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遺忘不是我們的專長 試播集 6

吃個飽的。


  6.


  大野智很快聯絡上一位能源部的高級主管證實橫山帶來的消息。


  二宮看見大野嚴肅的表情,切斷手機往他們走過來,人還沒到,聲音先到了。


  「貝塔市緊急應變中心剛傳來了最新傷亡統計,失蹤人數目前已達342人,五分鐘前有棟大樓突然倒塌,我們在網上找到一段一分鐘左右的攝影畫面……」


  「和也。」


  大野的語氣平常,但二宮立即閉上了嘴。


  「我打算讓翔君今天直接先一步到東境上工,相葉桑得到可靠消息,能源廠那邊出問題了,我們還有三小時左右的查證時間,這是個好專題,我需你這邊分幾個人過去東境幫他。」


  自地震開始便使終存於二宮臉上的自若與從容,如雪遇見陽光那般消失了。


  任何節目製作人都難以容忍這樣臨時的提議,尤其在這種時刻,二宮並沒有表露得非常明顯,但相葉仍能感覺到那審視的目光。


  「系統裡並沒有任何跟能源廠有關的通知。」二宮說。


  相葉當然希望能用專題那樣規模的方式來報導,但大野決定得突然,方才商談的幾分鐘內,大野都不曾對他這麼提議。


  相葉知道這提議同時代表他今日就必須面對櫻井翔。


  「這次消息經由兩人證實,一個是相葉桑的線人,一個是我的。」


  二宮明白這句話代表獨家,幾不可查地點了下頭。


  「你希望我怎麼做?連今天休息的中丸也在趕來的路上,你調人走,我這邊的新聞還要不要做了?」


  「我記得他興趣是地科?」大野說。


  「嗯。」


  「那就讓他跟那個特別積極的小伙子一起調過去。」大野說,「讓笠間今天就接櫻井的位置上主播台,我等等會打電話通知龜梨去頂笠間的位置,不過我猜龜梨應該已經在路上了。」


  二宮翻出手機裡中丸的聯絡方式。


  「你九點的節目記得留下一節,東境那邊晚間新聞報完,你這邊隨後跟上。」大野交代完二宮,轉頭對相葉說,「今天情況特殊,雖然東境只有七到八點是新聞,但目前人手不足的情況下,你說不定得一直跑上跑下,辛苦一點,也好讓和也這邊晚上九點的節目進一步跟進做報導。」


  這麼一來,雖然調走二宮的人,但得到的資訊比重有所平衡,但還是到了大野伸手拍拍二宮的肩,二宮臉色才稍微和緩一些。


  「我去告訴翔君。」大野走向錄影棚,方才櫻井已先一步走入棚內。


  通道那方上田急匆匆地往他們跑過來,「還有兩分鐘。」


  相葉抬頭看見牆上的鐘,十二點四十八分。


  二宮轉過頭,「長話短說。」


  


  下午一點十二分,櫻井翔下了主播台,通道上跟大野智說幾句話後便從頭到尾冷著臉,閃身進了辦公室。


  下午一點十三分,所有人共同經歷了一場幾十秒的小餘震。


  下午一點十四分,餘震帶來的餘悸未消,相葉坐在不知道屬於誰的辦公椅上,埋頭整理資料,櫻井翔拉開辦公室的門,對相葉方向不耐地喊了句怎麼還不進來。


  那句話並不大聲,但因為說話的人是櫻井翔,眾人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看相葉站起身,沒有一絲懼色地走進了櫻井翔的辦公室。儘管多數人都對相葉雅紀這不怕櫻井翔的生面孔感到好奇,但眼下並沒多少時間能看戲,辦公室的門關上後沒有傳出更多動靜,觀眾們重新忙碌起手頭上的事。


