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若還有愛,當愛則愛

欸嘿嘿。趁半夜轉(X)

謝謝小曦給我寫的長評~(心)


寫完玫瑰覺得我好像把(我心中)ABO這個設定弄得破破爛爛了,感覺不到任何其他種ABO的可能性(思路壞掉意味)

我總是希望玫瑰是溫暖的故事,在小曦的心裡他確實是溫暖且有力量的,真的是太好了。


夜小曦w:

這是寫給A醬的《地底的玫瑰》的長評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w其實我也是剛入坑不久,很幸運的碰到了A醬,開始發玫瑰,能從頭追到尾,真的是有很多感慨。這是我第二次寫長評,依舊只是想把自己想說的話告訴大家

唔,其實我只有很認真的把sk的部份,看的很認真QAQ當然是因為對于這樣的戀愛,很好奇

在此之前,我有看過很過ABO文,只有一篇寫AB的故事的讓我印象深刻。那時候,我有很認真的思考過,ABO的世界,如果是我,我要怎麼活下去,然而這至今沒有答案。最開始的時候,我認為當個Beta多好啊,可以不受信息素的印象,能最自由最真實的最自己。但我就在大家的故事中慢慢明白,每個種族,每個人,都不是自由的。Beta在社會中也是會被歧視,被Alpha歧視身體素質,被Omega歧視,不能被喜歡的人吸引這樣。那個寫AB的故事,就那樣深深地觸動了我。讓我不知道,如果讓我選擇,我會選擇ABO中的那一種

後來,就是冬天,我遇到了A醬,遇到了玫瑰

我原以為AB的戀愛,是最難的戀愛,但是,玫瑰告訴我,並不是這樣,就連普通AO的戀愛,都是充滿痛苦和掙扎的,更不用說A和被標記了O的戀愛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看著sk兩個人,就那樣,越來越近,越來越成為彼此生活中重要的部份,不可分割的部份

那個A醬用了很久的比喻,nino藏著乘著僅剩幾滴水的盒子,小心翼翼的在沙漠中行走,他習慣了一個人,他把盒子里的水保護的很好。直到和O醬越來越靠近,那盒子中的水,總是在不經意間灑出來幾滴,直到那個醉酒的晚上,兩人唇唇相印的時候,完全撒了出來。我把這理解為,nino他發現自己對O醬的感情終究是不同的。就像A醬在文里寫過的,人可以沒有慾望,但還是會害怕寂寞。O醬總是能把nino的脆弱和寂寞看的很清楚,所以,當nino拒絕他的時候,他也是選擇了等待吧

兩人之所以沒有在一起的癥結,是nino從心裡覺得O醬和自己在一起,是對O醬的殘忍,而O醬一直都覺得,終有一天nino會想明白一切。大家都不是容易改變的信仰的人呢,所以當那樣的事情發生的時候,O醬知道自己並不能在繼續等下去了

我自己是一個相信靈魂的人,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冥冥中註定,比如,人與人的相遇,人與人的相愛。但在ABO的世界中,受信息素的影響,這樣的所謂緣分,可以被一種名為本能的東西代替,那是A對O的本能,也是O對A的本能,很難去違背

說到這裡,我想特別說說,A醬在文中,特別寫到的一些社會現象,在我們的世界也都存在著。我記得是在27、28章中,教授、學長、學姐們對nino的一些惡意猜測和惡語相向,我把這看做是對有能力人的一種嫉妒,是見不得別人的好這樣,確實在現實世界中也普遍存在,這個世界是極其殘忍,極其殘酷的。人生在世,本就無法讓所有人的滿意,算是一種無奈吧。當然還有在37章,那個A的所作所為,人們對玫瑰研究的惡意,都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上,或許是我年齡太小,並沒有真正接觸這個社會,可能是有很多理解不到位的地方

再回到感情線,是我最喜歡的那句,世界殘忍,而你溫柔,他們有太多理由去恨,也有太多機會去報復。但是他們沒有。而是依然,對世界,溫柔相待。也感謝A醬的溫柔,讓我在這個不算寒冷的冬天,感受最真切的溫暖。玫瑰的故事深深的印在了我們心裡。像它名字一樣,在最黑暗的地底,在看似無盡的黑暗中,尋找微光。我想,玫瑰不僅是實驗,實驗室最後搬到地上,見到了光。同時還有雅紀,還有和也自己,也都終於,被陽光包圍

嘛,就像是個新的開始一樣,太陽總會再一次升起來的,在還有能力去愛的時候,傾盡一切的去愛,或許,能得到好的結果呢w

最後啦,感謝A醬,感謝玫瑰,在這個寒冷的冬天,給我最溫柔的熱度

這是一篇拖了很久的長評orz最後,表白A醬,你曦會繼續催你更文的hhh


评论 ( 3 )
热度 ( 13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