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你怎麼手速就那麼快呢?

原本想好好回生日快樂那串裡的祝福,可這兩天的lof有點嚴格,我觀望一陣,決定揣著祝福就跑。


給祝福我生日快樂的你們:

謝謝,人總有突如其來,需要撒嬌的時候。

在那樣的時刻,你們真的回應了我。真好。


今天的VS各種意義上的萌die,於是這篇就誕生了。




你怎麼手速就那麼快呢?

 

相葉才剛把定時器設定好,牆上擺著的手機震了震,他趕緊擦乾了手上殘餘的水漬,解了指紋鎖。

 

櫻井刷了一枚期待的表情圖片,問:吶,今天晚飯吃什麼?

 

相葉看看鍋裡的東西,時間還算充足,低頭專心地回起櫻井的問題。

相葉打字總會喃喃自語,只要是給櫻井傳訊息就冒出這習慣,根本上是無意識的,被二宮吐槽不知道幾次,總改不掉:「你——猜——猜——?」

「送出!」相葉看見你猜猜旁顯示的已讀小灰字,捧著手機笑了。

 

:欸?我猜?

 

相葉點開鍵盤,打好的嗯才剛要送出,櫻井的訊息又來了。

 

:蕎麥麵?可以是蕎麥麵嗎?

 

相葉再一次點開鍵盤,這次打得比剛才快了點,「答——錯——」

 

:蛋包飯?

:不對,蛋包飯不行的吧,我家相葉桑的蛋包飯可是要趁熱吃的,我還要二十分鐘才到家耶。

:等等、你現在在煮了,對吧?今天的話你肯定已經在煮了。

:那不會是蛋包飯,我想想……

 

「對。」相葉決定無視櫻井的自問自答,好好回應他先前的問題。

「不——是——蛋……」才剛點下選單中的蛋包飯詞組,櫻井的訊息框又冒出來了。

 

:冰箱裡沒有納豆了,那也不會是拉麵,唔,我想想冰箱裡還有什麼。

 

「討厭!」相葉抓亂了頭髮,氣把手機放上料理台,對著手機嚷:「你不是說要想想的嗎!」

 

當然櫻井翔是聽不見的。

 

相葉罵完了,拿起手機,把剛才打好的不是蛋包飯刪掉,正想跟櫻井翔說他打字太快,順便吐槽他不是說要想想嗎,哪有那麼快的想一想。

 

新訊息咻一聲跳了出來,這次相葉連鍵盤都沒來得及點開。

 

:蛋我記得還有吧?蔥我前兩天補過,上次人家送的栗子你昨天是不是跟我說用完了?其實我有點想吃紅酒燉牛肉,不過冰箱裡也沒有牛肉了,我等等順便買回去。唔,我記得有白蘿蔔跟雞肉?星期一我們一起去超市買的白蘿蔔你還沒用掉吧?我這幾天沒吃到,還是你拿去做漬物了?白蘿蔔可以在冰箱放那麼久嗎?

 

「栗子用完了,昨天你才吃掉最後一份蜜栗子,明明我說我想吃的!」

 

相葉自顧自地說著,但他一個字都沒有回,因為設定的計時器響了。

 

「我明天絕對不煮紅酒燉牛肉!不煮!」

 

相葉按掉計時器,動作有點粗魯,把計時器給碰歪了。

 

「對,雞肉我用掉了,就在一邊等著下鍋呢。」

 

相葉夾了一根麵測試硬度,嘖嘖兩聲切了火。

 

「對,白蘿蔔還沒用掉。」

 

相葉架好濾網,其實剛才就應該先架好的,都是櫻井翔的錯,這下麵變難吃了。

 

「我沒有做漬物啊,做了漬物你每次都趁我不在當成下酒小菜吃掉,我都吃不到我才不要做。」

 

相葉將鍋子裡的東西一股腦往濾網倒,然後拿起濾網在水槽邊敲,好徹底瀝乾水分。這硄硄兩聲特別響,如果櫻井在旁邊看,就會發覺這兩下比平常用上更多力道。

 

「放!心!白蘿蔔!可以!放得!比、較、久!」

 

相葉砰地放下濾網,緩緩吐了一口氣,才重新解開手機鎖。

這期間櫻井翔又猜了好幾個答案,最後一句話並不是結論,而是一個疑問句。

 

:雅紀,你還在嗎? 

