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Kiss Goodnight 7

原來真的到年末了呀。


7.

櫻井翔衝出房間,在家裡每個まさき愛待的角落來回搜索。

他離開得太過迅速,沒看見說到貓咪時相葉馬上暗下去的眼神;他在這半大不小的家裡呼喊著貓咪的名字,沒見著後頭跟出來的相葉眼底閃過的難受。

 

櫻井只是在每個房間、各種角落不斷地找,找了一遍的,又找一遍,再找一遍。

 

門與窗都關得好好的,可在這他熟悉的屋內,任憑他怎麼呼喊,都沒有回應。

 

相葉跪在客廳地板上,將一切看在眼底,不自覺挺直了腰,好似這樣就能彌補些什麼。

面對櫻井氣沖沖的質問,他搖頭表示闖進門就溜進浴室洗澡,沒有看見什麼貓,甚至小聲地辯解:「如果弄丟了貓,怎麼可能還好意思洗澡。」

 

櫻井並沒有追究他漏洞百出的辯白,只是轉過頭,繼續喊著自己的名字。

 

 

 

找得滿頭大汗的櫻井瞪著桌上涼掉的炸雞桶,既沮喪又憤怒,那個叫相葉的一副抱歉的樣子,對他心情沒有任何幫助。

櫻井抓起鑰匙,對那叫相葉雅紀的傢伙做了個請的手勢,「衣服什麼的都送你吧,我要出去找まさき了。」

 

言下之意,麻煩了,你也滾吧。

 

相葉抿著嘴,不知是被這種無禮嚇著還是因為跪太久麻了腳,他起身的動作並不流暢,有些瑟縮,無論是哪個理由,都只會加深櫻井心中的煩躁。

家門一關就會自動上鎖,櫻井不再理會那個叫相葉的傢伙,怕自己多看幾眼就會忍不住揍他。

 

櫻井快步往樓梯間走時聽見相葉追在他後頭,想叫住自己:「先生!那個……」

 

櫻井加快了腳步,用不能更快的迅速,下樓離開。

 

 

 

櫻井翔在街頭四處穿梭,他找過好幾條街,橫跨了兩三個社區,他趴在髒兮兮的路面上往車底瞧,看見有貓時心頭一緊,那只動物往他看過來,虎斑紋的臉蛋,不是まさき。

他找了所有道路的車底,無數只眼睛在黑暗中發光,卻沒有一對眼睛有圈金邊。

天泛起一點白,櫻井的心早已沉底,途中他幫自己買了罐咖啡,不忘上網搜索,只得到貓咪通常跑掉就找不回來的資訊,還有許多五花八門的找貓儀式。

 

直到天要大亮,必須上班的櫻井只能拖著沉重步伐,在大街上慢慢調過了頭,背向晨曦,往自家住宅走。

 

 

 

櫻井萬萬沒想到,那個叫相葉雅紀的傢伙沒走。

 

櫻井翔無聲地看著蹲在家門口抱著膝蓋打瞌睡的人,相葉雅紀睡得嘴巴開開,口水幾乎就要溢出唇角,他的金框眼鏡歪了,斜斜地掛在鼻子上,櫻井翔看了好一會,對方擋在自己家門口,如果他開門,一定會吵醒這個人。

 

「……」

 

無力感襲來,整夜奔波,櫻井始終不明白自己哪裡做錯,他感覺貓的消失跟面前這人一定有關,他想過找警方調監視器,卻又知道因為一隻貓這麼要求,會被人當作大驚小怪。

他還沒決定好要怎麼做,像感覺到了他的氣息,相葉猛然睜開眼,花了幾秒凝視被晨光打亮的走道,然後才慢慢將視線聚焦在一雙襪子配脫鞋的腳上。

 

天已大亮。

相葉抬頭,櫻井翔那滿臉的疲憊讓他心底一軟,櫻井在外頭找了整夜,明明今天還要上班。

櫻井翔不可能找得到他的貓的。相葉知道。他卻什麼都不能做。

 

相葉按耐愧疚,掙扎著想站起來:「先、先生……」

櫻井翔迅速拿出鑰匙,「我不是讓你走了嗎?」

「可是、那個……」

 

櫻井已經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他沒讓相葉把話說完,便當著他的面用力關上了門。

 

碰碰碰!

 

「先生!」

 

櫻井沒有理會,浴池裡還有昨天相葉用過的水,他將滿浴缸的水流掉,脫褲子時摸到插在口袋裡的樹枝,才明白門外那傢伙會等在那裡大概是想拿回這個。

 

櫻井握著木條,站在浴室裡,依稀能聽見拍門聲,他知道自己的行為並不理智,但他卻沒有一絲一毫的愧疚。

洗完澡的櫻井將樹枝鎖進書桌旁的抽屜,再抬頭,時間已是遲到邊緣。

 

不知何時拍門聲消失了。

 

走了也好。櫻井翔想。

可他一開門,相葉就等在門外,將他的去路封了個全。

 

「先生,拜託你,把我的魔……東西還我,我這就走。」相葉他扯扯身上的衣服,櫻井的衣服他穿著合身,甚至比櫻井還好看,他接著說,「我可以再把衣服拿回來給你……或者我、我也可以幫你找……貓……拜託你,把東西還給我吧。」

相葉說到貓時聲音小了下去。

櫻井掏出皮夾,拿出兩張紙鈔粗暴地塞進相葉手心。

「樹枝我丟掉了,賠給你吧。」

櫻井趁相葉愣住時把人往旁邊一推,他迅速越過相葉,才要下樓就被拽住了手腕。

櫻井回頭,相葉鎖著眉,他扯著櫻井手腕下到同一級樓梯,櫻井看得見那藏在眼鏡後的眼底寫滿慌亂,那讓他有了些許快意。

他就是想要這樣,無論這個傢伙與他貓的失蹤有無關係,他想讓他知道,他沒有報警已經是過於好心,他也該嚐嚐同樣的滋味,他應該自己去找,去外頭找那根本被鎖在抽屜裡的破爛樹枝。

 

「您在開玩笑吧?」相葉想把紙鈔往他的手心塞,「我不要錢,把我的東西還給我就好……我什麼都可以不要的……」

「我要遲到了。」櫻井用力轉著手腕,卻始終無法掙脫相葉,「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丟的,行嗎?我找了まさき一整夜,誰知道什麼時候丟了。」

相葉看著櫻井,認真問:「真的掉了嗎?」

「真的。」櫻井看出相葉眼底藏的一絲希望,他想著剛才把樹枝收起來的過程,低頭瞧見相葉捏在手裡的錢,便沒有顧慮。

 

「一根樹枝兩萬圓,夠賠了吧?」

 

櫻井說完,握住相葉的手用力一掰,隨後轉了一圈手腕。

正如他告訴相葉的那樣,櫻井下樓梯時恨恨地想,不過是根破樹枝,就算他真丟了又怎樣。

找吧。像他找まさき一樣。狠命的找吧。



(待)




一言:

下午努力著,然而存貨並沒有增加多少,因為靈感是在另一篇…

评论 ( 13 )
热度 ( 84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