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光

<SA>光

 

那之後,櫻井翔沒再見過那少年,即使他經過那人來人往街口的時間日復一日,未曾改變。

後來,櫻井不再需要擠進人潮,也就幾乎忘了那道曾在冬夜給他擁抱,並對他說了謝謝的虹光。

 

 

 

冬日無雪。

數十層樓高的室內,櫻井眺望那片燈火輝煌,恍然一陣。

櫻井閉目,那些火光的斷點與流線刻在眼底,他想起前些日子的夜,有人背著一束光,半夜走上富士山,閃啊閃的,有人將那閃燈當成摩斯密碼解,得到了一句「我要取得天下。開玩笑的。」

 

那道光沒能及時登上山頂,天在一片霧濛後大亮,那道來自夜晚的光再不知所蹤。

 

登上了嗎?還是沒有登上呢。

就連取得天下這樣的雄心也說不完全,竟然補上開玩笑的,那便是沒有登上吧。

 

 

 

叮!

DDDDDDiscoStar:先生,您的外賣已經到了,可是前台沒有人耶。

 

櫻井看看時間,十點多,也是,他都讓司機下班了,前台自然也是沒有人的。

櫻井翻找自己的通行卡,他很久不用這張卡了,先給對方回了消息。

 

Right Sho:麻煩稍等我一下。

 

對方回傳的表符是一隻帶著墨鏡的兔子,豎著耳朵,回頭不可一世,做著比讚手勢。

 

 

 

對方縮在店面統一訂製的厚夾克裡,鼻子安著一枚紅球,在他踏出電梯時便站了起來,提著外賣盒子來到閘門外。

 

「請問是……嗯,Right Sho先生嗎?」

有人會這樣子確認對方姓名的嗎?櫻井在心中搖搖頭,他刷開閘門,這麼一走近,才發現這紅鼻子的傢伙少說也有25了,瞇著眼睛笑得眼角滿滿笑紋。

這個歲數,還這樣亂七八糟的。

櫻井掏出皮夾,問著:「你的鼻子是怎麼回事?」

「啊,這個啊?」對方看著自己鼻子,不知不覺做了個鬥雞眼,他捏捏那顆球,爽朗回答,「過節嘛!」

過節?櫻井翔這才想起,十二月要底,確實有個盛大的節日。

「一共是三千兩百円。」

櫻井掏出一張五千円,伸手接過盒飯,在對方低頭開始掏外套口袋時說:「不用找了。」

「不不……這怎麼可以……」

對方連連擺手,低頭翻找著口袋,鼻子上的紅球晃啊晃的。

櫻井翔等著,對方找了一陣,只找到一枚五百円硬幣,櫻井翔心裡好笑,「別找了,不然你回我個問題吧,就當我付錢給你。」

對方撓撓頭,笑了,「好呀。」

「謝謝你,先生。」

 

櫻井聽著,突然覺得對方有些許熟悉,他仔細審視著那張臉,卻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對方還在等他問問題。

 

櫻井翔的世界已經很少失控,可問題卻意外地在與對方視線相對時破口而出。

 

「你怎麼一直在笑。」

對方先是疑惑地眨眼,接著又笑了起來。

「先生看著很嚴肅嘛,笑一笑會輕鬆點吧,我啊,都是這樣笑一笑就真的開心起來了。」

什麼歪理?

「就算沒有發生值得開心的事情也要開心?」

「咦?開心還有什麼不好的嗎?」對方笑著,指指自己的鼻子,「何況這可是聖誕夜呀!先生。」

 

櫻井翔克制不住自己,在他將那顆紅球從對方鼻子摘下時,那張臉終於完整地露出來,於是,止不盡的爽朗與愉快也像風一樣,往他的方向撲來,不輕不重,像一隻獵犬,在草地上跳著奔來,將主人撲倒在地那種感覺。

 

面前的人,表情與舉手投足都像夏天,明明說著冬天的話,卻帶著夏天的溫度。

 

笑得燦爛,絲毫不介意可笑鼻子被人拿走,對他說:「笑可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情了。」

 

 

 

 

 

後來……

 

 

 

DDDDDDiscoStar:先生,您的外賣已經到了,可是前台沒有人耶。

Right Sho:麻煩稍等我一下。

 


