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我想要你有深一點的度數 5

5

他們的訊息傳得並不頻繁,簡短的來回大半是跟課業有關。三月時相葉傳來一封簡訊,跟櫻井說自己確定進了東京的大學,是第一志願。櫻井翔看著那封簡訊,莫名的有股成就感。他回訊給相葉,大意是歡迎來東京,隨時可以履行炸雞之約。

 

四月過去三分之一的時候,櫻井翔接到來自相葉雅紀的電話,在接近飯點的傍晚。少年的聲音像櫻井自己高中拼第一志願時常聽的、訊號不良的廣播電台,意外地讓人懷念。

「櫻井桑,學校宿舍不知道為什麼說沒我的房間,怎麼辦……」

「東京有認識的其他人嗎?」櫻井翔人在公司,他其實可以下班了,正在做最後的收尾。

「沒有了……」

電話那頭隱約有了哭腔,櫻井翔沒有想太久,很快下了決定。

「你坐到中目黑站,我去接你,別慌。」

 

 

 

相葉雅紀站在陌生的大城市裡,人群在校門口來來去去。

他熟悉的人都不在東京,不敢給家裡添麻煩,最後打給二宮,聽見二宮聲音那瞬間他差點就哭了,二宮明白他會有的不安,先安撫了他一下,才對他說:那個櫻井不就在東京嗎,不如先拜託他看看?

相葉雅紀也不知道打電話合不合適,兩人只有簡短來回幾封訊息,解決他的課業問題後就沒再多聯絡。對於櫻井翔他內心很矛盾,既想多親近一些,又不敢靠得太近。明明都是比自己年長的人,相處起來卻各自不同,大野跟二宮就是比自己年紀大的哥哥,他卻不知道怎麼定義櫻井,櫻井翔對他很友善,可能是因為櫻井言行間保持足夠的禮貌,讓他沒辦法像跟二宮相處那樣對他。

看著突然暗下的天色,鬼使神差點下撥號,相葉聽電話裡頭的嘟嚕聲,想自己就打一次,如果櫻井沒接就想別的辦法。

 

電話只響三聲就被接起,耐著性子聽完他顛三倒四的解釋,也不知道有沒有聽懂,櫻井翔的聲音跟那夜他們一起走回桂花樓在夜風中閒聊時一樣溫和,他說:別慌。然後要他先坐到中目黑。

 

相葉雅紀背上是帆布背包,左手邊是個中型行李箱,將手機收回口袋,他把臉埋在手掌裡。短短幾句話的交談。別慌、別慌、別慌。櫻井翔的話在相葉耳邊迴盪,重複起來成了詩歌或咒語,他處理宿舍的事處理了一個上午,在學校各個處室轉好幾圈,每換一個大樓他就要重新再找一次地圖,行政人員分別打電話給不同的人,折騰一天後等到「抱歉,出了問題,沒有床位了」的結果。週五了,週末的時候學校沒有上班,下星期一開始正式開學。學校要星期一才有辦法給他答覆。

 

別慌,別慌,別慌。

 

他用力擦擦臉,拉著行李箱往車站走去。

 

 

 

櫻井翔在中目黑站出口旁看見了靠著牆的相葉雅紀,少年的頭髮修剪過,比之前看到的都要短,沒有再次補色的金髮,只在髮尾留下痕跡。櫻井翔第一次看見沒精神的相葉,一路用比平常快的速度從公司走過來,他推推眼鏡,沒有特意安撫,用跟平常一樣的語調說:「走吧,我們去吃炸雞。」

 

櫻井翔三兩下解決自己那份餐才開口問詳細情況,吃著炸雞的相葉像被補過血,終於能把事情講清楚,一整天的委屈爆發,也不看坐在對面的櫻井,低頭盯著炸雞小小聲聲的控訴學校一日來的荒唐。櫻井翔邊聽邊順著他的眼神把目光聚集在他因為炸雞而油亮的十指上,事情並不複雜,或者說,目前能被處理的問題只有一個:接下來的幾天相葉要在哪落腳。

 

「我應該找個旅社……」

從沒單獨出遊過的相葉哪裡知道怎麼找便宜旅社,即使自家算半個民宿,他腦子想到的都是家族旅行時住過的飯店。一個月的生活費有限,沒在東京生活過,還不清楚東京的物價如何,何況聽說開學的時候都有很多費用要繳,這住下去他第一個月還怎麼活呢……