  下午一點二十分,中丸雄一終於爬到編輯室所在的二十樓,十三分時他剛要進電梯,一陣天搖地動後保全往電梯前一站,他用最快的速度奔向樓梯間,趕在大批辦公人員的前頭。


  中丸歇不到一分鐘,一口水都還沒喝,二宮指指他,又指指另一頭的上田,示意他們兩人跟他一起進入櫻井翔的辦公室。二宮走在前頭,中丸跟上田兩人對看一眼,上田只是聳聳肩。


  他們敲門進入辦公室時,相葉站在辦公桌前,正與櫻井用擴音跟人通話。


  「風間桑,你說的那個儲存槽能維持冷卻系統……」


  「風Pon,麻煩你等我們一下。」


  相葉按下保留鈕,辦公椅內的櫻井翔抬起頭,他面前一張紙上記著好幾組數字,還有一些反向的補充,顯然是通話中相葉幫忙添上去的。


  二宮向櫻井和相葉簡單介紹了一下,中丸是技術調查人員,通常負責網路來源方的資料查證,上田則是什麼活都幹,二宮指著上田,對櫻井說,「他本來明天就要到東境,說你調職他也要跟著過去。」


  櫻井翔只是對著上田點點頭,沒有多作表示。倒是相葉笑著伸出手,「我是相葉雅紀,是東境晚間新聞的新製作。」


  櫻井翔對著二宮說,「情況他們都知道了?」


  「簡單交代了大概。」


  櫻井翔挑起一邊眉毛,顯然不是很滿意。


  「我保證查證資料的能力他們兩個沒問題。」二宮自然不會因櫻井的眼神而退懼,也不再如以往那樣找個和緩的說詞或退一步妥協,「現在我不是你的上司也不是你的下屬了,雖然你總是忘記我是你的上司。」


  二宮說完瞟了眼相葉,交代中丸跟上田,「你們有什麼事情直接問相葉製作人,今天他是你們的上司了。沒問題吧?相葉君。」


  「當然。」相葉笑笑,「謝謝你,Nino。」


  二宮最終拍了下相葉的手臂才轉身出去,用得力氣比平常大了點。


  相葉很快忽略手臂上的疼痛,他轉身,沒有做任何拖沓。


  「你們哪位能幫忙聯絡能源專家?」


  「我。」中丸說。


  「我需要一位能源專家,最好對冬島能源廠熟悉的。」相葉想想又補充道,「還有我們需要對海嘯為何能淹過冬島防坡堤做出合理解釋。」


  中丸點點頭,出去了。


  「上田君,請你幫我找過去十年能源廠的檢修數據,冬島地形、能源廠結構資料與能源運轉裝置的圖解。」


  「是!」上田大聲回答,朝櫻井的方向用力點頭致意後才離開。


  相葉雖驚訝於這份亢奮,但座機上的紅點閃爍,這邊上田才關上門,櫻井便接通了風間的線。


  風間是他帶來的高級製作人,人在西岸,原本預定今晚的飛機。


  掛斷風間的電話,相葉呼了口氣,在櫻井對面坐下來,他有了幫手,不需要像剛才那樣倉促慌忙了。


  相葉低頭整理資料時,櫻井卻是一瞬不瞬地盯著他,相葉默默承受著,他想也許這是一件好事情。


  「你技術人員的名字背好了嗎?」櫻井突然開口。


  「還沒,你呢?」


  「你今天早上也看見了,我今天才知道自己被調職。」櫻井翔又繼續說,「何況我已經不需要背技術人員的名字了。」


  「啊,是這樣嗎?」相葉眨眨眼,從一堆數據資料跟櫻井翔的裝置鬼畫符中抬起頭,「上田君的名字是?」


  「……龍也。」


  「中丸君呢?」


  「雄一。」


  「唔,我現在也只知道這幾個名字。」考不倒你。


  相葉笑了出來,櫻井翔仍然冷著臉,默默瞪他。


  相葉有的是方法,他又重新去看那張亂七八糟的鬼畫符,「山風新聞的燈控技師姓?」


  「孫。」不到一秒的回答。


  「影片剪接師?」


  「大川。」


  「你什麼時候知道那個不良就是上田的?」


  「……」


  櫻井翔沒有接話。


  相葉知道,櫻井是到剛剛才知道那不良就是上田龍也。他清楚櫻井必然會記得工作人員的姓氏跟名字,但有極大機率臉對不上號,因為山風的職員名冊不附照片,何況上田那個職位在編輯室流動率高。


  因為已經沒人會在櫻井下班後,告訴櫻井他同事誰正被家裡催著結婚,誰是個電器狂熱家上星期又添購了新的家電,還有哪個人正煩惱自己的貓生了一窩小貓。





  櫻井翔不喜歡想起以前的事情。


  他跟相葉同時錄取了西岸的電視台,各自經歷一個月的職訓後,又幸運地分到了同個節目組。正式上班第三天晚上,相葉深夜才回到家,在他面前撕開泡麵包裝,邊倒水邊抱怨自己今天才聽說這個製作組會在一個月後叫新人準備一場歡迎會,是一種考驗新人的傳統。


  相葉說了很多,麵吃得唏哩嘩啦的。


  佐藤是哪一個?

