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12(ABO)

12.

「你覺得相葉ちゃん是不是覺得我需要人同情?」


二宮跟大野在湖畔草地遠望,位置離當初大野嚇到他的地方不遠,他們運氣不錯,今天午後有陽光,算得上溫暖怡人。


另一頭的櫻井和相葉,兩人拉出的距離遠看只剩下一點,用手指去比,食指跟拇指還會不小心碰在一起。


「嗯?」原先枕著一地青草閉目養神的大野聽見二宮的話轉過頭。


「他會不會覺得我是前車之鑑才那麼小心?」


大野智不知道,他想,你應該去問相葉ちゃん。


「你呢,你同情我嗎?是不是覺得我這輩子完了?」二宮遇過很多這樣的人,想表現同情又怕太明顯,過份小心成了矯揉造作,這些人反而讓他心中的悲傷變得荒唐。他不是易碎的陶瓷花瓶或透明玻璃,他自醫院那次再沒掉過眼淚,但他也沒忘記那些日子裡每日面對的悲憫眼神。


「你的事情讓人聽了難受……我不知道,可你現在看起來並沒有不開心。」大野智視野裡有廣闊藍天和朵朵白雲,那邊飄來一朵形狀奇怪的,他碰碰二宮手臂,二宮順著他指的方向抬頭看去,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大野獨特聲線蹭到耳邊,如天上雲朵般軟綿,「你清楚你能做什麼,還有自己在做什麼,我覺得。」


「……其實我一直覺得喪偶後的生活也挺好的,每天做做實驗,想辦法打發時間……只是有一小塊心病而已,那沒什麼,很多人都有。」二宮不懂為什麼自己能開口,連相葉也不知道怎麼談的事,如今有如水到渠成,輕易地交付出去。


他想知道自己的心思是否流進聽者心裡,便轉頭確認大野的表情。


大野意識到他的視線,跟著偏過頭來。


二宮凝視大野那雙眼睛。他想,也許是因為大野心底藏著有如天空般無際的汪洋。



 

櫻井從包裡取出一個精緻的絨布盒子,相葉接過來打開,從盒裡拉出一條銀鍊。相葉抬高右手,在陽光底下檢視那枚墜子,到底是什麼二宮看不清楚,墜子反射著耀眼的光芒,櫻井神色溫柔,對它指指點點,不知道跟相葉說了什麼。


「我很好奇,難道你都沒遇過有興趣的Omega嗎?」


「沒……不過遇過散發著可口魚味的Omega。」大野智不知想起什麼,突然笑起來,好一陣子才逐漸收起笑意,他一個挺身坐起來,拍打身上的雜草,順著剛才的話題反問,「你呢?有要再找人嗎?」


雖然喪偶找第二春的人少,但還是有的。


二宮伸手幫他掃掉背部上他沒拍不到的草根,一下兩下,「不會了,現在的我引發不了任何人的慾望,也沒有情慾會被引發……倒是很像進了寺廟修行。」


「ニノ,我不是同情。」大野聲音溫厚,像將來的春風,彎著的背部有如自得的貓,「但我想一個人有沒有情慾,跟會不會寂寞是兩回事。」


「……也許你是對的。」體內某處堵塞著的地方被大野的話輕輕鑿出一個小洞,裏頭的東西源源不絕地湧出,並非驚滔駭浪,而是涓涓細流。


二宮趕緊用話堵住那處缺口,對大野說,「沒想到你這麼能說。」


大野笑了一下,似乎很享受自己被人稱讚能說。



 

「我後來查了櫻井集團的資料,他們旗下研發的產品種類很廣。」他看相葉低下身子,讓櫻井把項鍊戴到脖子上。


「嗯。」


「特殊性質的藥物不少,醫療跟普通的都有。」櫻井的口型,大概是跟相葉說很好看很適合你吧。相葉的笑容很亮,他總是那樣子,能讓一個地方整個亮起來。


「我看完後有個想法,但我不好說。」那兩人開始繞著湖畔散步,二宮不再看他們,他知道相葉已經決定好了。


大野又躺回草地上,半瞇著眼睛,或許他什麼也沒在看,也可能根本沒在聽。


「我想櫻井集團做的一定不只檯面的這些,還有一些正在進行。」二宮跟著在大野旁邊躺下,眼下的話他不看任何人才能說得輕鬆,草地的觸感比他想的還要柔軟,再開口時面頰上有風拂過。


