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When Sho Met Masaki … 1-2

本文將會出現SK,但沒有在這章出現。

故事架構來自我最愛的愛情喜劇《When Harry Met Sally... 》

我也就寫這麼一點,就看我圓的功力如何吧,跳坑請自行小心。




1.

櫻井翔明白自己此生若做任何瘋狂事,肯定都是被人慫恿的。

 

噢,除了他因為性向問題離家出走這件事情之外。不過說來,他的離家出走雖然是百分百的衝動之舉,卻也不能稱為瘋狂,因為在這種情況裡,不離開而繼續選擇待在那個家裡才叫瘋狂。

 

十多年的人生過去,他早知道這個慫恿的人多半會是他那個性格大而化之,交友廣闊,誰都能認識誰都能拜託的妹妹。

 

就像今天。

 

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兩分鐘,他拎著行李站在宿舍正門口,一輛顯然有一定車齡的房車駛進巷口,眾目睽睽下,一個急停,吭吭鏘鏘地在他正前方停下。

 

豔綠色的烤漆磨損了一半,還有幾處刮痕,車尾有一處撞凹了,車窗堆著一塊黑乎乎的東西,也不知道是什麼,裡頭的人先是對他猛招手,接著低頭不知道在摸索什麼。

 

櫻井翔走近車邊,才看清駕駛座前方平台上,那一片黑呼呼的東西不是髒污,而是七扭八歪地倒著的黑色長耳兔玩偶,櫻井翔在心中飛快地數了數,一二三,三隻。

 

電話中聲音過份開朗的傢伙終於捲下窗戶,那一頭快到肩膀的金栗色頭髮隨著玻璃的下降,終於燙進櫻井眼底。他的髮尾四處亂翹,顯得他整個靈魂都毛毛躁躁。

 

他對櫻井咧嘴,有些自來熟的打著招呼:「唷!」

聲音果然就還是那樣,過分開朗。

 

他們其實只講過一次電話,並且那通電話他只講了兩句話,當他說完你好我是櫻井翔,對方開口說的話那是一氣呵成,彷彿早已排練十多年,沒有片刻停頓。

 

——噢嗨我是相葉相葉雅紀別擔心總之就是開車回一趟老家順路載你而已所以你不用想太多時間我記下來了小舞都有跟我說反正開車就是那樣一回事所以其他的你也都不用煩惱了。

 

他換氣時櫻井想開口,略一遲疑,便又錯失了機會。

 

——噢小舞說了你是要到另外一間學校交換一年是吧她還說你行李會用寄的我其實也有問她一些事情畢竟她並沒有那個嗯你也知道的吧就是所謂手頭不太方便這種情況所以我就……哎呀手頭緊這種事情誰都有過放心我明白哈哈哈哈大家都是學生嘛我們後天早哎呀有人叫我先掛了掰掰掰掰掰。

 

那通電話也就說了兩句,這一串後沒能說完的:等等、那個……

跟另一句在最開頭說出來的。

 

「你好,我是櫻井翔。」

 

櫻井探頭往車內看,對方照舊沒跟他寒暄的意思,單手解開安全帶,越過手剎把他這側的門打開,差點讓他撞上車框,這個名字叫相葉雅紀的人不斷連聲催促著他:「上來吧上來吧快上來吧,再不快點等天黑路會變得難跑。」

 

畢竟是自己拜託人家,這種時候當然不能抱怨。櫻井翔默默將自己兩大袋的隨身行李放到後座,後座堆著一兩件皺巴巴的外套和顯然翻過不知道幾次的少年漫畫,就在櫻井翔試圖將行李擺整齊時,他發誓自己在座位底部看見了一顆脫線的舊棒球。

 

櫻井翔剛扣上安全帶,鎖扣發出清脆的喀答一聲,毛毛躁躁的金栗色朋友頃刻間已將車滑出了七八公尺。

 

櫻井翔緊攀車窗上方的握把,心底暗暗發誓,日後絕對要賺很多的錢,開自己的車,再也不搭別人的。

 

 

 

2.

櫻井翔原本以為相葉雅紀是個話嘮,畢竟電話裡他是那樣連珠炮似的自顧自地說話,但事情顯然跟他想的不太一樣。

 

車子開出校區不久,車內的安靜走到了極限。

在這櫻井翔跟相葉雅紀都不想繼續聽對方呼吸聲的片刻,櫻井翔率先開口,搶到了話頭。

 

櫻井翔沒料到自己會用「櫻井翔你可別被這種人牽著鼻子走」的心情說出自己明明出自體貼的考慮,雖然他知道自己只要情緒一來,就控制不了聲音跟表情。

 

自己至少禮儀周正。他想。

 

「相葉桑,我稍微做了計算,此次路程我們共有三個點可以休息,我有查到幾間稍有名氣的餐廳,車程總計約十一小時,我們兩個每三小時輪一次,時速110的話,大概今晚晚餐時間能到。」

 

紅燈,相葉聽到櫻井的提議,心底是愣了一愣的。

 

考駕照可是要不少錢。

 

相葉指頭輕叩方向盤,面上帶笑,「小舞沒跟我說你有駕照。」

 