  佐藤就是那個坐在最邊邊,鼻頭有個大痘痘的那一個。

  那德井呢?

  他人很安靜,但長得很不錯啊……啊!企劃會議上很活躍總是提出許多很怪的企劃的那一個,他總是堅持要做家電企劃不是嗎?我們上次開會他就提了三次,對了,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他跟福田是同期。

  福田?

  那個臉有點圓圓的,出油出得很厲害的那一個。這個好好吃,你要不要來一口?

  啊,真的,好吃!這是什麼口味?韓國泡菜……起司?

  他們好像還出了新的什錦中華炒麵,你喜歡這款我之後順道幫你買吧?

  我幫你買才對吧?你看看這三天都忙到幾點才回來。


  哈哈。




  那張僅印著職稱與相應名字的工作人員名單貼在他們的小冰箱上,那是一間很窄的狹長型公寓,他跟相葉一人一張書桌,再一張兩人床,便連放衣櫃的空間都沒有了。


  相葉是幕後,他接連熬夜查了兩天的資料,但櫻井知道他早上被上司罵了一頓。


  櫻井是實習司會,基本沒有多少說話機會,只是站在主持邊,適時附和好幫助節目更流暢地進行,最多念念大字報。三天來,多數時間裡他都在主持跟其他人互動時陪笑。




  ……所以你剛才說家裡有窩小貓的是?

  大久桑,辦公桌放了把追星扇子的那一個。

  喔喔,我想起來了。

  你……不會已經跟整個節目組的人聊過天了吧?

  嗯……差不多吧,不是你說這些最好先記得,還拉著我看人員名單的嗎?但現在很安心呢,雖然好多雜事要做,但辦公室的人都很友善,這幾天都有主動跟我打招呼。


  這樣啊。




  「小翔,你能換一條領帶嗎?」


  「什麼?」


  櫻井回過神,相葉俯下身,離他只剩半公尺的距離。


  「領帶!」相葉指著他的脖子,「這條不好看。」


  「找條樸素但顏色有攻擊性的,然後換套深藍的西裝,深到你會以為是黑色的那種。」


  「東境缺人到你還兼職服裝師?」


  「我是總製片,我說了算。」相葉伸手拿走桌上那幾張櫻井的鬼畫符,「一套衣服而已,難不倒你吧?」


  櫻井知道相葉是故意的,他明知自己對服裝一竅不通。


  相葉雅紀說完這句話就迅速地溜出他的辦公室,留下櫻井跟角落那把因為餘震而傾倒在地的衣帽架乾瞪眼。他想櫻井八成氣得想找大野威脅在今天節目後便把他給開除。


  半小時後相葉拿著中丸給他的資料走進辦公室,看見重新扶起站好的衣帽架上,掛著一套熨好的深色西裝。


  他在櫻井的注視下,從口袋掏出一條銀灰色的領帶,慢吞吞地搭到那件西裝上。


  櫻井臉色嚴峻的程度,大概辦公室都能因他下降十度。


  相葉沒說話,這種時候不需要說話,他才走到辦公桌前,櫻井就如他預想那樣,一把扯過他手上的資料。


  「半小時後十八樓開會。」相葉說完便離開了,他確信那些資料不需解釋櫻井也能看得懂。


  有些時候對櫻井翔,就不該輕易讓步。


  

(待)


一言:

然後準備餓著。


存貨已告鑿。

(我積了兩個月的心血喔,竟然就這樣更完了)


眼下米缸沒米,可田主有事要辦,剩下得等25日才能談。

评论 ( 10 )
热度 ( 78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