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When Sho Met Masaki … 3

本文將會出現SK,但本次仍未到登場時刻。

故事架構來自我最愛的愛情喜劇《When Harry Met Sally... 》


3.

「唔,但計畫得太多那不會破壞期待感嗎?如果旅行的目的是印證所想……等VR跟MR技術發展成熟,你能接受在家戴眼鏡的旅遊方式?」

 

櫻井翔和相葉雅紀從漢堡餐廳走出來時,仍處在友善的爭執狀態之中。

 

音樂確實為他們帶來一小段美好的時光,但事情從他們開始分享音樂喜好的五分鐘後,便逐漸不對勁起來。中途相葉遵照櫻井規劃下了交流道,鑽進某條距離高速公路並不遠,但十分隱密的小巷。

櫻井翔說他從來沒有來過,但他完全指對了路,相葉注意到了,但他們嘴裡的爭執正進展到對彼此人生態度的不認同上。

 

他們也有過一致點頭同意的時刻。

就在方才,當他們一齊咬下第一口漢堡,下一秒他們抬眼,互望。

 

好吃。

 

好吃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事情,好吃就是好吃。

 

當然,這中間仍有個細微要點是相葉雅紀不知道的,那便是他手上的熱狗堡,是櫻井翔這輩子絕對不會碰的口味。

 

香菜熱狗堡到底是什麼恐怖的存在。櫻井翔的內心是這樣想的。

 

「那當然是不一樣的,為什麼會扯到虛擬實境上……我說的是做好準備,就算旅遊,做好充足的準備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吸收最多知識……」

 

相葉靠在車門前,看著櫻井走向駕駛座。

 

「櫻井先生,你小學時跟家人逛動物園花了多少時間看展示板?」

 

「你只是想取笑我。」櫻井打開車門,把自己不以為然的表情藏在車框後,但他還是回答了,「我確實樂於吸收官方提供的、正確的新知,不然你說逛動物園又該如何?」

 

「我推薦拿蘿蔔去餵馬,用嘴咬著餵,那超有趣的你應該試試看。」相葉也坐了進來,車身隨他關門的力度晃了一晃。

 

對於這個提議,櫻井翔沒有反應。

 

他瞪著儀表板,上駕駛座才意識到,即使他理應能駕駛這車款,也不代表這台車他駕駛得來。

 

車實在太舊了,手感完全不對,從來沒有過的體驗,車身震動如下一秒就會報廢,每個舉措都會引起一陣零件碰撞聲,油門感應彷彿也有問題,他不過輕輕踩車子竟然就咻地開了出去。

 

櫻井翔才出巷口,還沒開上高速公路,就不得不把車停下。

 

「你這車……」可終於明白宿舍前為何這人開車會如此勇猛……不,櫻井偷瞄了一眼旁座,相葉就算開輛好車,想必也會那樣咻地衝向馬路。

 

「怎麼了?」相葉雅紀在笑。

 

櫻井翔聽著笑聲,心一躁,乾脆不管了,重重往油門一踩,車子發出劇烈的嘰——聲,卻是慢慢往前滑了出去。

 

相葉雅紀在旁邊抖著身體,幾秒後變成放聲大笑,直到車速恢復正常。

 

 

 

櫻井翔車子開到一半,音樂放著交響樂曲,相葉說既然櫻井開車,音樂自然由他決定。櫻井翔偷著紅燈的空檔翻找,好幾個號誌燈後,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張宮崎駿動畫的精選輯。

 

等櫻井翔從幾首莊嚴且神聖的樂曲中回神,才意識到相葉好一陣子沒有說話了。

 

往旁一看,才發現人在打瞌睡,前座三隻黑兔子只剩兩隻。

 

似乎感受到了櫻井的視線,相葉點三下頭,抱著兔子醒了過來。

 

「你睡吧。」

 

「不用,沒事。」相葉揉著眼睛,模模糊糊的說著,說完盯起手裡的玩偶,似乎在疑惑什麼時候兔子跑到自己懷裡。

 

「我包包有那種蒸汽眼罩,你拿一個去用吧。」櫻井翔沒等相葉想多,自然而然的補充下去,「是我之前做打工時廠商給的,算是福利。」

 

「不行,你一個人開這麼長程……」

 

「我剛才餐廳喝了三杯咖啡,不會睡著的。」櫻井翔搶過了話,「應該說,我本來就計畫這個時候你應該休息的。」

 

「不要緊,這台車我也算摸清楚了。」

 

相葉聽到這話再沒有其他意見,他真的睏,想到之後還要再開三小時的車就腦殼疼,他開始慶幸還好今天早上櫻井翔有提議輪班,否則今晚兩人說不定得外宿在廉價旅館。

 

櫻井翔指指後座的背包,相葉降下椅背,找到櫻井翔說的眼罩,拆開包裝一陣濃郁的玫瑰香氣,嗆得相葉打了三個噴嚏。

櫻井翔忍不住輕聲笑了,相葉哼了一聲,猛力把兔子拽到胸前,忿忿地戴上了眼罩。

 

櫻井翔忍了好一陣子才轉頭去看相葉。相葉胸膛起伏穩定,已經睡著了。直到他又偷空多看了幾眼,發現相葉根本把眼罩戴反了。白色內裏露在外頭,隱約還能看見裡頭的鐵片。

 

