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我想要你有深一點的度數 6

6

隔日一早櫻井翔在剩半鐘頭時才叫醒沙發上的相葉。他輕拍幾下,相葉坐起身來卻沒有清醒的意思,仔細一看,懷裡抱著一隻黑色兔子玩偶,相葉睡眼惺忪地晃頭,懷裡的兔子跟著點頭。

「起床了,你得跟我一起出門才行。」

「唔……」早起的嗓子啞得不行,一時沒能講好話,揉揉眼睛又清清喉嚨,「早安,櫻井桑。」

櫻井翔被他逗得笑了,相葉不知所以然的跟著笑,起身時一鬆手,兔子滾到地上。

「早安。」

 

等相葉從浴室出來,客廳桌上已擺上兩盤炒蛋。其中一盤剩一半,櫻井端著裝了即溶咖啡的馬克杯,目不轉睛的盯著晨報,相葉端起另一個盤子在他旁邊坐下。

相葉吃著自己的炒蛋,不得不說這炒蛋的味道……普普通通,調味料放太少。他看看時鐘,離櫻井說要出門的時間還有十分鐘。

櫻井將報紙放在一旁的沙發上,把剩下的蛋掃進嘴裡,端起盤子到水槽,沖洗瀝乾一氣呵成,又從冰箱倒了半杯牛奶給相葉。

「我不怎麼會做菜,這勉強算得上我拿手的料理了,難吃配著牛奶喝也就算了。」

「我不覺得難吃啊。」相葉急著要澄清,不小心嗆到,邊咳邊說。

「太好了。」櫻井拍拍他的背。

 

他們一同走到地鐵,相葉還沒想好自己該去哪,櫻井指著路線圖提了幾個觀光地,看看手錶後急急忙忙地走了。相葉站在原地瞪著那張路線圖發楞,好不容易決定先到都心逛逛再說,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

是二宮,急忙接起,開口就喊,「にの!」

「相葉ちゃん,昨天後來怎麼樣了?」二宮聽相葉的聲音一切正常,放下心來。

「櫻井桑人很好,暫時收留我,還說我這幾天可以先住他家。」

「喔──?他對你真好。」二宮一句話尾音吊得高高的,像調侃又像別有目的。

 

通完電話的相葉將目的地改為秋葉原,準備去找遊戲碟,他面無表情的買票刷票,在電車上搖搖晃晃時明白一切都是二宮的陰謀,這是個要他當東京專用跑腿的節奏,要知道二宮託他找的可不是最新的碟──用二宮的話說,那種東西他上網訂購就好還排什麼隊──二宮要的是中古碟,得要一間一間中古店去挖,花上整天都不一定找得到一張。

 

啊!這通電話哪是關心,全是套路。害他白感動一把。

 

相葉在中古店找了兩個小時,二宮要的東西連影子都沒見到。翻開手機查看時間,發現櫻井有傳訊息給自己,問他後來去哪裡。相葉蹲在中古店角落,向櫻井說明自己正在秋葉原的原因。櫻井問他晚餐怎麼解決,他說不知道,櫻井回訊問他要不要吃蕎麥麵,他知道有間店便宜又好吃,相葉秒回了OK。過程中相葉笑得眼睛瞇成一條細線,自己卻渾然不覺,從地上站起來捶捶兩條發痠的腿才發現自己蹲了很久,趕緊跑出店門。

 

 

 

傍晚跟下班的櫻井在車站碰頭,櫻井帶他到一間小店,櫻井是常客,有自己慣吃的套餐。相葉低頭看菜單的時候,他指著菜單上的口味,一個一個幫他介紹,這個口味清爽、那個口味濃厚、這道調味有辣椒,他第一次吃不知道,被辣度嚇了一跳……

蕎麥麵送上來時櫻井迫不及待說完「我開動了」就稀哩呼嚕的吃起來,就像拍廣告那樣,氣勢十足的喊了一聲唔賣,這樣的櫻井相葉第一次看到。

「星期一你還是住我這邊吧。」櫻井吃了好幾口麵,稍微感到滿足了才把速度慢下來。

「唔?」相葉雅紀一口麵吸到一半,抬頭看坐在對面的櫻井翔。

「雖然你行李少,但開學日總是不方便。」

「不會太麻煩你嗎?」

「反正備用鑰匙已經打好了。」櫻井翔笑著從西裝外套內袋拿出一串鑰匙放在桌上,看相葉雅紀把鑰匙好好收進口袋,才又開始吃麵,「雖然住宿是大事,但學校行政處理事情本來就慢,意外的可能也不是沒有。」

相葉哪有想那麼多?他愣愣地看著櫻井,滿心想著:不愧是大人啊,能想到這些。

櫻井用手把垂到臉龐的頭髮往耳後順,抬眼見相葉張著嘴對著自己,開口問他怎麼不快點吃。相葉回過神來,意識自己剛才的行為多麼不禮貌,趕緊低頭夾麵,卻吃得太急。櫻井看他慌慌張張的,也不安慰,只是一直笑。相葉嗆得兩眼都是淚,摀著嘴淚眼汪汪望著櫻井翔。櫻井看他不咳了才把自己的麥茶推到他面前給他,回頭跟店員再要一杯。

 

晚餐又是櫻井付錢,相葉低著頭看自己腳上的鞋子,不知該怎麼謝才好。

「櫻井桑,謝謝。」

「唔,你這樣叫我太生分,我跟著那個……唔,二宮桑?跟二宮桑一樣叫你相葉ちゃん好嗎?」

「啊……當然可以的。」

「還是叫雅紀?」

「啊……」雅紀,櫻井牽著腳踏車一同回桂花樓時曾複述過一次,相葉雅紀,あいば まさき。

櫻井看相葉的樣子,少年很可愛啊,明明比當時那麼開朗,這兩天卻總是把頭垂得低低的。

「就雅紀吧。」櫻井看得出來相葉並不討厭自己這樣叫他。

「嗯……」

「你也想個叫我的方式,別再叫櫻井桑了。」

「櫻井君?」

「我名字裡的翔不好嗎?」

櫻井的眼神裡藏的東西多,相葉才看一眼就不敢再看。

「翔君?」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才說出口。

「唔……也好。」聽那語氣好像不滿意的樣子,相葉自己卻覺得很好。

「翔君。」他又開口叫了一次。

「雅紀。」

櫻井的聲音低低的,夜裡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清楚傳進相葉耳裡。



(待)

 

 

一言:

作者很糾結他們到底要住三天還是一直住下去,糾結好幾天了。

櫻井的樣子我是參考山田太郎裡的御村託也,然後擅自給人家戴了眼鏡。

前幾天想劇情的時候仔細算了一下兩個人差幾歲,才發現他們總共差足足八歲。我真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望天)

评论 ( 13 )
热度 ( 92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