那人看來並沒有想要退讓。


  


  相葉一踏入櫻井的視線範圍,櫻井便收了聲。


  跟他爭執的人回過頭。


  「Nino?」相葉沒想到會看見二宮。


  「Aibaちゃん?」二宮看起來也非常意外,他似乎早已習慣櫻井的壞脾氣,笑著向他走來,「好久不見!」


  櫻井翔面色陰沉地站在一旁,看相葉與二宮走向彼此,親熱地互相擁抱。


  「你怎麼會在這?」


  「我被邀請回東境當製片,明天上工。」


  「誰那麼幸運跟你合作?」


  相葉有點尷尬地往旁邊瞥,櫻井翔把手上的文件塞給二宮,頭也不回地走向自己的辦公室。


  二宮顯然知道櫻井翔調職的事。


  「是你要接東境新聞?」


  「對。」相葉收回視線,將注意力放到二宮身上,他笑著拍拍二宮手臂,「你怎麼還是一樣軟。」


  「再軟還是能投出你打不到的球。」


  相葉不置可否地搖搖頭,有些懷念起那些時間。櫻井的辦公室傳來奇怪的聲響,聽著像有什麼東西被重重扔到地上。


  相葉嘆了口氣,他著實不想面對憤怒中的櫻井翔。


  「他今天心情很差。」二宮揉皺櫻井塞給他的文件,聳聳肩,無所謂地說,「不過明天他就走了。」


  二宮離開前不忘拍拍相葉手臂,故意表現出對他的肌肉線條嗤之以鼻的模樣來。


  


  


  


  櫻井面無表情地坐在辦公椅內,他面前的桌面擺著好幾份攤開來的報紙,還有幾張不知為何躺在地上。相葉快速掃過一眼,認出幾張是今天社會版該出現的照片,其餘標題便知清一色首頁頭條。


  


  自從答應大野的邀請,相葉便在自己腦海裡搬演了無數次遇見櫻井翔的情景,他模擬過數百種場面,然而視線交會的瞬間,他是那樣無所遁形,任何準備都失去了意義。


  


  那年不得不拋下滿臉怒意的櫻井離開來到這座城市,安頓好的隔天,他便打算好好向櫻井道歉、解釋,卻發現那頭已經封鎖了所有聯繫管道。


  對於他想方設法繞過封鎖線設法傳遞的歉意,櫻井從沒給予過回應,他甚至不曉得櫻井有沒有看那些郵件與簡訊。


  


  六年不見,櫻井跟記憶中不一樣了。


  


  五官脫去涉世未深的稚氣,更成熟穩重。


  穿著打扮中規中矩,削短的頭髮黑得一絲不苟,露出的耳朵也沒有閃閃發亮的耳釘,下巴光潔不見丁點鬍渣,襯衫低調樸素質感良好,領帶是過得去的素面基本款,相葉知道他手腕上戴著一塊貴重的高級錶,他在那成堆的錄影中看過數次。


  最明顯的是眼神,那雙眼睛不再柔和遷就,而是飽含怒意與不耐。


  相葉不斷提醒自己別退縮,至少氣勢上不能,他知道櫻井這個人是這樣的,你一旦退縮,就再也沒有解釋清楚的機會。


  「小翔。」


  「相葉桑。」


  櫻井回應有禮得過分,相葉壓抑著做了兩個深呼吸後才開口。


  「我答應這份工作邀請後有試著想先連絡你……但我試著連絡你六年了,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收到……」相葉說得歉疚,十根手指交纏翻扭著。


  這無意識的小動作被櫻井全看在眼底。


  櫻井於是開口打斷了相葉的話。


  「有。」


  相葉的十根指頭緊緊絞著,指尾都泛起了紅,但那彆扭地翻扭動作果然如他所料,立刻停下了。


  櫻井翔鬆下脊背,靠上了椅背。


  「什麼?」相葉的腦子變得空白。


  「我有收到,我甚至一開始還看了。」


  「我……」相葉突然不知道自己還能說什麼。


  「我以為我的意思非常明顯,我不想跟你談,也不需要你的解釋。你每封信都在道歉,都期望我跟你談一談,你一直沒有明白是不是?你的道歉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


  「我們做同一個節目,我們住同一間公寓。」櫻井翔緩緩地說,「我們每天幾乎相處二十四小時,你有那麼多時間告訴我你要跳槽到東境,但你沒有。若不是二十四號早上我偶然接到那通要求你馬上到現場支援的電話,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會知道你已經提好離職,只是因為職務交接,要隔年一月才能上工。」


  


  相葉緊緊抿起嘴。


  他跟記憶裡的那個人已經不一樣了。乍見第一眼櫻井翔便意識到這點,但他果然還是那個相葉雅紀。沒有錯,櫻井盯著相葉反覆張開又握起的手掌,他清楚這代表他的話讓相葉緊張。


  「小翔,我很抱……」相葉一想到櫻井方才說的,又把剩餘的句子吞回喉嚨。


  「對於我們,我曾經有很多計畫。」


  櫻井翔盯著相葉的眼睛,他能看見那雙眼睛裡的怯懦與退縮,不管相葉多想隱藏,他都能看見自己對相葉產生的影響。


  


  那讓櫻井感到滿足,而這滿足又讓他感到難堪。


  


  「你知道嗎,你有那麼多機會告訴我你不是認真跟我交往的,但你沒有。」


  「我沒有不……」


  「你如果是認真的,你就會在答應前跟我商量。」


  櫻井翔起身一步步走向相葉,揮舞自己的言語,逼迫他,讓它們變成拳頭砸向相葉雅紀,他想他是真心希望相葉就這樣碎掉。


  「你不會選擇騙我說你要出差,謊稱要幫忙另一個節目組跑外景,你會在上網找房子前跟我商量,你會在重新學習外語時問我幫忙,你會在東境遞出邀約的第一時間告訴我。」


  


