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我想要你有深一點的度數 7

7

星期一晚上櫻井打開家門就見相葉雅紀抱著腿縮在沙發上。

「我回來了。」還是不習慣家裡有人,櫻井直到開始鬆領帶才想到要開口。

「歡迎回來。」

「怎麼了?這種表情。」櫻井翔走到發沙上坐下,很想直接就地解放成一坨馬鈴薯泥。

「學校說要等五月中旬才能空出房位給我。」相葉一臉委屈的說。

果然被他猜到了,學校的行政面對疏失處理的能力有限,通常開學不久後就有學生退學或休學,想來學校是打算等到那時才安排住宿。

「這段期間我在外租屋,由於是學校疏失,會給我補貼……明天開始找房子……」相葉的聲音越縮越小,到後面櫻井根本聽不清楚。

「繼續住我這吧。」儘管櫻井平日並不是一個如此大方釋放自己空間的人,但他也不願看相葉煩惱住的地方。

「欸?」

「大一新生就該好好享受,現在找只住一個月的房間很困難的。」

讓相葉叫自己翔君的要求確實拉近了彼此的距離,這兩天相葉逐漸回到當初在小鎮遇見的少年。滿臉的委屈不見了,藏不住的嘴角取而代之。雅紀真的非常可愛呢,什麼都寫在臉上,櫻井極力隱忍心中那股想揉對方頭髮的衝動。

「真的可以嗎?翔君。」相葉變成盤腿的坐姿,滿臉喜悅地向櫻井的方向傾。

「我可是會跟你收房租喔?」櫻井戲謔地朝他靠過去,把相葉嚇了一跳,尚未對櫻井突如其來的靠近做出反應,就感覺到櫻井伸手揉了他的頭髮。

「騙你的。」

相葉眨了兩下眼,才想起自己有別的事情要說。

「說到這個,翔君,今天學校有社團招生喔!」

   

相葉喋喋不休地說著,從猶豫要加入運動社團還是料理社團說起,也不知道是情緒太高還是天生如此,時常上下文接不上,雖然讓櫻井摸不著頭腦,卻也不會感到焦躁。初見時只當他是個美麗的少年,二回明白他舉世無雙的純淨,如今見他在自家客廳露出暖人的笑顏,明明該是意外的住客,心中一閃而過的卻是一直住下去也不錯的心思。

  

「料理研究社每個禮拜都會學新菜!到時候做給翔君吃好嗎?」

「當然好。」

「翔君每週挑一天做相葉包辦晚餐日!」

相葉張開雙臂,一字一字比劃標題──謝謝櫻井翔君的收留之週回感恩晚餐 by相葉雅紀。

「太長了,太長了這個名字。」

「感謝也有這麼多喔。」相葉把手繼續往外撐,直到櫻井伸手去戳他才笑著縮手,笑得整個人都在晃。

「我很期待喔。」櫻井又揉了兩下他的頭髮。

  

  

  

剛開學第一週像蜜月期一樣舒適,由於課程意外輕鬆,相葉雅紀適應得很好。系上的同學、社團的夥伴大家都很友善,他原本就是個好相處的人,總是笑嘻嘻的,讓人想討厭也討厭不起來的特質,怕生的他經過一兩次團康活動也能跟每個人都搭上幾句話了。

宿舍的事情除了讓他得以跟櫻井同住,有些因禍得福之感外,另外的好處便是他比其他大一生早一步熟悉校園。幾次換教室都是他主動幫忙指引方向,一來二去,也結交了幾個較為親密的同學。

料理研究社的第一週是校園週邊吃喝行,當然也包含團康活動。相葉不知道有社課表能看,一口答應了明天晚餐便是第一次的「謝謝櫻井翔君的收留之週回感恩晚餐 by相葉雅紀」日。直到傍晚大家各自解散回家,疑惑著怎麼還沒拿鍋子的他忍著害羞開口問社團學姊,才知道實作課從下週開始,而且是以測試為目的的自由實作。

學姊笑著拿出當初社團展覽發的傳單說:你看,都寫著呢。

相葉當下心裡只有兩個字:完了。

  