櫻井翔聽著相葉嘀嘀咕咕,看他連炸雞都拿在手上忘記吃,原本想勸相葉去住青旅或膠囊,聽到大學開學要繳很多費用時便轉了念。想起當初自己決定考心理所後,家裡反對而不給他生活費的事情。他大一過得辛苦,一開始只能到餐廳打工,後來系上好心的學長姐介紹他家教學生,做出口碑後才辭去餐廳打工,直到大二下才終於過上無論金錢還是時間都較為充裕的生活。

「幾天而已就先住我家吧,也不用付錢。」櫻井翔抽出一張餐巾紙遞過去給相葉擦手。

「咦?」

「只是我家只有一張床,你可能要打地鋪或睡沙發。」

相葉愣愣地接過餐巾紙,無意識的擦好手,確認櫻井提議沒有半分勉強,最後緩緩點頭。

 

 

櫻井翔跟相葉雅紀一起擠在地鐵裡,過了尖峰時間的地鐵人不再像沙丁魚一樣多,兩人仍沒有站開距離,相葉手臂時而不時因為搖晃撞到櫻井身上,他忙著顧他的行李箱,沒能看見櫻井看他的眼神。櫻井住的地方離車站不遠,是在三樓的公寓,櫻井先一步走進去開燈,沒略掉相葉進門時小小聲說的那句打擾了。

 

櫻井讓相葉先把行李放在玄關處,轉頭掃了一圈自己凌亂的客廳。

「我先把客廳的資料整理一下,沙發上的衣服我等等收房間……你先隨便坐吧,阿、要先喝什麼嗎?」

「不用了。」

「那你等我一下。」櫻井說完就抱著一疊資料往房裡走。

相葉雅紀坐在沙發上大氣都不敢喘,櫻井翔處理完桌上的資料又抱出一套被子,來來去去幾回,半途停下來請相葉幫兩人泡茶,相葉戰戰兢兢打開罐子,拿出兩個茶包放在馬克杯裡,在他把快煮壺裝滿水的時候,櫻井翔把一顆枕頭扔在沙發上。

「糖的話好像在這邊……」櫻井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感覺到櫻井的胸膛貼著他的背,越過他的頭頂伸手打開上方的櫥櫃,相葉雅紀被這樣的距離嚇一跳,差點把水灑了。

櫻井翔把糖罐放到相葉手邊,沒忽略相葉的反應,只覺得有趣。

 

「我明天有約客戶,早上就得出門,不一定什麼時候會回來。備用鑰匙我明天才能打,你打算怎麼辦?」櫻井翔坐在沙發上,抖抖茶包濾乾後放到碟子裡,才端起杯子喝。

「不要緊,我……逛逛東京吧。」相葉抱著自己分到的馬克杯坐在沙發一角,害怕自己平日的粗心會給櫻井添麻煩。

櫻井也猜得到他在緊張什麼,這樣的相葉跟之前在學校撞到他屁股瘀青的少年判若兩人,活像一只受驚的兔子。

「我明天差不多五點半就會回來,你有事可以打我手機或傳訊息給我。」

相葉點點頭,藉由喝茶的動作把自己半張臉藏在杯子後。

「我先去洗澡,這間是衛浴,廚房的東西你看到的都可以用,我等等會在那張桌子處理資料,你如果要看電視要麻煩你轉無聲。」櫻井看看時間,今天已經有太多計畫外的狀況,他還得處理明天見客戶要用的表格。

他指指浴室再指指客廳角落的書桌,然後伸手接過相葉手上早就空了的杯子。失去杯子的掩護,櫻井才看見相葉羞澀的笑。

 

櫻井把杯子放到水槽裡時微勾著嘴角,笑得像隻狐狸。

沙發上的相葉雅紀抱著櫻井剛才丟出來的枕頭,巴不得把自己整個人都埋進去。

 

 


(待)

 


(`・3・´):呵呵,東京可是我的主場。

(T◇T):嗚嗚,東京好可怕,城裡好可怕。




一言:

今早夢到櫻井翔,帥我一臉血。

评论 ( 8 )
热度 ( 114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