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我想要你有深一點的度數 11

11

相葉抓亂了自己的頭髮,正與滿滿的英文奮戰,難得在沙發上看電視放鬆的櫻井靠了過來,越過他的肩膀指著方才查好的一個單字,說取另外一個意思翻譯起來會更貼切,相葉照著改過,低聲的說了句謝謝。櫻井翔掃了兩眼,沒看到其他問題,躺回沙發讀起剛才讀到一半的雜誌。

他清楚課本上出現的重點是櫻井若無其事幫他標註好的,平時櫻井工作到一半起身泡茶時也會幫他泡上一杯──櫻井甚至幫他準備了一個自己的杯子,更常像今天這樣指導他的翻譯錯誤。然而一個人若是沒有自信,看什麼都會平白生出很多糾結來。

 

相葉的頭越來越低,總覺得櫻井一雙眼睛在後面看他,害怕自己再次出糗,他彎著背,想把桌面的東西全遮在影子裡。你不過是個住客,翔君的幫助不會是永遠的,更不能依賴。他反覆提醒著自己。

「雅紀。」櫻井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嚇了他一跳,筆尖在紙上戳出一個藍色的洞。

櫻井的手搭到他的肩膀上,把他的身子往後拉。

「你別這樣看書,會近視的。」

那語氣淡淡的,相葉聽在耳裡,更加戰戰兢兢起來。

 

 

 

相葉背著三本磚頭般的原文書把肩膀壓塌半邊,商學院的圖書館不高,只有五層樓。他在門口轉了兩圈才走進去,跟櫃檯實習管理員登記電腦,圖書館入口處總有個高頻率的噪音,又尖又細的bi聲吵得他頭微微發疼。相葉沒有表現出來,拿著借到的耳機逃到二樓的自習室區。一排又一排的書陳列在架上,鼻腔滿是舊書特有的氣味。他打開電腦輸入帳號密碼,把手機轉成震動。戴上耳機後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隨意開張網路上別人編輯的歌單來聽,登入社交網站刷著,半個小時後才靜心。

沒有了櫻井翔,他處理作業的速度慢很多,相葉沒有注意時間,直到圖書館員用指節敲敲他的桌面,抬起頭才知道已是晚上十點,耳機使得他沒聽見方才的閉館音樂。

 

回到家差一點就要十一點,櫻井翔坐在書桌前,正凝神看著手裡的一張表格,檯燈的白光打在他專注嚴肅的臉上,似乎沒聽見相葉進門的聲音。

「我、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相葉把壓在肩膀上的重量卸下來,懶得把書拿出來放回格子裡,反正明天還是一樣要帶去學校的。

櫻井翔從椅子上站起來,踮起腳尖,雙手往上撐,把身子拉直,鬆弛自己忙碌一晚的筋骨。

「今天又到這麼晚?」

「嗯,在圖書館查資料。」

「跟同學約了嗎?」櫻井當初念大學沒少跟同學上圖書館,很直覺的就聯想起自己的經驗。

「阿、這個……」相葉回得含糊,不知道怎麼跟櫻井翔說。

櫻井揉著脖子,沒繼續這個話題,交代他今晚有放洗澡水記得泡,自己回了房間。

 

自從相葉不在家裡念書後,他跟櫻井說話的機會就變得很少。他明白櫻井的作息準時,也是利用這點,他總是在圖書館待到很晚才回家,想用這樣的方式逼自己獨立。

 

上個週末他去迎新活動玩兩天回來,當然沒有跳草裙舞,不過就是組隊玩些很無聊的闖關遊戲,最後開一個營火大會大家彼此分享感動,但人跟人一旦有了共同的記憶,自然而然彼此間會有更親密一點的聯繫,同隊的隊員後來又約了吃飯,相葉當然沒拒絕,上次那個跟他借課本的後座女同學叫由美也在小隊裡,交換過短信後傳過幾次訊息來問課業問題。

相葉很惶恐,他一直都不是學霸型的人,勉勉強強拼了三個月,靠櫻井的指點才考上這所大學。至今仍不知道自己怎麼變成了認真讀書的好學生,但他清楚自己沒多久就會被看破手腳。

 

相葉把人埋在水裡吐泡泡,只露出兩隻眼睛在水面上,櫻井好像已經睡了,他剛才進浴室的時候門縫暗著。他小心翼翼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用最小的動作清洗自己的身體,進浴缸前不小心踢倒沐浴乳的罐子,發出好大的噪音,他皺臉把瓶子擺正,突發的噪音靜止後,空間裡充斥著的安靜反而膨脹在空間裡,抵著他的耳膜。他閉著眼在心底默想隔天上台報告的內容,不去注意那壓迫耳膜的寂靜。

 

 

 

雖然早知道自己並不夠格,但剛才他站在台上面對底下六七十人的同學,忽然間什麼都忘記了的自己,相葉是陌生的。看著手裡被捏皺了的筆記,上頭是他查了一兩個星期的資料。同組的同學沒有怪他,反而安慰他說怯場本是常有的事情。他結巴時同組的同學試著幫他,低聲在他旁邊提醒他要說的內容,他聽在耳裡,卻什麼都說不出口。下台後他向那位同學道謝,那同學報告得很好,口齒清晰流暢,以往的相葉雖然沒有他講得順,卻也不至於像今日這樣。相葉雅紀對現在的自己很陌生,上台報告高中跟國中也做過不少,雖然他不擅長面對群眾,卻從來沒有一片空白過。

 

下午的必修課老師發了上星期的小考考卷,相葉看著及格邊緣的數字,挫敗感從薄薄的考卷紙上開始,像千萬條小蟲,自十指開始沿著手臂,上至頭皮下至腳底,爬滿全身。

後來的兩堂課裡頭,老師說了什麼他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心裡頭一個小小的聲音反覆說著:所以阿,你早該明白剛開學後幾周得到的殊榮,都不是你自己的,是靠著櫻井翔才得到的假象而已。

 

可笑的是即使無心聽課,卻沒有選擇翹課,因為他還是想要成為那種配得上櫻井翔的人。

 

 

 

相葉走在路燈照亮的校園小徑裡,緊抓著書包的背帶,他仰著頭看無雲的夜空,試著不要讓眼淚掉出來。

已經不知道除了把兔子收進箱子,在圖書館待上六七個小時以外,自己還能再做什麼了。

 

 

 

(待)

 

 

一言:

今日被催更,呃,看完不要討厭我,嗚嗚嗚


「一個人若是沒有自信,看什麼都會平白生出很多糾結來。」寫這句時差點哭出來。

那種自己得到的讚美都是虛假的,而別人怎麼看都高大尚的日子啊……


(偷偷說,可以叫我A醬或厄普拉斯或任何你們開心的厄普拉斯變形版)

评论 ( 19 )
热度 ( 100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