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长评】百种恋爱里,此种最深情

謝謝紫琦給我寫長評,不知不覺被套路了真是沒用,但我不悔!(?

我也不知道她是怎麼看的,36貼完的私信裡我跟她說我緊張,有些東西總是要來,許多惶惶不安的東西等在那,石頭終究要落地的。

她想了想,說:「我開始擔心他們的人身安全了。」



37貼完後那天,她陪了我將近一天的時間,在私信裡頭。



Omega其實是一個很容易讓女性有共鳴的設定吧,儘管我的認知裡面他們不是女性。


我做的只是提問,也許不得不給了我自認較好的解答,但許多事情都很複雜,世間裡太少可以被一分為二、非黑即白的事情了。

很多時候面對惡意,理性運作前我們必須處理氣勢磅礡、在那瞬間砸向自己的情緒,想對堅持溫柔的人說,記得這個正在努力溫柔的自己就是成就了。

至於決定、至於後來怎麼看待這些問題,我沒有答案,因為答案複雜,也沒有無須辯證就該被接受的解法。說是職業裝,不過是念了哲學而已,唯一學到的就是對所有的事情都先想一想吧。


想一想,明白選擇背後需要付出的代價。

此時如果還是選擇了那個解答,那就站穩腳跟,面對吧。

像櫻井終於在相葉身上明白的那樣。



給紫琦一個大大的心(比哈特)


八二年草本櫻葉:

@人體掌聲鼓勵(还是艾特不到…辣鸡lof)

发第37章之前,A酱说:我觉得你看完这章会哭。于是我们打了个赌,如果我输了,就给她写长评。然后我没哭,但是还是乖乖过来写长评了。因为我本来就是想写的,打了赌,赢了之后会收获本子,输了也不算输。
所以,稳赚不陪。
绝对不是套路你呀A酱(憋笑)。



ok,调戏完作者我们来说正题。




1.
如果让我用五个词形容文章里两对cp,那就是平等,自由,理解,坚强,情爱。如果让我只用一个词,我想,大概就是深情吧。
而这种深情不是直接由作者填鸭式灌输给读者的,它是有层次的。就像我们都觉得sa已经成了的时候,雅纪内心隐藏的发情期的自身才显现出来,向我们招招手,也挑战了翔酱的感情。这种循序渐进之下,推动的是剧情,促进的是了解。sa之间的了解,还有读者对ao的理解。
说到深情这个词我们能想到什么,相濡以沫,同生共死,抑或是飞蛾扑火。玫瑰里面,因为深情,alpha可以去等待,Omega可以更加坚强,然而最让我动容的是最后一向温和一向崇尚自由的阿智竟然换上了坚定的语气。看来在天平上,爱情更重。

A酱很喜欢寄情于物吧,不管是主线玫瑰,还是沙漠海洋,连最后nino的气味都有她的感情在里面。个人还是最喜欢海洋比喻,平静,却深藏波澜;踌躇的时候看到它,会觉得安心,颓废的时候看到它,又会被波澜壮阔所鼓舞。狂风暴雨后的它依旧潮涨潮落,但是你怎么能保证它不会突然激情四射卷土重来。一切的一切,层层剥开,里面是作者的匠心和深情。





2.
有的文章很甜,让你读完之后想要来一场恋爱;有的文章很虐,让你drama范爆发;有的文章肉的激烈,灵与性缠绕纠结,有写强烈的感官刺激。而A酱却换上职业装,搬来一把椅子坐在你面前:
"ok,我们来谈谈性别平等。"
"我们来看看社会的固有恶意。"
"我们来一起反思一些社会问题。"
"我们来想想我们自己。"


的确,在abo世界里,属性差异看似是鸿沟。敢于触及的人,无不遍体鳞伤。
既然不可触碰,我们就把它填补上如何?
既然层层障碍,我们就将它摧毁。

玫瑰计划,看似是科研活动,文章的确也是围绕着它,但是将计划剔除,剥丝抽茧,最后剩下的依旧是对ao社会地位和性别差异的讨论。
作者是有野心的,有了丧偶的o,有了被标记的o,后来又加上了想要探求ao的b,最后还有一位女性。她想要画出一个大的框架,大到囊括整个社会,剧情高潮的时候她还是觉得不够,又将社会阴暗面扒开给你看,去刺激读者。职业装的A酱拿着教鞭站起来,俯身严肃的问你:
"你站哪一方,你怎么想?你会怎么做?"

我们会怎么做呢?
读者大多数是女性,你遇到不公平目击暴行的时候,你又怎么做?
读者大多是青年,而且涉世未深,你遇到欺负歧视遭遇冷眼的时候,你会不会像文中人物一样坚强?



3.
这个文章所掀起的波澜大家都知道了,我也是写手,我是懂得A酱的心情的。但是当时的我做不到像她一样冷静耐心。
但是以后我会慢慢的向理性方向靠拢。感谢A酱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勇气。




最后祝愿A酱以后也能写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
也希望我们的友情万古长青×××



                   紫琦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