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地底的玫瑰我剛開始放時,我一口氣放了5篇,並且直接承諾這篇文章絕對不是竹馬文。後來看過的人都知道,我花了長達13~14章來刻劃竹馬之間的感情。


為什麼我要這樣做?


我寫玫瑰的時候覺得這文又悶又沉重,想談的東西、想寫的故事本身也不開心快樂,中間過程中只有兩個讀者(在此表白我七),一個是嵐飯一個是朋友,我七還不是櫻葉黨,所以其實我連自己櫻葉線寫得好還壞都不知道。當初寫完之後給我朋友看,我跟她說,你誰也不認識就幫我當原創看吧,幫我看看這故事好不好,還有角色跟劇情上有沒有什麼突兀的。


我原本以為這篇文沒什麼人想看,它是一篇非常不傳統的ABO文。


我萬般的慶幸自己先把文寫完才開始放,當我發現大家喜歡這玫瑰時我真的非常開心,直到今日我還是害怕自己的鋪陳無法被理解、裡頭的感情轉折寫得不夠,我害怕自己其實人物偏題、角色思想矛盾、情節頭尾無法呼應。


認真寫文卻不在乎熱度的人也許有,但我必須承認我不是。

我多少會被心數、留言數影響,會考慮讀者的感受,會因為大家來跟我玩兒開心。其實就連當時我的讀者只有七一個人的時候(友人是等我真的寫完才看的)我都會因為她而在下筆時考慮她的喜好,後來發現自己會下意識這樣做,我停下來跟我七說,抱歉我要先寫好多少字之後才能貼給你。




拉回來,

為什麼我要花那麼多的時間跟心血鋪陳13~14章的竹馬友情?



那是因為我理解的、現實中的二宮和也是一個沒什麼欲求的人,幾乎沒有他會主動去求的,他拿在手裡珍視的都是剛好擁有的。


現實中的二宮和也還是有割捨不掉的東西,最明顯的一個就是嵐。我將之理解成他少數會重視的,正是他跟某些深入他生命裡的人,是人而不是物、是關係而不是金錢。


這是為什麼我花那樣多力氣寫竹馬友情的原因之一,我所理解的二宮和也不可能為了自己去尋求解除標記的辦法,只會安穩接受,然後跟這樣的現況共處。他只可能為了自己重視的人去冒險跟主動出擊,這個人無法是大野智,因為如果是大野智,那會是他自己的愛情。


我想來想去,在這個故事裡,人選只能是相葉雅紀。




畢竟是二宮和也,所以只能花13章來寫了。這是我當時的心情。

直到今天讓我選擇,我想我還是會一樣,花13章來寫竹馬吧。

评论 ( 52 )
热度 ( 148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