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8(ABO)

8.

一月中旬的某夜,城市難得下了一場雪,沒來得及堆起厚度就在隔日的陽光下融得一乾二淨。新年假期放完,二宮開始新一輪實驗,不再像之前那樣常駐相葉家,倒是相葉會提著食堂的飯盒上到七樓。


櫻井私下約相葉兩三次都被回絕,然而碰面外的對話卻是聊得火熱。相比他們,二宮無論是跟櫻井還是大野都沒有特別聯絡,只在聊天過程中,靠著相葉知悉彼此近況。


「翔ちゃん生日要到了。」相葉往嘴裡塞一口咖哩,邊吃邊說。


「嗯,幾號來著?」二宮拆開飯盒,起身去洗自己的湯匙。


「這個月二十五號,下下禮拜一。」相葉回的很快,毫無遲疑,他含著湯匙繼續說,「可是他們家會幫他辦慶生會,他有邀我,我不可能去……我想另外找時間提前幫他過。」


「你也是很上心嘛。」二宮拿著洗好的湯匙走回位置上。


「嗯……」


「你為什麼不跟他出去?真的害怕的話,可以選人多的地方。」兩人明明是有著好感的。


「吶,你沒有想過嗎?自己喜歡是因為生理因素,還是因為是他。」放下湯匙,相葉的表情無比認真,這問題似乎困擾他好一陣子。


二宮沒有,他這輩子談的戀愛就那麼一次,那些日子裡他從沒懷疑過他們的愛。


然而日子過去了,那人離自己遠去,獨留一間回不去的公寓,卻沒有更多悲傷駐足,儘管心裡一片荒蕪。


「一輩子好長好長的啊。」相葉的聲音低了下去,像一聲嘆息穿胸而去。


二宮摸著脖頸,那人的味道如影隨形。


「是啊,一輩子,好長好長的啊。」

 

 



 

23日傍晚,二宮清醒在實驗室的機械聲裡,他摸摸額頭,如期感受到升高的體溫,從口袋拿出一管針劑。正值深冬,天色暗得早,校園的路燈已亮,地上是無數不成比例的影子。他是相葉的不支薪保鑣,得比壽星先到。


 

座位跟上次一樣沒變,餐後相葉把自己訂製的蛋糕端上桌,點好蠟燭,據相葉說蛋糕內裏有許多水果,並配上國外進口的奶油,「翔ちゃん──生日快樂!」相葉笑嘻嘻地開口,將包好的那份禮物放到櫻井面前,起身去關燈。


大野開口打了個欠條,表示櫻井的禮物還沒做好,盡量在生日當天給他。二宮還沒說話,燈已暗下。


一個月前,也有燭光映在櫻井的側臉上,相葉繞過二宮的身子在他旁邊坐下,眼神滿是期待,等著櫻井許完願拆禮物。


「希望今年安排好的事都能按計劃完成。」


「希望今年不會有新的後悔。」


閉上眼許的最後一個願望並沒有說,睜眼卻看了相葉,比流星還短暫的零點幾秒內,櫻井的眼神赤裸,而後迅速換成「我要吹蠟燭了嗎?」的疑問。


相葉渾然未覺,要櫻井挑戰一口氣吹滅全部,櫻井接受了這份挑戰。燭火全滅的時候,忘了月光會在每個人臉上拂過,有情人們沒能藏好自己眼底的清澈透明。



 

相葉的禮物是台拍立得,附贈一組底片,他沒有說,其實他喜歡拍照,也喜歡被拍。


說真的,櫻井哪會缺什麼,只是相葉給了他完美的藉口,將相機遞給相葉,看他為自己示範操作,等裝好底片,櫻井拿著相機對著相葉迅速按下快門。


「你是第一個被拍的人耶。」櫻井笑著對他說,照片緩緩從相機底下推出來。


「來,笑一個。」櫻井將鏡頭對著那頭裝做事不干己,正分食著蛋糕的兩人。


二宮感覺大野主動往自己的方向靠過來,他側過身體的重心,讓自己的肩膀與他的相抵,笑著比了個樹杈,大野智看看他的手勢,跟著用左手比了一個。照片緩緩推出來的時候,二宮才發現大野嘴角沾上一點奶油,邊笑邊示意他擦掉。


櫻井把還沒顯像的底片交給他們,相葉的那張已經好了,他側過頭去看。


「這應該可以自拍?」櫻井觀察手中的拍立得。


「試試看?」相葉拿起相機就想實踐,櫻井拿著已經顯像出來的那張相葉,靠在相葉旁邊,原本一人的自拍變成兩人一起。


櫻井的味道縈繞在相葉的鼻間,櫻井的溫度往自己身體上透,相葉按下快門卻忘記要笑。


「等等簽個日期做個紀念。」相片拿在指尖,等待顯像時的秒針走得特別漫長。


「這有定時功能嗎?」大野把放在桌上的相機拿到手上,低頭翻看上頭的記號,不忘回頭來問二宮。二宮不玩這個,不好意思去打擾對面的兩人,低頭跟他一起研究。


他們竊笑著朝對面兩人按下第一個按鈕,閃光燈閃出一片亮光,突如其來的閃光閃得兩人一臉懵,二宮見狀笑得前俯後仰,後腦勺堪堪擦過沙發。距離近了起來,二宮的頭髮擦過大野的臉頰,他只顧著指示大野測試另一個按鈕,沒發現大野呼吸的停頓。另一個按鈕按下了,快門毫無反應。第三次終於測到定時,不過是十秒鐘的那種,相機在大野翻過來查看快門時截了一張大野智鼻孔的圖,咿──地從相機底部推出來,被看準時機的二宮拿走,大野慌忙放下拍立得伸手要奪,撈了兩下二宮放開手讓他拿走。


