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再見鯨魚星〉

 @滑溜溜肩君 

溜跟我說她發貨時,我說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拿到本子,沒想到一星期後就拿在手裡了。翻了一下才找到答應要給我的簽名,小小的,寫在用ありがとう結尾的那句話旁邊。

這書曬得生澀,心得……也不怎麼長,希望溜你別介意w




我理解的青春是很輕盈的,即使用上全身感官感受這世界的現實、花費時間思考深奧問題、談論沉重的事情——青春還是很輕盈的。


鯨魚星兩個十幾歲的少年,一個還在學怎麼抽菸,一個自認熟練。

他們給我的感覺是篤定,還有寂寞。

即使迷惘也非常篤定,肯定愛就是怎樣、際遇就是怎樣的相葉,以及堅信自己喜歡的櫻井。

兩人有著不同際遇,於是他們雖有對話,卻不像真正交談了。

一股寂寞從字裡行間透出來,不是吞噬人到將近窒息的寂寞,而是到海洋館抬頭看見鯨魚游過時感受到的,深沉、巨大、慢悠,總是形影單隻,一種只在青少年時期才能感受到的寂寞。




少年篇後的故事說不出太多話,當年抽菸的戒菸了,輕盈不再,各自沉了下來。

不過看他們再相逢,覺得這不挺好的嗎。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感覺有畫面出現,配著冒著熱氣的咖啡——


你好嗎?

喔,我不錯。

你也好嗎?

嗯,挺好的。

评论 ( 13 )
热度 ( 22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