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4(ABO)

4.

二宮從實驗室出來不過是下午五點多的時間,天色卻已經暗了,校園裡四處裝飾的聖誕燈飾已經亮了起來。手上的實驗終於到了末尾,接下來就等生物反應的結果出來,二宮一邊在心中計算這次計畫完成後能拿到的報酬,一邊往電梯走去。時間已近十二月中旬,圍著厚重的圍巾,用一頂毛帽把自己遮得嚴實,即使是在玻璃窗緊閉的走廊,還是能感受到那讓人失去動力的溫度。不知道今年會不會下雪,站在電梯前等著電梯時,口袋裡的手機震了起來。


「ニノ,我跟你說,被我找到了一間看起來特好吃的店喔,在學校旁邊而已,我們今天一起去吃吧?」接起電話來不及開口,相葉已經劈哩啪啦的說起來。


「啊?一定又是很貴的店吧,我不去。」二宮想起上次相葉跟自己這樣說,結果兩個人誤入高級料理亭,害他花了將近一萬元才脫身,還記得那次相葉拉著他外食的理由是慶祝危險的發情期平安結束。


「阿不會的啦,我看了菜單,平價的唷,平價的,有賣漢堡排喔。」


「哪裡見?」有了漢堡排,就沒有不答應的可能了。


「側門!醫學大樓旁的那個!店用走的大概十多分鐘就到了,藏在巷子裡喔!」儘管他們大致說了彼此的事情,但相葉沒有過問細節,並不知道那人是醫學院生的事。


「喔。」喉間吐出單音,二宮抬眼看見電梯鏡子裡的自己,一臉漠然。


「那待會見。」


其實並沒有要特別避開醫學院的意思,只是已經找不到什麼理由走往那個方向。把脖子上的圍巾緊了緊,走出實驗大樓那瞬間還是情不自禁顫了顫。


縮著雙手在校園裡走得飛快,走過湖邊的時候,一個人突然從靠近湖側旁的草地站起來,嚇了他一跳。眼前的人似乎也被二宮嚇到,發出嗚喔喔喔的聲音,向前兩步才在路燈下看清那人圓滾的臉頰跟像睡不醒般的眉頭,二宮認出是那次相葉家電梯裡見到的、有著千葉的海的氣味的那個Alpha。


天色已經暗了,染著金髮,穿得一身黑,連外套都是黑的,難怪剛才完美的隱沒在夜色裡。


「抱歉。」手機在那人開口說第一句話時響起,二宮隱約覺得那前奏在哪裡聽過。


「喂?翔ちゃん?」看他手忙腳亂接電話,二宮聳聳肩,側過身子繼續往前,那人的嗓音從背後傳來,跟他的臉孔一樣,軟軟的沒什麼精神的樣子。


「喔,那邊阿。」


「欸?對不起,看著湖不小心就……」


「沒有睡啦,沒有睡。」


後方的聲音像鬼一樣陰魂不散,照理說已經走了這麼一段路,不應該還聽得到對話。他停下腳步,卻沒聽見那人的腳步聲,二宮停頓在路燈與路燈光線晦暗不明的交接處,回過頭才發現那人是低著頭走路的,於是雙方都來不及反應,拿著手機就那麼撞到自己身上。


「唉唷。」「嗚喔!」


那人的手機掉在自己腳邊,二宮捧著自己的手肘,皺著臉看著眼前那個人,好像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撞到他的樣子。


「好好看路啊!」


「阿、對不起。」


「真是。」雖然這樣子抱怨,彎下身子撿起掉在腳邊的手機,往那人的身上一塞。


「阿、謝謝、謝謝。」那人把手機塞進口袋裡,連連點頭道謝。


「好了,你別再撞到我了,真的。」二宮對他說。


「你要走到側門那嗎?」


明明方才的口氣並不友善,眼前的人卻毫無感覺,二宮不置可否的點了點頭。


「我們一起走吧,這樣就絕對不會撞到了。」那人對他的冷漠與疏離毫無感覺,含含糊糊的說。


「……隨便。」


二宮看著他的臉,突然想起鈴聲後頭的旋律。孩提時代,母親偶爾會放來聽的廣播裡,常常出現的歌。


「你喜歡松山千春嗎?」


「是阿,你怎麼知道?」


「手機,鈴聲是松山千春的吧。」


「欸,對阿。」一臉驚喜的樣子,好像找到了知心人一樣。


「我媽喜歡。」二宮趕緊澄清。


繞過醫學大樓,很快就到側門了。


走出校門就見相葉在遠處的路燈下張望,看見了自己就張揚的跑了過來。


「ニノ——你好慢吶。」


二宮把圍巾往上拉了一點,露出我不認識這個笨蛋的表情。


「阿,我叫大野智。」被相葉的呼喊提醒,想起還沒自我介紹的大野,說了自己的名字。


「二宮和也。」在大野心裡被定義成有著漂亮眼睛的人的二宮跟著報上姓名,儘管只是禮貌性的回應。


「那麼再見了。」看二宮的朋友已經來到面前,大野隨意地打個招呼後就離開了,一身黑又縮著身子,一過路口就完全融入了前頭的街景裡。


 

相葉像知道二宮一定會冷的樣子,從口袋裡變出一個暖暖包塞到二宮手心。但二宮才把暖暖包放進口袋,手都還沒暖好,就被喳喳呼呼的相葉拉著手臂往前走,於是暖暖包又掉了出來,相葉發現闖禍後卻只是站在那裡笑,二宮翻了一個白眼,彎身撿起掉在地上的暖暖包。


二宮發現自己跟相葉雅紀相處越久,越拿這個人沒辦法。其實他本來就是一個很能配合他人的人,只是實在害怕麻煩,因此學會製造距離感,少跟人接觸的話就不需要應對了。這樣的手法似乎對相葉雅紀無效,加之上次的發情期事件,兩人成了彼此少數的知心友人,就更沒有製造距離的必要了。


話雖如此,當二宮看著相葉口中「看起來特好吃的店」時,還是有爆打相葉雅紀的衝動。


「我說相葉ちゃん,這不是居酒屋嗎?」


「對啊!可是你看他有賣漢堡排阿。」相葉指著門口的菜單,確實是有漢堡排的。


「……」二宮覺得自己應該是要吐槽的,但槽點實在太多了。


「你今天晚上還要回實驗室嗎?」


「是不用。」


「那太好了,你能喝了!反正喝完睡我家!」


沒管二宮答不答應,相葉拉開居酒屋的門,掀起簾子率先走進去。


评论 ( 9 )
热度 ( 267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