最後他們用定時功能拍了四張不同的合照,大野、二宮、櫻井跟相葉,做了四組不同的鬼臉,還用猜拳決定誰能先選。



 

清理過桌面上的狼藉,把桌子搬到一邊,二宮從口袋摸出一副撲克牌,拿出手機點開一個樸素的APP,是他給櫻井的生日禮物。


「來玩抽鬼牌吧,贏的人可以按APP,上面會顯示輸的人該做的事情,我拜託學長寫的簡易APP,題目跟內容都是我設計的,啊、相葉ちゃん有提供一點點子。」


櫻井拿過APP,上頭是一座扭蛋機,輕戳畫面中的扭盤,一顆扭蛋滾出來,動畫播畢後跑出一串文字:「櫻井翔的生日遊戲問題篇──NO.24 輸的人各說出三個自己也同意的優點。」


「這個好有趣。」


「是吧?」櫻井伸出手指想再戳下個問題,被二宮制止。他拆開撲克牌,熟練的洗牌、切牌、發牌,行雲流水、乾淨俐落。


「你好熟練啊。」大野盯著他的手勢,毫不掩飾自己的崇拜。


「等實驗很無聊的,打發時間的時候練過一點小魔術。」


發好牌的二宮懶散的倚著沙發,整理著牌面,「下次變一個魔術給你看。」


大野皺皺鼻子,嗯了一聲。



 

四個人第一次玩抽鬼牌,也不知道騙人這樣的事情是誰比較有天分,抽了幾輪,相葉拿著鬼牌的事實暴露得一乾二淨。並不令人意外,卻加倍討喜可愛,他們順時針方向抽牌,相葉想讓二宮抽走自己鬼牌的企圖太過明顯,明顯到二宮自己都不知道該不該順應他眼裡的請求。


最後他選擇嘿嘿嘿三聲,第一個清光手牌。


後來鬼牌終於被大野抽走,又馬上到了櫻井手中,沒多久大野清空手牌,場上剩下櫻井跟相葉兩人的對決。相葉凝視櫻井的眼睛,仔細讀著裏頭的資訊,什麼有用的情報都沒能讀到,倒是讀出很多令他心跳加速的東西。


「啊啊──搞不懂啊!」明明誰最輸都沒關係,相葉一臉認真,手指在兩張牌間輪流輕點,遲疑許久,最後閉眼抽了左邊那張。


睜眼,歡呼,扔掉牌。


櫻井拿著那張相葉沒拿走的鬼牌,怎樣也藏不住笑。


二宮按下APP,扭蛋跳出問題:「櫻井翔的生日遊戲問題篇──NO.13提供一個別人不知道的情報。」


「欸──?」相葉聽完馬上苦惱起來,往後仰躺到沙發上,他穿著白色寬圓領的圖騰毛衣,露出漂亮的鎖骨與頸部,毛衣上的幾何形狀隨著他的動作延伸。


櫻井盤著腿彎著背部,不知有沒有注意到,「唔,連大ちゃん都不清楚的情報……」


「其實我……」大野開口,三道目光筆直的往他身上射,他抓抓頭,「不擅長使用智慧型手機,始終搞不懂功能,覺得通訊軟體之類的東西很麻煩。」


「不算啦,這我早就知道了。」櫻井第一個抱怨。


「欸?可是我沒跟你說過啊。」


「這種事情在旁邊看你用手機就知道了啊。」


「大野君,不合格,留校察看。」二宮抬起手,宣布判決。


「其實我呢……會點薰香蠟燭,然後泡澡。」櫻井說。


「真的?」大野瞪大眼睛。


二宮笑得倒在相葉的肩上,相葉的笑隨著身體的震動傳來,他嗓音沙啞,正追問香味。


「呃……西洋梨味的。」櫻井說完忍不住害羞起來,「我居然說了,糟糕糟糕。」


「櫻井君,一百分。」


二宮轉頭去看相葉雅紀。


「其實很喜歡洗澡,特別擅長泡很熱的水。」相葉想了想,又補充,「我量過喔,最喜歡的溫度是45度。」


二宮知道天然的相葉根本沒想過這種發言多麼危險,他忍住吐槽相葉的慾望,不能打擾人家好事,否則壞了生日禮物的初衷。


「那我下次帶蠟燭給你試試看。」


「好啊。」


「大野君,您的留校察看準備得怎麼樣了?」


「其實……我泡不了澡,很不擅長的,高溫什麼的。」


「大野君,2點。下一輪!」二宮翻了個白眼,直起身子把面前散落在地毯上的紙牌整理起來,開始洗牌。


「ニノ,我的分數呢?」相葉在二宮分牌的時候問他。


「你?天然指數一百分,情報嘛……看在翔ちゃん生日的面子上,45點。」


「為什麼我的分數要看在你的面子上?」相葉轉頭去問櫻井。


「這個……」


櫻井來不及答,二宮就先插話,「相葉雅紀,天然指數兩百分。」



 