「跟家裡鬧翻前考的,小舞那時準備大考,每天念書念得天昏地暗,大概沒什麼印象。」

 

櫻井翔不曉得妹妹把他離家出走的過程交代多少,有沒有把他跟家裡鬧翻的原因說出去,雖然他想小舞應該不會說出來,但可能會欲言又止到被人猜到。

 

相葉到底沒有追問。

綠燈了,相葉踩下油門,車子上了高速公路。

 

「你時間還算這麼精確,很厲害啊。」

 

「平均分配才公平,公平才不會造成爭執。」櫻井頓了頓,「我不喜歡凌亂的計畫。」

 

「喔?」相葉勾著嘴角,瞥了他一眼,櫻井眼尾瞄見了,裝出目不轉睛看前方車牌的模樣,相葉語尾微揚,聲音輕快,「你是考試討厭簡答題的那種人嗎?」

 

「不。考試就算是簡答題,也都有範圍的,只是寫起來要花時間手會痠。」

 

「我特別喜歡簡答題,寫起來很自由。」相葉打起方向燈,繞過前方的一台車輛,搞得車子發出一陣乒乒乓乓,「雖然簡答題分數常常給得很彈性。」

 

「其實大部分簡答題都有答題要點,把要點寫出來就有基本分了。」

 

「怎麼感覺你連老師改題目時希望看見的要點順序都知道。」

 

櫻井沒有接話,因為他確實知道。

 

「你知道等等路有一小部份比其他地帶難走嗎?」相葉輕輕敲打著方向盤,這車其實有點吵,三隻兔子隨著車子老舊的引擎運轉一蹦一跳的。

 

「我是用路線程式計算的,不是用公里數,軟體有考慮路況。」

 

櫻井翔嘴角的笑被相葉雅紀看在眼底。

 

「那要是我中途肚子痛怎麼辦?你的軟體會考慮這個嗎?」

 

椅背硬梆梆的貼在櫻井背上,他突然意識到身旁這位毛毛躁躁的駕駛現在可能、也許、大概是在挑釁自己。

 

他有做什麼嗎?

 

他轉過頭,相葉搭著方向盤,直盯前方的貨車。

 

櫻井並不喜歡這種感覺,他想了想,對相葉說:「你的意思是,你現在肚子有點不舒服嗎?」

 

相葉的腦子裡飛快轉著,其實小舞一開口拜託他,他就二話不說的答應了,一句都沒多問,畢竟自己順路,幫朋友一把也沒什麼。雖然對象並不是朋友,是朋友的哥哥。

但這位仁兄先是對後座露出明顯的嫌棄表情,全程手握車窗上方把手直到剛剛似乎手痠了才放下,而他突然提議的駕駛計畫,也打亂了自己原本的設想,儘管他原本的安排是反正開累了就休息吧。

 

相葉吐一口氣,「沒有。但我對簡答題的看法跟你很不一樣。」

 

氣氛有些發僵,櫻井翔確認了自己對相葉的猜測。

 

這是櫻井翔怎樣都沒能想到的。

 

櫻井翔心想,我才想知道你這人怎麼回事呢,事情不由分說急急躁躁就決定,讓人怎麼能夠安心。還是我妹妹的異性朋友,隨便答應載我這個哥哥,莫非是對我妹妹有什麼意思嗎。

 

 

想得太遠的櫻井翔沒有意識到自己腦袋裡的跑題,只是憋著一口氣,對相葉說:「你如果不喜歡我的方法,可以說個更好的。」

 

「不,只是我本來打算自己開一路。」相葉說完不等櫻井接話,指指車上音樂播放器,「你開音樂來聽吧,喜歡什麼你選。」

 

「還有,照你的安排我沒有意見。」

 

車上的玩偶一跳一跳的,櫻井翔看看相葉,發現他的頭頂翹著一根頭髮,也一跳一跳的。

 

那口堵著的氣頓時消了。

 

「那個,」櫻井翔頓了頓,打開顯然是相葉另外找來裝上的智慧型播放器,叫出播放最多次的那張清單,他按下播放,令人愉快的音符便倒出音箱。氣氛頓時一鬆,靠回椅背的櫻井閉起眼睛,深深吐出一口氣,轉頭對相葉說,「如果你真的肚子痛……我身上有帶藥,暈車頭痛肚子痛跟痠痛貼布我都有帶。」

 

相葉雅紀也算是服了櫻井翔的規劃性,噗哧一聲笑出來。

 

「我從不暈車,不過還真是多謝你了。」滿車廂音符跳動,相葉喜歡這首歌,他很高興櫻井翔對他的品味沒有任何意見,車子開過一塊告示牌,他愉快地向櫻井開口,「對了,第一個輪換點你安排在哪裡?」



(待)


一言:

我一直以為三月我更新過了。直到被人提醒上次更新是5x天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三月沒更。其實多多少少有寫,長一點的每次都打算寫完再發,但再不發我三月就白卷了這可不行,只好騙吃騙喝,就這樣混著發出來。

评论 ( 17 )
热度 ( 97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