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長評計畫:SK〈花落舊年〉

幫自己插完旗我回頭去翻私信,發現當我投餵長評後得到作者反饋,往來中已有屬於我與作者兩人的情感。基於對於對話與隱私的尊重(外加一點點我的私心),最後決定用類似推薦的方式,以私下我給作者的評論為主幹,加上額外的隨談。

只是這樣一來勢必提到劇情,多寡不一,畢竟是看完文後的想法。

 

首發就給我親愛的小七! @有生之年 
還好我那時有寫長評,嘿嘿嘿你看你被我勾搭上了♥

 

花落舊年的故事從兩人的重遇開始,為了節目企劃跟戲劇拍攝,大野智跟二宮和也兩個舊情人卻要製造出爭著追求波瑠的樣子。其實故事起頭是輕鬆的,結尾也甜。不過中段看到他們相互針對,只怕又要錯過,我讀著揪心,也為他們焦急。

 

    

那麼,如果大家願意,來聽聽我對〈花落舊年〉的一點想法吧。

  

 

在第六節裡,二宮撥開人流站到台下看大野智跳舞,說得不過一個道理:「所有榮華掌聲,怎會比你一支舞來得重要?」

 

可這不過是尚有餘裕時能做的灑脫。也是二宮錯判了,他尚有,大野智卻沒有了。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到了後頭二宮會說他也有後悔的緣故吧。

 

人生百態總有無奈之處,若非曾經犯傻又怎麼會有後來的悶苦。

因此中段的劇情雖虐,卻知道這樣的鋪陳恰好。何況寫手自己寫虐,第一個虐到的就是自己(笑)

 

幸好後來他們還是碰到彼此,儘管是用這樣的方式。幸好大野智理智線還是斷了,在他小心翼翼藏起來的心境被二宮發現,準備拿到嘴上嘲諷的時候。我想若不是這樣一個衝動打破平衡,他們還要拖得更久。

 

文章中特別讓我有感觸的是,他們的煩惱是成人的,他們的感情也是成人的,他們並沒有脫離現實,反而是在現實中掙扎著。而即使苦盡甘來,也沒有失了這份真實。藏在文中的苦澀現實與純真理想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我理解的大宮也是這樣。他們為彼此好卻不明說。他們太瞭解彼此了,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溝通,也因為這樣,忘記了世上有些太複雜的事還是得借助言語。

 

現實果然還是有很多殘忍,就如同最後結局裡的一些提問,然而勇敢去闖的人,總會得到也許微小卻堅定的掌聲。私心希望他們能成為性別關係的破口,即使只是在文裡的世界也好。

  

  

×

  

回頭去找當初寫長評的理由,是因為〈总结:我深知你们的爱经久绵长〉小七的話:「不停思考怎样才能在铺垫好情节的基础上,把大宫写得符合大宫,而不至于脱离他们的性格。脑袋里全是“如果发生了这样的事,大野智和二宫和也会怎样做,会有什么反应”的问题。……在读文字的同时,脑海中能浮现出真实的大野智和二宫和也的影子……。希望我绞尽脑汁描写出来的人物哪怕能有一点点靠近他们的性格,我就很满足了。」

 

同時身為寫手與讀者,何嘗不明白每篇CP文裡CP呈現的方式都是寫手眼裡的他們的投射,我自己寫百戀的時候也是如此。儘管知道OOC是必然,但無論如何,故事總要先說服作者自己。

 

 

希望藉由這種綜合了推薦與評論的隨談,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到自己喜歡的文章,並試著跟作者對話。

這不過是個小計畫,如果大家有什麼想法跟建議都可以跟我說~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