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你是我的微光

喔喔喔喔喔喔我居然這麼快就找到了轉載的方法我真是笨蛋(大笑)

謝謝小曦寫的長評嗚嗚嗚嗚嗚嗚我也是個有收到長評的人了昨天半夜看到的時候整個大興奮後來還睡不好(欸)

對一個為比喻想了很久的人來說,自己的比喻被人理解了是很溫暖的事,兩對CP的比喻都是以貫徹全文為目標描寫的,真的花了不少心力,尤其大宮;看見自己寫的人物能確實被理解,明白為什麼他並不需要同情,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謝謝小曦@夜夜夜夜夜小曦 寫長評給我
我不冷了!這是個熱情如火的冬天!

夜夜夜夜夜小曦:

写在前面:


小曦第一次给人写长评,会有很多不太好的地方,希望@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A酱能接受我的长评w有下划线的是A酱文中的描写w


呐,就开始了w


 


 


给A酱的长评——地底的玫瑰 22


 


并不是第一次看ABO的文,但A酱的是第一个让我真正去思考如果自己生活的是在那样的世界里,会是什么样的


在那个受信息素支配的世界,如果是一个丧偶的O,日子是异常艰难的吧,不会对信息素有什么感觉,大部分是再不能找到伴侣,最开始看文的时候,我在想, 如果是我,我是会选择放弃生命的吧,感觉自己并不能忍受那样的悲伤


 


但是A酱文中的和也并不是这样,他并没有选择放弃生命,而是坚持走下去,尽管这条路充满荆棘,他也奋不顾身的走了下去。很喜欢A酱文中的比喻——藏着自己仅剩的水珠,艰难的在荒无人烟的沙漠里走着


最让我惊喜的是,一开始看到这样设定的时候,我很同情文中的和也,但是一直在追这篇,就慢慢发现,他并不需要同情,他确实自己过得很快乐。算是对我自己也有一定的激励作用吧。


 


那么这里才是进入正题,一直以来,都特别喜欢这一篇文,尤其是sk的感情线,两人在一点一滴的接触中,互相了解,然后互相依赖,虽然并不曾说出自己的心意,但这种,慢慢渗透到彼此生活中的感觉,是让人无法割舍的


来说说这让我有一种一定要写长评想法的22章


 


1.在挂好画后,nino跟o酱说觉得自己应该是更冷一点的颜色,o酱说,「後來我發現了,你會為你在乎的人調整溫度。」


在这里,终于有说到o酱对nino的喜欢,说nino是一个在一片幽冥的荒漠裡仍然散發光芒的人。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A酱的比喻。总是那样恰到好处,尤其是这个荒漠的比喻,是一直从头用过来的,用答阅读题的套路来说,生动形象地刻画了人物孤独而坚强,又带着些许希望的内心,让人能与人物产生共鸣。


 


2.这光芒吸引了o酱,


大野的目光直直穿過二宮的瞳孔,讓他感覺自己被完全看透。


荒漠裡的自己有個非常小的盒子,裝著僅剩的幾滴水。他一直收得很好,了無牽掛、自得其樂,安穩行走在沙漠裡。


直到大野智出現,明明他不曾將盒子拿出來過,那人卻知道他收著一個盒子。


這些日子大野不斷製造出讓他想把盒子拿出來捧在手上端看的情境,然後總那樣碰巧,在他翻看那僅剩的水珠時,用一句話、一種語氣,甚至不過一個眼神觸碰他,讓他萬般小心藏著護著的水,就那樣不小心灑到盒外。


然後滿溢在空間裡頭。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比喻,因为知道如果将水洒出来会是真的“万劫不复”,所以一直珍藏着它,保护着它,不让别人去触碰它,而o酱给nino独有的温柔,渐渐渗透尽了他的内心,然后一点一点的占据他的内心。如水的温柔,却一直不会舍弃,一点一点,积水成渊,在那背后是汪洋大海,却没有汹涌的波涛,仅仅是平静的海面,却足够有,包容一切的力量。


 


3.所以接着酒精的力量,大野沒說話,傾身讓啤酒特有的麥香黏到二宮唇上。


房裡滿是濕意,二宮閉起了眼睛,那個他小心藏著的盒子終於翻倒在沙地裡,裡面的東西迅速蒸發得一乾二淨。


而大野的房裡總有一股海洋味。


在这里我觉得我是终于看见了sk的阳光,因为盒子被彻底打翻,那心中的那团火,也是要渐渐燃起来了吧。总之,并不是要一直活在孤独里头呢。


酒精真的是个好东西呢,许多不敢说出口的话,不敢做的事情,用酒精做借口,就那样的顺理成章。我喜欢这样的顺理成章,这样的冲动和勇气。


A酱描写了两次接吻的情景,在第二次接完吻时,我才有了kazu是真的喝醉了的那种感觉,但是那笑容一定是发自内心的,就像,在黑夜中行走,终于见到了光;在荒漠中穿行,终于见到了海洋。那一定是幸福的。即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真正融入这片海,但这一小小的举动,果然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呢。


 


4.吻他的時候,樹的遮蔽將他們的身影藏起,不知何時迎來將晚的天色,讓一切都晦澀不明。淺嚐不過一秒即止,離開時凝視他眼裡的琥珀,他退得慢,靈魂便被封凝在裏頭。


这里是A酱描写的o酱梦的结尾,连梦里都是不真实的,果然这样还是最让人心酸和无奈的吧。但毕竟也还是在情理之中。


昨晚他想二宮應該多少是願意的,卻又覺得那一點願意算不上什麼。


其实A酱的这句话,让我觉得很慌,本来以为已经看到了光,但还是又要冷静的思考一下两个人的身份。


对于文中的nino来说,也是这样的吧,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去释怀,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去接受,这还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不过,如果已经看到了光的话,那春天还是远么?


 


对吧,A酱


 

评论 ( 8 )
热度 ( 23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