DDDDDDiscoStar:先生,您的外賣已經到了,可是前台沒有人耶。

Right Sho:麻煩稍等我一下。

 


DDDDDDiscoStar:先生,您的外賣已經到了,可是前台沒有人耶。

Right Sho:麻煩稍等我一下。

 


DDDDDDiscoStar:櫻井先生,您的外賣已經到了,可是前台沒有人耶。

Right Sho:麻煩稍等我一下。

 


DDDDDDiscoStar:櫻井先生,您的外賣已經到了,可是前台沒有人耶。

Right Sho:麻煩稍等我一下。

 


DDDDDDiscoStar:櫻井翔先生,您的外賣已經到了唷,可是前台沒有人耶。

Right Sho:麻煩稍等我一下。

 


DDDDDDiscoStar:櫻井翔先生,您的外賣已經到達了沒人的前台!

Right Sho:麻煩稍等我一下。

 


DDDDDDiscoStar:櫻井君,您的外賣已經抵達了仍然沒人的前台!

Right Sho:麻煩稍等我一下喔。

 


DDDDDDiscoStar:櫻井翔君,您的外賣熱呼呼的,可是前台冷冷地沒人耶。

Right Sho:稍等我一下喔。

 


DDDDDDiscoStar:櫻井翔君,您的外賣熱呼呼的,喝的也熱呼呼的,已經在又冷又暗的前台等待了!

Right Sho:你稍等我一下喔。

 


DDDDDDiscoStar:翔君,我到了,前台有人耶。

Right Sho:我知道,你在那邊等我一下。

 

 

 

 

 

DDDDDDiscoStar:小翔,前台有人耶。

Right Sho:對,而且我要下班了。

 

兔子豎著一對耳朵,帶著墨鏡回首,得意洋洋地比著讚的手勢。

 

 

 

 

 

那曾經站在街角給了他擁抱的少年,有個好聽的名字,夜裡被逼急了會哭,白日大半都在笑。戀人送了他一個大紅色的專屬便當盒作為禮物,可給自己買的卻是嫩綠色的。戀人曾背著一束光上了富士山,想看美麗晨曦卻不巧被雲霧遮住,他說因為站在高處就會想奪取天下,但早就知道這種想法並不可能。

 

「又不是十幾歲的衝動笨蛋。」說完抽著嗓子笑了起來,害他忍不住跟著笑。

 

他當然不是十幾歲的衝動笨蛋,可他比自己活得更自由不羈,聖誕夜裡出生的,會在公司派發的統一安全帽上黏一頂聖誕帽慶祝,帶著光束送外賣,並且已經不在乎自己收到的是聖誕禮物還是生日禮物。

 

 

 

騎車載他,說要去海邊約會,因為太開心而超速,隨後又馬上慢了下來。

 

嘴上說著,「不行啊,小翔,我不能失去你,我們還是騎慢一點好了。」

 

車速太慢,沒有風吹散他的回話,戀人瞬時之間便大聲笑了起來。

 

「我也不能,所以你再騎慢一點好了。」

 

 

 

歡笑中被人超車,時速20km的海岸線,鬧了一陣,還是回到了正常的速度。

 

戴著貼著許多七彩貼紙的安全帽,他的戀人喜歡送他內褲,也喜歡脫他內褲,常對他說喜歡,明白他性格裡摘不掉的嚴肅,卻不怕他。冬天會躲到他身邊裝貓取暖,夏天會拍拍胸脯說我帶你去海邊約會。

 

 

 

櫻井翔背向東京,前往下一站目的地。

櫻井翔一直在笑,光與風裡,海天一色,陽光和煦。

 

 

 

(完)

 

 

 

一言:

我的偶像相葉雅紀,他存在在那邊,不斷展現一件事情,身體力行告訴我:人啊就是這樣的生物唷,去做,然後收穫,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然後你就會笑起來唷。

 

就是這樣的存在。

他們做給我看,即使種種因素我可能做不到,可至少他們讓我相信了那個道理,噢,像那樣努力一點,事情就會好起來的。

 

做個溫柔的人,去做一些事吧,然後都會好起來的。

 

認識你讓我變好,謝謝你。

35歲,希望你的溫柔一如以往,希望你的笑顏永無勉強。

生日快樂。


评论 ( 31 )
热度 ( 181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