「有些問題,只要把根源解開,就不會是問題了。」二宮說。


隔了很久,大野智才應了一聲,二宮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明白。

 




 

 

相葉朝他走來,害羞的低著臉,櫻井在他旁邊,嘴角掛著藏不住的笑。如沐春風的樣子讓二宮看了就想翻白眼。二宮觀察相葉胸口上方的吊墜,那是個迷你的圓條物,像一枚長型膠囊,裝著不知明的液體。


「翔ちゃん幫我訂做的,隨身型抑制劑,外面這層有保冷效果。」相葉捏起那枚膠囊狀的吊墜,他低頭細看才發現外層是兩層玻璃……或者比玻璃更昂貴的東西。


「外觀是我畫設計圖喔,沒想到這麼快就做出來。」在旁邊的大野說。


「這東西本身原理並不困難。」櫻井補充著,順口開始解釋吊墜的隱藏功能,「這樣相葉ちゃん就不用害怕失去理智了,你看,這地方設計成按下去就會自動注射……」


「嗯。」二宮冷冷的應聲截斷了櫻井後續的話,他不再看墜飾了。


二宮挺直背脊,就那樣站在櫻井翔前面,感覺到二宮的不友善,櫻井跟著收起笑容。


「你還在生氣那天的事情。」自從二宮跟相葉認識櫻井以來,他總是帶著一張和善的臉,如今他的表情卻是平的。


「不,只是這東西並沒有辦法真的解決Alpha跟Omega之間的矛盾。」風吹過來的時候刺進眼睛,二宮半瞇起眼,把手收到口袋裡,裏面有今天出門時相葉塞給他的暖暖包,明明天氣已經沒那麼冷了。


相葉感覺到兩人之間的暗潮,他拉扯二宮的衣角,低聲在他耳邊說著其實這樣很好了的話。


「難道你有辦法解決嗎?」


「有,我那天看你們集團的資料,我想到了一個。」二宮勾起一個淺笑,回應櫻井的質疑。


不過一句話櫻井便緩下臉色,這讓二宮覺得至少櫻井是真心想為相葉好。


「其實,只要解決掉最大的風險就可以了。」二宮說得曖昧,他知道這樣的話不能在外面說得太明白,然而他終究無法克制自己不去摸頸子。他知道大野想必剛才就聽懂了,因為從他跟櫻井說有辦法時開始,大野一直盯著他的脖子看。


「你是說……」


「對,只要能解除這個風險,我們都是真的自由。」


「ニノ你們在說什麼?」相葉隱約捕捉到對話中二宮的意圖,對那個想法感到惶恐,他試著想跟二宮確認,也許他更想要的是阻止二宮繼續說。


「怎麼樣,我想你們集團一定是有在做類似事情,就算沒有也絕對有本錢開始。」二宮沒有理會相葉,只是直直地看著櫻井。


「有的話,你想進來嗎?」櫻井的眼神與語氣都透漏著危險。


二宮深吸一口氣,相葉還在扯他的袖子,但不再問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我當然要進去。」他聽見自己說。


大野智突然開口,「這事很危險。」


「我知道。」二宮很快地看了他一眼,他知道大野不是阻止而是提醒,復而對上櫻井那對大眼,他態度堅決,「怎麼樣?你如果真的相信自己會愛他,就會答應我的。」



 

早在想法成形時,二宮便有了覺悟。


即使他們都身處沙漠又如何?相葉也許看不見自身的荒蕪,但他二宮和也看見了,還恰好擁有一點能力,那麼就讓他在這沙漠裡為相葉開出一朵不死的玫瑰來。



 

「如果你害怕失去終身標記的籌碼,那你不是真的愛他。」


二宮知道櫻井一旦拒絕,相葉就不會再相信他的承諾了。在相葉想要的愛情裡Alpha不會介意讓Omega自由,對於不願意給予自由的Alpha,相葉很清楚那背後是什麼,事實上他們都很清楚。


二宮向前一步,把相葉放到自己背後,直白地說出Omega們都明白的殘酷。


「你只是想佔有他而已。」





(待)



一言:


今天超準時你們看看(咦)

一時間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麼,回頭潤飾弄得我眼下各種疲憊。


啊,VS裡櫻井訓話時我都在看後頭相葉搓手指,蘇到不行。


--

SA的tag是壞了嗎?為什麼我剛放了卻沒出現在列表(崩潰)

评论 ( 93 )
热度 ( 328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