  他停在相葉前面,感受他急促起來的呼吸,直視他,清楚果決地重申自己六年前便下好的決定。


  


  「十二月二十四號那天一切就結束了,從你拉著行李箱踏出公寓那刻開始。」


  


  相葉臉上的表情是多麼熟悉,二十四號那天他大發脾氣時這個人也是這個表情。


  夾雜著不知所措、委屈與受傷的情緒,卻又閉口不言。


  


  「我會用我最專業的態度跟你合作,顯然我根本沒有任何選擇。」櫻井翔沒給相葉任何機會,就像他一直以來的那樣,「但我跟你之間早就沒有什麼可談的了。」


  


  六年過去,櫻井翔不會再因此動搖了。


  


  


  


  嗶——


  


  


  


  手機們同時響起刺耳的警報,尚未等他們查看內容,地板已隱隱傳出低沉的轟鳴。世界的一切都開始了共鳴,所有的事物都在顫抖,兩人所在的這棟大樓彷彿突然被安上了滑輪底座,被一個暴力的巨人用力推移搖晃。


  


  櫻井翔才意識到這是場大地震,反射神經總是比他好的相葉雅紀已經將他撲倒,害他的背扎扎實實撞上地板。辦公桌上的筆筒危險地傾倒,文具嘩啦嘩啦地落到他們身邊,滾了一地。相葉迅速從他身上爬起來,掃了周遭一眼,當機立斷扯著他往辦公桌底下躲。


  


  他們躲到桌底,聽到更多易碎物落地的聲音,時間又過了十秒,搖晃未有一絲停歇,恐懼感隨著時間滋長,遠處傳來各種驚呼,窗戶外傳來刺耳的剎車聲,跟行人驚慌的尖叫。


  


  然後是三十秒。


  一分鐘。


  


  地震持續時間的異常,讓兩人更加緊張,辦公桌下的空間狹窄,櫻井縮著肩膀,相葉的膝蓋抵在他肋骨上,並且相葉緊緊捏著他的手臂,櫻井感覺自己手臂大概已經瘀青了。


  


  一分三十秒。


  


  一分四十秒。


  


  一分五十秒。


  


  兩分鐘。


  


  「震太久了……」


  他們離得太近,地震持續到三分鐘時,櫻井開始意識到相葉的味道與從前是如何不同,以及他的手在相葉的掌握下逐漸發麻。


  


  天搖地動中,櫻井將手掌覆上相葉手背,那瞬間相葉便如觸火般猛然鬆開了手,彷彿他比地震可怕。


  


  相葉縮著手往他看來,櫻井還沒決定要不要向他解釋,桌底這場瞪視就被電腦的警報聲猛然打斷。


  他們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新聞從業人員有一支共用的後台系統,會統一將消息分級並標以不同顏色區分事件程度。綠色、黃色、橙色到紅色,每個顏色有不同的提示聲,此刻這極其刺耳響亮的提示音,屬於最嚴重的紅色警報。


  


  這次換成櫻井用力扯住相葉。


  地震尚未停止,他不可能讓他爬出去碰電腦。


  


  「至少五級。」地震一停,櫻井才放開手,相葉迅速鑽出桌底,點開櫻井的電腦查看,「距離肯定……」


  「震央哪裡?」櫻井翔起身後走向門口,沒理會辦公室的遍地狼藉。


  沒有任何廢話,相葉的回答乾淨俐落:「東北海,離冬島不遠,一百五十公里,淺源的七級地震。」


  


  淺源,海底,七級。


  


  相葉補上最後一句:「我們不在需避難城市內。」


  


  櫻井翔猛力拉開辦公室的玻璃門。


  「二宮!」


  二宮拔尖的嗓音從辦公區另一頭鑽來:「官方統一發出海嘯警報。」


  「誰幫我找一套新西裝!」櫻井翔抽掉自己的領帶,快步走入編輯室,他的襯衫因為相葉剛才那強制性的躲避行為已經皺得像用過的衛生紙。


  「上田!」這是二宮對櫻井的回應。


  「正在!」


  下一秒櫻井就看見今早盯著他看的那個不良小子跑過半個編輯區。


  


  櫻井一腳踩斷一支掉落在地的原子筆,他一頓,身後的相葉差點撞上他。


  


  他回頭,相葉仍低頭專注地跟手機另一頭的線人低聲交談。


  


  他想對相葉說你還不是這裡的員工。


  但相葉俐落地從口袋掏出筆,咬開筆蓋,傾過頭的同時提起一邊肩膀夾住手機,迅速在紙上記下凌亂的筆記。


  


  櫻井翔的話咽在喉嚨裡。


  他轉身,接過不良小伙遞來的襯衫,走向另一頭的更衣間。


  經過二宮身邊時,用眼神示意二宮自己決定要不要採用相葉的消息。


  


  相葉掛掉這通滿載信息的電話,抬頭正想找櫻井說明,只看見櫻井用力甩上門的背影。


  


  拒絕他的關門聲重重敲上耳膜,就像方才地震來時世界不容拒絕的低沉轟鳴。


  也許那時他仔細去聽,可以聽清櫻井的心跳聲也說不一定。




(待)


一言:

用了空兩格加空行小工具之後彷彿自己寫的量也翻倍了呢!

评论 ( 10 )
热度 ( 83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