 

 

 

相葉點開鍵盤,正要跟櫻井解釋剛才定時器響了,還有他猜的義大利麵答對了,螢幕畫面卻切出來電通話的顯示。

是櫻井。

 

「喂?」相葉接起來的口氣有些衝,這當口另一個火爐上的醬汁剛好冒起泡。

「你怎麼沒有回訊息?」櫻井翔那頭安靜,只有走動的腳步聲,還有塑料袋摩擦的沙沙聲,相葉沒能注意,鍋子裡的醬料冒著煙呢,「你應該在煮晚餐了吧?」

「對!」相葉氣不打一處來,這是他剛才想回的問題之一,「剛才計時器響了,櫻井桑,你要知道,煮飯是要用手的!」

櫻井翔知道相葉性子急,是自己不對,趕緊加快腳步,「抱歉。」

「你中間不是還說要想一想嗎?」相葉憋在肚子裡的抱怨終於一吐為快,「我打字很慢的啊!」

「我餓了嘛。」

櫻井整句辯解都帶著笑意,讓人聽了連氣都氣不起來。

 

「所以我猜對了?」

相葉用肩膀夾著手機,動作有些艱難地把放在一旁的麵倒進醬汁裡,「嗯,晚餐吃義大利麵。」

「耶——那我猜對了。」

「嗯。你等等。」相葉說完,也不理櫻井翔有沒有答應,手機往檯子一放,用麵夾把麵繞開,另一手握上了鍋子握把。

他沒有辦法夾著手機甩鍋,他想就算連松本潤來都沒有辦法。

 

甩到一半,一旁的螢幕閃動兩下後自動切暗,那頭櫻井翔掛斷了電話。

 

相葉還來不及做反應,客廳傳來開門聲。

相葉手上的麵已經能裝盤了,他來不及切火,拿著鍋子,上半身探出廚房,門邊櫻井翔提著超市的塑膠袋,領帶已經拉鬆了,正在解脖子上的釦子。

 

櫻井翔一看見他就笑了,顯然會切電話是因為到家了。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櫻井邊說邊湊到相葉身邊猛嗅了一口,也不知道是在聞他還是聞菜。

「所以猜對有獎品嗎?」

本來就是出汗體質,煮飯也會沾上很多氣味,何況櫻井連頭都沒有低下去,現在還想往他的脖子湊,相葉害臊起來,用手肘推開櫻井,「很臭!還有很燙的!」

 

櫻井翔笑得開心,推著他的腰一起進廚房,打開冰箱門把買的牛肉放進去。

相葉嚐嚐剛做好的麵,果然麵有點過軟,相葉抿著嘴切了爐子上的火,將分裝好的兩盤麵塞到櫻井翔手裡,示意他端出去。

 

櫻井翔擺餐具時,聽見廚房裡解圍裙的相葉喊自己,「翔ちゃん。」

「嗯?」櫻井翔擺好叉子,將啤酒倒進玻璃杯裡。

相葉從廚房走出來,看見櫻井的動作,湊過來就櫻井的手喝了口啤酒,櫻井聽相葉發出心滿意足的讚嘆聲,才剛張嘴想說話就被相葉打斷。

「明天吃紅酒燉牛肉。」

 

相葉不去看櫻井聽見後笑出的一排白牙,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

櫻井翔放下手上被喝過一口的啤酒,跟著坐了下來,他看著對面的相葉雅紀,已經換了寬鬆的衣服,還沒洗澡,臉上有些疲倦,也還有點風塵僕僕。

 

櫻井翔終於能好好說了,從傳訊息問晚餐時就想講的那句話。

 

「辛苦了。」

 

 

 

(完)

 

「我開動了。」

 

比起訊息聊天,相葉倒是很習慣櫻井翔吃飯時的語速。

 

「啊!好吃!」

「不愧是我家相葉桑。」

「啊!這什麼?怎麼這麼好吃?」

「配啤酒超讚!」

「超適合!」

「嗯?麵糊了?」

「哪有糊?很好吃啊!」

 

……

 

「再來一份!」

「拜託!就一份!」

 

「耶——!」





 一言:

短打小甜餅,大家隨意,希望吃得還算開心。

评论 ( 30 )
热度 ( 2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