第二輪大野贏了,相葉最輸。


大野戳了下APP上的扭盤,扭出一顆扭蛋:「櫻井翔的生日遊戲動作篇──NO.2 請贏家右手邊的兩位進行近距離接觸30秒。」


「動作篇?」大野智疑惑地抬頭,把畫面展示給其他人看。


「所以是我跟ニノ嗎?那翔ちゃん呢?」


「翔ちゃん逃過一劫,不用做事情,真好啊──」二宮竊笑。


「近距離接觸是什麼?」


「都可以啊。」


「欸?我們本來就貼在一起了……啊,我知道了!這樣!」相葉抓住身邊的二宮,把他往自己腿上帶,二宮來不及反應,跌在他腿上。


「翔ちゃん!快計時!」相葉把二宮壓在腿上。


櫻井迅速反應過來,抬起左手看著手錶開始讀秒。


「相葉雅紀!你放開我!」二宮掙扎著要起來,但相葉壓得他動彈不得。


「ニノ願賭要服輸啊。」


「普通的近距離接觸是這種嗎?唉唷你的膝蓋弄得我肋骨好疼。」


「二八、二九……三十!」櫻井宣布。


二宮在地上摸著自己的肋骨哀號,要相葉雅紀付他醫藥費,相葉跟著他鬧了一會,二宮才神采奕奕起身宣布第三輪。



 

第三輪還是動作題,相葉雅紀憑藉著神運氣贏一次,APP滾出一顆扭蛋:「櫻井翔的生日遊戲動作篇──NO.4 請贏家左手邊的兩位進行深情凝視1分鐘,而且不准笑。」


於是又沒了櫻井什麼事。


「噢我的天。」這什麼完全沒有火花的展開。


「來吧。」二宮轉頭對大野做出誓死如歸的樣子,準備在開始讀秒那瞬間狠狠地瞪。


「太遠了太遠了,你們要坐近一點才好玩,最好鼻子碰鼻子。」相葉不怕死的鼓譟,二宮伸長手往他的方向撲,想他的巴頭卻被躲過,結果二宮跟地毯來了個近距離接觸。


大野智再次往他這邊坐過來,兩個人隔著十五公分左右的空氣互看,那是一個彼此呼吸雖然微弱卻還是能透過臉頰清楚感覺到的距離。二宮的眼珠隨著他的觀察靈活轉動,像只好奇的小狗,他想大野眼睛真美,因對看的尷尬而帶著些微笑意的眼角微微彎起,大野的視線跟著他的視線,一雙分明的瞳仁雖然不似二宮那樣靈活,卻是半分不落的把二宮的行為納入眼底。


這一分鐘過得並不特別短,也不特別長,夠腦內活動多的二宮分神去想如果自己不是個已經被標記的Omega,這樣的活動還真是不要命。


時間到後二宮把牌推到櫻井前面讓他發,「你連逃過兩輪懲罰,意思意思一下。」



 

二宮點開扭蛋,是一顆剛才就出現過的動作題:「櫻井翔的生日遊戲動作篇──NO.2 請贏家右手邊的兩位進行近距離接觸30秒。」


正中紅心!


二宮得意洋洋地對著櫻井和相葉展示題目。


「相葉ちゃん,記得要跟剛剛一樣的那種啊。」


相葉脹紅了臉看旁邊的櫻井,檀香味濃郁起來,不自覺的勾著他體內的薄荷氣息。他沒真看清楚櫻井的表情就轉回來,伸出手去拉二宮。


「不要啦……」相葉的聲音很小。


「坐在一起就好了。」櫻井翔跟著開口解了危。


「請。」二宮擺了個手勢,原本就只是開玩笑的,如果相葉真那樣做就太危險了。


相葉往櫻井旁邊靠過去,相葉的右側靠著櫻井的左側,毫無間隙的貼在一起,這次讀秒的是二宮。



 

意外是在二宮數到二十九時發生的。



(待)



一言:


因為沒有信息素影響,SK線走得比SA慢是正常的。

我手頭上剛處理好的章回是3開頭的,本篇故事非常長,我知道大家多少心急,我只能跟大家保證這不是竹馬文,花費如此多的篇幅描寫竹馬的友情跟我對Omega的理解,還有故事想說的東西有關。


我最多能做的就是更到一個段落後再停。

所以接下來我會日更,直到貼完10。


A醬

评论 ( 68 )
热度 ( 3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