回家路上相葉左思右想,還是決定從家裡搬救兵,讓弟弟想辦法傳來家傳麻婆做法。他記得櫻井在桂花樓吃麻婆的樣子,明明戴著眼鏡那麼正經的人,第一口受不住燙又捨不得慢點吃,一邊呼氣一邊咀嚼,嘴動得飛快。幫忙端盤子的他沒忍住笑,差點把碗摔了,幸好櫻井沒發現。

  

相葉一手拿著手機,上頭是弟弟傳來的簡訊,蹲在超市滿牆調味料前找自家常用的豆瓣醬。他決定趁今晚櫻井不在,自己先練習一次。作為中華料理亭的兒子,挑選食材基本需要有的眼光還是有的,沒多久就買好食材。東京的速度很快,他才剛到一個星期,常常被人流帶著走。他提著超市的袋子,卻覺得今晚東京人的速度剛好。

  

 

 

相葉在碗櫃底下找出一條圍裙繫在腰上,深吸一口氣,這是他第一次做麻婆豆腐。櫻井沒有開火習慣,家裡只有一口平底鍋,他照著食譜熱油,把蒜頭扔進鍋裡爆香,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然而沒多久豆瓣醬收得太乾,連忙扔下鍋的肉沒控制好火侯炒過頭,慌慌張張地要扔豆腐時才發現剛才忘記切。

「我回來了。」

「啊、啊──啊啊──」櫻井拿著鑰匙站在門外隱約聽見相葉慌亂的叫喊。

等他開門那瞬間香味便撲鼻而來,櫻井家是客廳跟廚房相連的格局,香氣瀰漫在空間的每個角落。

「欸?不是說好明天才做的嗎?今天就有得吃嗎?」櫻井把包隨意的擺在地上,朝水槽前那個圍著連他自己都忘記塞在哪的圍裙,現下拿著刀不知所措的人走去。

「啊啊──怎麼辦!啊──翔君你回來了啊──啊!你怎麼回來了啊?」一時間又要顧火又要放食材,直到有人靠在手邊才發現櫻井提早回家。下意識想遮住亂七八糟的失敗作,原本就手忙腳亂的相葉更加慌亂。

「我工作完當然就回家啊。」櫻井翔又好氣又好笑。

「啊啊──來不及了!來不及了!」放棄遮掩的相葉眼睛一閉,一轉手腕,溶好的玉米粉水下鍋,用鍋勺隨意的攪兩下,醬汁很快變得濃稠。

「看起來很好吃呢。」櫻井看著那鍋香味四溢的麻婆豆腐,有些後悔自己在外頭吃過晚餐才回家了。

「好像好了,我先嚐嚐看。」舀一口麻婆送進嘴裡,一秒後,相葉感覺自己舌頭全麻了。

「怎麼樣?」

「太鹹了!太鹹!啊──大失敗!」喪氣的關上火,不想面對現實的人乾脆把臉埋進手掌。

「欸──我吃吃看。」不信邪的櫻井拿起勺子跟著試了一口,整張臉皺成一團,「真的好鹹。」

「啊!啊!別吃了,你別吃。」相葉搶過櫻井手上的勺子扔進水槽,回頭就把櫻井往客廳推。

「大失敗!你別看!」相葉兩手在櫻井背上按來按去,櫻井存心跟他鬧,腳下施力不說,還故作回頭的樣子,弄得相葉更慌。

「明天一定不會失敗的!真的!別看了!唉唷!」

終於鬧得夠了,櫻井才放過滿臉羞恥的相葉雅紀,讓他一個人在廚房收拾狼藉,轉身回房間準備洗澡。

「雅紀,今天泡澡喔。」進浴室前他朝廚房的相葉喊了聲。

正用拼命三郎的表情刷鍋子的相葉沒有回頭,很自然的應了一句,手上片刻不停。

 

 

 

(待)

 

一言:

我猜測相葉是那種有點自來熟卻又有極限,到一定程度就無法再深入的那種人。要打破這層防備,除了機運,還是機運,跟時間長短無關。我是這麼猜的。

話說我重看了下相葉做麻婆豆腐那期交嵐,被二宮進場幫忙時一個把戒指摘下來的小動作打到心臟,下一秒又被相葉逗笑。

评论 ( 11 )
热度 ( 94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