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39(ABO)

39.

二宮被大野帶回家養傷,那是他第一次進大野臥房,格局跟相葉房間一樣,深藍色的床包,深褐色的家具,一排釣竿配著幾個釣箱,藻色的窗簾拉開,光就照進來。

 



上田開的藥有口服跟藥膏兩種,晚上大野拿著藥膏進房,二宮接過來看完說明,揮手把人趕了出去。抹藥花了二宮整整二十分鐘,好不容易穿上褲子,躺在床上全身無力,連話都不想說。


大野智等在門外,站到差點睡著,最後想大不了被打一拳,開門才看見二宮呈大字型躺在正中睡著了。大野把壓到一角的被子從他身下緩緩拖出蓋到他身上,眼下能睡就是好事。


他梳洗完畢關上燈,怕二宮睡不好,還特別檢查窗簾是否拉得嚴實,一切忙完爬上床縮在二宮身邊,側身把他的一條胳膊抱在懷裡,沒多久跟著二宮平穩的呼吸睡著了。

 



二宮半夢半醒間轉頭,落入眼中的是抱著自己手不放的大野,他眨眨眼,隱約知道動作會牽動傷口,還是一點一點往大野懷裡挪。其實沒真明白自己在幹什麼,一度把所有脆弱翻出來後,白天尚且維持理智,在這樣模糊的時間點、在總是把他所有脆弱接住的大野身邊,這舉動就如動物直覺靠近溫暖光源。


彷彿感覺到什麼,大野睜眼就見二宮縮在自己懷裡,他知道自己這樣抱他的手會不舒服,鬆手發現人還沒睡,拉過上方的枕頭,二宮閉著眼,在他的動作提醒下配合著抬頭,讓他把枕頭塞到腦下。


明明枕頭有兩顆的,大野智偏偏要把腦袋湊到二宮臉旁,睡在同一顆枕頭上。


二宮被大野的呼吸噴了幾下,忍不住轉頭,房裡沒有什麼光,黑暗中只看得見兩隻溫潤的眼睛。原先想瞪人的眼軟了下來,大野放在腰上的手爬上他的臉,房間這樣暗,那人全憑記憶摸他臉上的瘀青,他垂眼若有似無地蹭了下臉上那隻溫熱的手。大野智懂他意思,跟著垂下眼睫,徐徐朝他靠來。


比起以往的曖昧潮濕,更像踩進無風無雨的海,底下緩而深沉的暖流帶動胸腔裡的那顆心悠悠復甦,吻止於唇上,人卻溜進心間。

 



二宮讓大野智吻著,吻著吻著覺得眼眶又要有淚。


怎麼這樣,怎麼這樣。


大野智放開他,溫潤的眼裡濛上霧,二宮看得清楚,這人連哭也要跟他同步。

 


 

二宮堅持不到兩天就放棄自己抹藥了。


早晚大野拿著藥膏,慢慢退下他的褲子塗抹傷處,好像應該感覺羞恥的,五分鐘不到的時間裡他們誰也沒說話,大野每個步驟都是溫柔的,從退下褲子輕拍兩下示意他側身到收拾傷處,從收拾傷處到重新拉好身上衣物。


等大野收好藥膏洗完手,爬回到床上把他摟進懷裡,偶爾會親他耳朵,更多的時候就只是抱著,什麼也沒做,也沒什麼話要說。

 



 

 

早前櫻井疲憊不堪,連日來擔心相葉受人攻擊,他們穩定交往不曾躲藏,有心人想進行報復,相葉是很容易找到的目標,也是因為相同考量,他跟天海才極力阻止松本出席記者會,就算是Beta,松本身為直接參與者,更可能被當作洩恨對象。可他終究想得不夠周全,一直以來隱密的實驗室讓他忽略了,這樣的事情、這樣的惡意也可能來自集團裡。

 

那時的他們在床上沉默相擁,相葉無聲地擁抱他,而他明白為什麼相葉說不出更多安慰人的話。

 



 二宮養好傷又回到四樓跟相葉同住,大野幾乎每天到樓下一起吃飯,每當櫻井來過夜,二宮就把空間讓給他們,自己到十二樓跟大野膩在一塊。

 

發生在二宮身上的事變成永遠的遺憾,刻在所有人心底。儘管他們每個人都足夠堅強,包括二宮,他們都撐起自己站起來繼續往前走,可那不代表他們身上不帶著傷。

 

相葉也好、玫瑰成員們也好,櫻井跟他們一同面對颶風暴雨,漸漸明白有時候,有些人活著本身就是種幸運跟成就。

 



復而想起二宮曾對他形容相葉雅紀:世界殘忍,而他溫柔。


Alpha也好、Beta也好、Omega也好,好多人都是這樣的,在苦痛與絕望裡頭持續往前走。


二宮也是這樣的,這世界殘忍,而二宮溫柔。




(待)



一言:


這章很短我造,但是明天完結的尾聲我剛看了一下,七千字。


世界殘忍,而你溫柔。該怎麼說,我覺得這種時刻,這樣的溫柔,是你明明很容易就可以恨了,卻沒有選擇恨。明明有那麼多的理由選擇恨,就算你恨也能被理解的,但你終究是沒有恨誰。大概是這樣吧。


我想我終究無法很好的處理37這則暴力後傷口癒合的細節,畢竟每個人的人生經歷不同,有些事情我就跟櫻井翔一樣,始終無法體會到。

但我想要說的是,我並不認為這樣的傷口會是摔倒笑一笑就可以再站起來了。儘管我當初想二宮的態度會因為他心中有著理念,而表現得比一般人顯得更冷靜堅強些,但那不代表這個傷口就癒合了或者沒有留下痕跡,或者後續不需要別人陪伴、安慰。這方面是我當初考量不周,沒有收得很好,只能等文章完結,我回頭修改細節跟補足劇情不合理部分時再做處理。


反正明天就完結了,更詳細的反省就跟後記一起明天再貼吧!

评论 ( 91 )
热度 ( 3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