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32(ABO)

32.

十一月二十六日那天氣溫特別低,冷得讓人不想離開被窩,二宮頂著亂七八糟的頭毛,認命按掉鬧鈴,套上防風外套與毛帽,迷迷糊糊吃掉一個三明治,把相葉準備的便當抱在懷裡,坐在客廳等大野按鈴。大野智沒讓他等很久,九點半要到東京灣,坐著地鐵搖搖晃晃,為求簡便,大野決定到那邊再租釣竿,清晨的地鐵沒多少人,他把便當塞到大野手上,拿過大野的魚餌箱抱在懷裡,側頭往大野的身上靠過去。

 


地鐵一路搖搖晃晃,二宮的頭就在大野肩膀上跟著前後擺動,始終沒醒。

 


大野輕拍將自己肩膀睡麻的人的臉頰,二宮茫然的睜開眼睛,癟癟嘴又鬆開來,跟著人出地鐵。他沒看大野智心情這樣好過,不時冒出關西腔,興奮地說雖然只是三小時的船釣,但也可能大豐收,大豐收的話要怎麼處理魚貨,租好釣竿上船後大野幫他扣好救生衣背袋,船在十點準時啟動。


二宮已經清醒了,跟著大野智的指示學著怎麼收線。風掃亂兩人的頭髮,大野的頭髮與去年相遇時比起來長了很多,金色的地方已經剪去,平日不做造型就軟趴趴地貼在臉龐。冬天的海面光照仍然刺目,他瞇著眼努力辨識大野散在風中的話語,船突然一個顛簸,二宮差點摔跤。


二宮投下釣餌,還沒等第一條魚上鉤,只覺得身子越來越熱,二宮覺得像顆球被大海輕輕地拋上拋下,胃袋裡的早餐跟著轉圈,他試著透過捉住大野智手臂來穩住自己,反而讓情況變得更糟。


「怎麼了?」


二宮沒能說話,他怕自己開口就吐出來,只能無力搖頭。


「暈船了?」大野智出過很多次海,很快猜到情況。


二宮沒空理他,一個大浪正好迎面而來,隨著船的起降,早餐終於倒出胃袋。


大野趕緊把自己的釣竿架好,接過二宮的卡在船上,手穿過二宮腋下,半扶半抱把人往後方的船艙帶,船長是一起出海多次的熟人,見狀無奈笑笑,用手示意船艙裡垃圾桶的位置。


「你閉眼睛別看外面,我幫你開窗,冷一點會比較舒服。」


二宮點點頭,酸意湧上,又彎身吐了起來。


「你去……釣魚別……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空檔說話,大野智坐在旁邊一臉擔憂。


「你試著睡睡看,等你睡了我再去釣。」大野的手涼涼的,貼在冒汗的額頭上,起到很好的安撫效果。


二宮閉起眼,不想破壞他的生日,他沒有出過海,不知道自己暈船,心中愧疚,但也知道自己聽話不再添麻煩才是最好的做法。




幸好沒有多久就真的睡著了,大野智摸摸二宮終於放鬆一點的臉,彎身收拾好他剛才吐過的桶子。他沒有再繼續待在船艙裡,把特別幫二宮租的釣竿收起。他邊放釣餌邊想艙裡的人,其實他看出二宮不喜歡吃魚,一起行動這麼久,再遲鈍也明白,自從那次生魚片被燙熟,也知道他不吃生的。剛才放釣餌的時候滿臉嫌棄,學甩竿時也是一臉無聊,但二宮就是這樣,明明嫌棄還是跟著上船,只因為他說生日想跟他一起釣魚。

 

他偶爾看不懂船艙裡的人,他有一種感覺,二宮是一塊冰石,他怎麼捂都捂不熱。但每當他這樣想,二宮又會在下一秒對著他笑,指著什麼東西要他看、主動靠到他身上、理所當然的搶走他的食物,甚至讓他牽他跟吻他。像自己確實是被關注著的,二宮的冰冷疏離不過是錯覺。

 



偶爾感到挫敗與失望,就算跟Alpha在一起也沒有這麼困難。不只一次想問二宮為什麼。

 

你何苦時而靠近,時而疏遠?

你喜歡我的吧?

你明知我不會在乎你身上的痕跡不是嗎?

……還是你並不喜歡我?

 

其實只要在他旁邊,好像就沒有關係,二宮一開始就說得很清楚了,他也清楚。平日是真的覺得沒關係的,只是越接觸他,越被他碰觸,那覺得有關係的短暫時刻就越難被過渡。

 



他忘記釣魚應該要專心,想得太多,最終收穫慘淡。下地沒多久又活過來的二宮看著他只有幾條魚的箱子,狠狠嘲笑了一番。


他們在碼頭邊上解決了相葉做的便當,空氣裡滿是海潮味,跟自己的氣味混在一起。浪潮規律的聲音讓人平靜,二宮縮著身子陪在他旁邊,他們沒有說話,臨近兩點的午後,陽光提供的溫度足以抗衡寒風。

 



他們坐上回東京的地鐵,回到大樓還不到晚飯的時間,生日會因為今天的行程挪前,今晚原先就沒有再安排。


大野看著二宮翻找著鑰匙的背影,釣魚時的那些問題擺在心裡,忍不住踏出電梯。


「你啊,喜歡我嗎?」


二宮翻找的動作停下來,回頭看他。


「……大概是喜歡的吧。」說這話時撇開眼,大野感覺整條走廊,只有兩人的走廊上,溫度隨他口裡吐露的字一音節一音節的降,「我會想要見你,會想和你擁抱,可那不代表我們能一起走到最後。」


二宮自嘲的笑了一下,他對他們感到難過,終究還是要停止的,大野跟他說過,一個人即使沒有性慾,還是會感到孤獨跟寂寞,因為人總是需要跟別人在一起。


當大野想陪他,他沒有拒絕,大野跟他有了友達以上的舉動,他沒有拒絕。如今大野智向他討要答案,他知道大野智已經不只是在說喜歡,還想跟他更近一步,他知道他該拒絕了。


「準備好一瓶潤滑液的話,上樓跟你睡我也願意。」二宮把空的便當盒放到地上,走到大野智面前,蜻蜓點水碰過他的唇,「可你知道我不會有感覺的,跟我上床徒增難過,畢竟我已經被標記了。」

 


對二宮和也來說,愛人的那種喜歡,接受大野智的資格,他已經沒有了。

 


大野智受傷的樣子二宮沒見過,他想讓他別這樣,卻知道自己沒什麼可以做的,傷他的人就是自己。他轉身背對他,這次沒有找不到鑰匙了,拿起地上的便當盒,開門躲進屋子裡。

 

有時候他羨慕相葉雅紀,儘管痛苦難過,可是只要跨出去之後,他跟櫻井還是會慢慢的走到一起。他一個什麼都沒有的人,就算知道那份情感稱為喜歡,終究無法承擔在一起的後續。

 

二宮把便當盒放在廚房檯子上,回臥室將自己埋進被褥之中。

 

百分之百的心意才能是喜歡,能給予對方百分之百的自己才對得起愛情,他沒有辦法做到後者,甚至不時懷疑前者會被動搖,所以只能用這種方式拒絕大野智。



(待)




一言:


剩下8章。

二宮和也,始終,不是個容易改變信仰的人。



PS Lofter剛才又再次發文不顯示了,所以重發

评论 ( 112 )
热度 ( 316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