櫻井翔又一次忍不住心底的笑。

 

 

 

等輪到相葉再度坐上駕駛座,櫻井在其裝模作樣的禮讓下被迫戴上眼罩睡覺,與此同時,還要聽相葉對他拿到的眼罩是清新宜人的柑橘味產生的不滿。

 

兩人在中華料理庭解決晚餐,櫻井翔迅速吃完了自己的蔥花炒飯,餐館的醃菜特別好吃,櫻井翔不自覺多吃了幾筷子。

他們都累了,不再像之前那般進行「友善的爭執」,期間也就相葉吃那碗麻婆澆蓋飯時喊了幾聲好辣好麻。

 

等櫻井翔從廁所出來,相葉已經不在位子上了,櫻井翔到櫃台結帳,才被告知相葉已經把帳結清。熱狗堡那家先付款,櫻井送的菜單,相葉後來把錢給了他。沒想到相葉會請客,櫻井翔別無他法,只好買了兩罐醃菜,不管怎樣,好歹剛才相葉也對醃菜動過筷子。

 

「喂。」櫻井翔坐進駕駛座,相葉已經等在裡面了。


「嗯?」


「給你。」櫻井說著把罐頭塞到相葉手裡,「你帶回去吃吧。」

 

櫻井翔發動引擎,在吵雜的發動聲中,對相葉說,「其實你不這樣請客也沒關係的。」

 

相葉沒有理他,只是把罐頭拿出來,用手指敲敲瓶蓋,同時很開心地向他道謝。

 

 

 

車子停在櫻井翔的宿舍門口,比預計的時間還晚了一些,櫻井翔檢查著自己的行李有無遺漏,相葉幫著他把行李搬下車,就在相葉把後車箱用力碰地一聲闔上時,櫻井翔在自己的包包裡找到了一個塞滿鈔票的信封。

 

「喂!」櫻井翔抬頭,相葉雅紀見狀迅速坐進駕駛座,試圖發動車子。


櫻井翔拉開副駕駛座,他後腳還沒收進車內,車子猛然往前滑出好幾尺,嚇得櫻井忍不住大吼。


相葉剛把車子停下,便整個人都縮進椅子裡,一副縮頭烏龜的模樣。


櫻井翔掰著相葉肩膀,把信封往相葉胸口一按,「這到底怎麼回事!?」


「沒有……你聽我……」


相葉想解釋,但櫻井翔完全被激怒了,錢從信封口掉了出來,落在相葉腹部、腿上,滑進椅座底。


「我不需要你這樣可憐我!」


「我不是……這是禮……」


相葉一句話才說到一半,另一半還卡在喉嚨裡,櫻井翔的暴躁在聽見禮這個音節時達到了頂點。


「我對你不可能有興趣的!」

 



這句話一吼出口,車廂內便被怪異的沉默脹滿。



 

櫻井翔氣自己的口不擇言,出了個毫無必要的櫃。

相葉雅紀則是懊惱自己的手段差勁,好事都成了壞事。



 

「我知道你來不及看……」相葉按耐住心裡那股回罵櫻井說他也對他不可能有興趣的衝動,打開已經被捏得發皺的信封,從裡面抽出一張信紙遞給櫻井,「我真是……你這人……」

 

相葉收拾著身上的鈔票,確認無漏後才彎腰去摸椅座底下的紙張。

 

櫻井將信將疑地接過了信,信是小舞寫的,寫得不長。

 

哥哥:

我知道你肯定不會收我的錢,可是還是帶點錢比較安心吧,放心,這是我打工存的,不是爸媽給我的錢。相葉君的人品我信得過,他人真的非常好,這十萬元就這麼交給他是沒有問題的決定,你千萬不要唸我,也不要想辦法把錢退回來,不然我會哭喔。你最捨不得妹妹哭了吧?

哥哥,你在那所學校也要過得跟在這裡一樣好喔。

等你安頓好後會再打電話騷擾你的!

 

小舞

 



 

 

尷尬。

沒有比這更尷尬的事情了。

 

櫻井翔看著伸長手,在椅子縫裡掏著鈔票的相葉雅紀,心裡只有尷尬。

 

「這下懂了吧?」相葉終於掏出那張夾在縫裡的鈔票。

 

「……」櫻井翔張張嘴,好半天才憋出話來,「抱歉。」

 

相葉再一次把信封遞給櫻井,櫻井沉默地接過,不知道該不該開口說話。

 

倒是相葉吐出一大口氣,笑著打趣起櫻井:「嘛,看在你送我醃菜的份上,不跟你計較。」

 

櫻井翔感覺有股血流就這麼從四肢百害竄上了他的臉頰,太丟臉了,這一切,竟然還是托福於醃菜這種事情。還好現在已經晚上,他的糗態才沒有太過顯眼。

 

櫻井翔還想說謝謝,但他一時沒調整好。

 

而他甚至不需要回想,就能確定相葉之後說的話肯定是故意的。

 

相葉在櫻井翔深呼一口氣,正要吐出來時,像想起什麼似的笑瞇瞇地轉頭對他說:「噢,還有你可以放心,我沒有要追你的,我不喜歡男生。」

 

末了,又補了一句,「你也別用醃菜追我。」




(待)


一言:

兩位啊,要知道有些話,千萬不能說得太早啊。

评论 ( 15 )
热度 ( 71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