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MEVIUS 4

4.

改名兩個月後,N-2大賽於八月底正式開始,月初二宮辭了超市的工作,大野沒辭,他一辭兩個人就得餓肚子。


七月便開始構思新段子,一路糾結到八月,好不容易定下一個,可這並不足夠,事實上,一回賽通過後的二回三回準準決賽雖能用同一個段子,準決賽段子不能重複,加上冠軍賽兩回戰,至少要準備四五個段子才保險。


N-2大賽可以說是眼下漫才界最高的比賽了,一千萬的獎金,大賽開辦第三年,是全國放送的特別節目,進到前八就代表那個晚上,全國觀眾都能知道自己。


年輕的組合想曝光,需要獎金改善生活,更想一鳴驚人;已經在節目上活躍的,想要一個最終肯定,希望榮耀加身。

每年每年,上千組的人相互競爭,往前闖,至少能叫那些以往只能從電視機瞻仰的前輩們一聲前輩。



 

二宮辭去工作第一天,大野智打完市場的工,開門就見二宮趴在桌上,墊著筆記本睡得熟透,光線照出臉上細密的青色鬍渣,刺著紙上凌亂的字。大野從不過問那些,大宮SK的段子全由二宮主筆,二宮常看節目找靈感,深夜節目是搞笑藝人們的試驗田,熬夜外,二宮甚至在網上找到管道看東京放送的節目。


這些日子他沒少看二宮盯著筆電一臉嚴肅,大野智偶爾在旁邊聽,與他一同發笑,可笑著笑著二宮就按下暫停記筆記,大野智本就不強求,見他這樣也就不看了,這時就會被二宮唸,唸說怎麼會有對電視節目沒興趣,卻想當搞笑藝人的人。

 

他們仰賴老段子通過初選,又用新段子通過二回賽,轉眼已經十月底,三回賽比賽地點在東京,二宮與大野在秋季收拾行李,踏著滿地的楓紅上了車,二宮帶大野回自己老家,那是大野智第一次見到和子媽媽。


許久未曾吃一頓真正美味的飽飯,桌上沒有半點海鮮,卻有很多蛋料理。



 

二宮家不大,一樓是他爺爺的工廠,隨著時代被市場淘汰,如今轉成小座坊,擺賣一些手工藝品。二宮推掉媽媽讓出房間的提議,帶大野智回自己房間,二宮房間擺設凌亂,角落堆滿電線,許多遊戲機堆在一起,各種粗細的電線纏繞彼此,彷彿卡通裡主人公紛亂的思緒。


二宮跪在那團黑線前,慢慢把線理開,「很亂吧。」


大野智只覺得有趣,坐到二宮身旁,四下打量著房間,「你會彈吉他啊?」

二宮好不容易把一團糾纏的線分開,他捲著手柄,將組件一一歸位,「國中時一起玩的學長說我練好了吉他,他就介紹對象給我,結果我吉他還沒練好他就畢業了。」


大野智噗哧一聲,「你是學了多久?」


「大概兩星期吧……可是一星期後就是畢業典禮,典禮那天我才想到,差點氣死。」


二宮收好遊戲機,地上空出一大片,二宮坐在收拾出來的空處,大野把吉他塞到他懷裡,一點猶豫機會都不給。


「你唱一下吧?我好像沒聽你唱過歌。」


二宮送他一個真是麻煩啊你的眼神,往後一倒躺到地上,輕輕撥弄琴弦,音符隨他指尖動作跳出,閉眼尖著嗓子喊洩氣的話,「啊,痛死了!痛死了痛死了!」


他手沒停,等找回感覺,二宮主動開口,「那——來一首我們的出道曲好了。」


大野還沒搞清楚什麼時候他們有了出道曲,以及搞笑藝人怎麼會需要出道曲,二宮就加快節奏開始了即興表演。



 

太精彩了 大宮SK 大宮SK

想早日名震天下 因為我們是預備軍呀

 

大野智憋不住的笑成了背景音效,二宮也想笑,忍著笑接著亂唱。

 

是的沒錯 大宮SK 大宮SK

再也憋不住了

今天開始發射

 

二宮抱著吉他坐起來,大野智跪在他面前,他朝大野點頭示意,那人沒有半點猶豫,開口完美接住他的提示,與他異口同聲。

 

O M S K S

大宮!

 

唱完後二宮擺出完美Ending的姿勢,停頓一秒,他鄭重放下吉他,準備朝拜這把神一般的木造物,大野學他雙手合十輕拍兩下掌,有模有樣地拜了兩拜,抬眼與對方視線相接那瞬,終於憋不住,大野哈哈大笑攬住二宮肩膀,拉他左右左右的晃,嘴裡還在喊著剛才的旋律,OMSK,OMSK。



 

「我覺得啊,你可以弄個音樂段子。」大野智躺在地上,望向身邊的二宮。


二宮笑得太過,胸膛起起落落,好不容易調好呼吸,才吐槽他,「哪有那麼容易喔。」


「以前聽見不好的音樂段子,我總想問他們一個問題。」


「什麼?」


「好好唱歌不好嗎?」


轉過來看大野的二宮見他一本正經,把笑皺的臉埋進手掌裡,「那你還要我作音樂段子。」


「我覺得你一定可以的,就算不好好唱歌。」


「你是笨蛋嗎?」二宮抹兩下臉,睜眼看那人側身,還是一本正經,「我們是組合啊,音樂段子要我們一起唱吧。」


「是嗎?不能我在旁邊拍手就好嗎?」


「那是當然的吧!肯定是不行的,怎麼想都不可能行的吧。」二宮反應過來,往他肩膀一推,「別在這種時候裝傻啊你。」


大野智坐起來,按著肩一副很疼的樣子,逗得二宮躺在地上一陣笑,像晚上和子媽媽翻開的舊相冊裡翻肚的柴犬。


好不容易笑完,二宮起身抱過吉他,自顧自開始即興短劇。


「那麼——接下來有請第3104號考生——」


「喂!考生也太多了吧?居然有3104位嗎?」


「說錯了說錯了,第2038號的考生——」


「喂!這還是很多啊!」


兩人角色交換,二宮不忘繼續裝傻,「請問您要表演哪首曲子呢?」


大野智來不及點歌,二宮已經指名,「啊、中森明菜的曲子是嗎?我知道了。」


「喂!我沒說啊!」


二宮仰頭,有些陰暗的日光燈,大野站在他的正前方,不小心撞到燈下用來切電源的掛線,儘管嘴上抱怨,可他扭著身子擺出姿態,不是中森明菜又是誰。


等大野智開口,二宮就知道嘈點在哪了。這人模仿的居然是嗓子狀況不好的中森明菜,二宮想起來,他們看過的節目裡,有一次藝人演的段子就是這個。


「哎呀,明菜桑今天狀況很不好呢。」


大野一得意,就會不知不覺突出下巴,果然接著大野就這麼做了,二宮手上旋律不停,準確無誤說出大野想他說的話,「哎呀,明菜桑您的下巴還好嗎?」

 

即興表演沒能收一個好尾,潦草結束了模仿,二宮放下懷裡的吉他爬到床上,大野躺在底下的地舖,平日擠著睡,反而有些不習慣。


二宮轉過頭,看床下的大野,「大野桑。」


「嗯?」大野其實想睡了,昏昏沉沉地回應。


「大野桑,來練習吧。」


「真是……我好累了……」


二宮不管他,擅自開口,「大家好——我們是——」


「大宮SK。」大野智接了,繼續說道,「我是Satoshi。」


「我是Kazunari。」

 



練過上千次後,早已免疫包袱與笑料,甚至睡夢中都能聽見上句答下句,大野智意志昏沉,跟二宮對接卻分毫不差。


二宮勉強大野一回,知道他是真睏,也就不再勉強。可翻來覆去卻怎樣都睡不好。明天比賽,他們選擇放鬆不去準備,明明沒有特別緊張,卻了無睡意。


也許是被他翻身的動作吵到,大野的聲音從床下飄來,「……怎麼了?」


「嗯……總覺得床好大啊。」


「不是你從小睡的床嗎?」


「很久沒睡了。」自從去大阪,幾乎沒有回來過。


有人擠著他的屁股,二宮回頭,大野智正抱著被子,睡眼惺忪地爬上這張自己嫌大的床。


等大野智像大阪那樣躺好,一陣熟悉感襲來,捲起體內睏意,二宮無奈吐槽,「……我真活該當窮鬼。」


「好睏。」


大野智拍拍枕頭,抖兩下肩膀,睡了。

 

 

 

隔天公布的八強裡,耳熟能詳的組合名一一被唸到,他們牌號1066,組別1237被叫號十二宮就知道了,八強裡沒有他們的名字,可他們至少是前二十八組,十二月底最終賽那天,還有一次敗部復活的機會。


儘管至今尚未有過從敗部復活贏得比賽的組合。



(待)




一言:


二宮生日快樂。

願你所有展現的坦然,都無半分勉強。

评论 ( 7 )
热度 ( 75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