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菲拉索菲亞的那些事 1

菲拉索菲亞的那些事

一個測試與挑戰。

為了這文,弄了一些設定,還是無法逃避玩過的遊戲雛形hhh

應該不會有什麼太鳩葛的愛情,我腦子裡都是他們一起打副本的樣子hhh

CP仍然是SK,SA預計上有,濃度看心情,先不標。

 

以及,今天是我一個美貌少女朋友的生日(厲害了,剩一小時滑壘咧)

他喜歡的櫻井翔我寫了五千字還沒出場(爆笑)

不管怎樣,給美貌少女說個生日快樂


 

1.

下課鐘剛響,已經整理好書包的二宮飛也似的衝出教室,班級裡的其他人都被嚇了一跳,畢竟二宮一直都是個安靜且低調的存在,不曾這樣激動過。


與他隔著座位兩排座位的松本是唯一知道內情的人,他將剛才被打斷的話題接下去,拉回了鄰座同學的注意力,沒多久教室熱鬧起來,再沒人去管二宮突兀的行為是為了何事。


松本知道自家表哥的16歲生日就在明天,堪稱遊戲狂魔的表哥終於能玩他心心念念的助眠遊戲機了,還找了他隔壁的鄰居相葉要一起玩。其實松本也很想玩這個遊戲,可是他沒滿十六歲,無法做精神登記。

 



菲拉索菲亞這款遊戲半年前於過內上市,是近幾年開發出來的無數種遊戲機的其中一種,玩家憑藉著帳號晶片,在睡前配戴簡便頭罩連接伺服器主機,而後在機器幫助下,身體會快速進入睡眠,精神卻能在另一個世界暢遊。

 



「含助眠功能,開啟後以精神進入遊戲環境,身體休息,精神享受更多的時間,遊戲內自當有現實世界時間提醒……讓你一天的二十四小時不再有任何浪費!」

 

二宮跟相葉在遊戲販售店內等待著,相葉低著頭把自己讀到的說明書唸出來,二宮期待這個遊戲,自然是將這說明看了好幾次。

 

相葉雖然不知道這樣的遊戲有什麼好玩的,二宮沒少在他耳邊嘮叨,說遊戲兼具戰鬥與生活,在國外有一定數量的忠實擁護者,遊戲的自由度很高,可以依據喜好創造很多東西還不用浪費資源跟材料云云,可相葉聽來聽去,只覺得至少這遊戲不怎麼花時間,還能讓自己準點睡準點醒,他當買個新型的鬧鐘。

 

「等等、Nino你看他還有一排小字,他說……不建議每夜使用!喂!這你當初沒跟我說啊?推薦每周休息一天或在遊戲中使用物品放空,好達到深層睡眠時的記憶重組效果?」

 

二宮來不及回他,櫃台那邊叮咚一聲,輪到他們兩個了。

 

菲拉索菲亞的角色是以現實中的人物為樣板再二次客製化,玩家前往公司駐點進行簡易的身體測量,而後將得到一枚代表自己的遊戲晶片,遊戲內初始數值,將以身體測量得到的數值作為原始數據,當然為求公平起見,系統會將數值調配到趨近的數,並不會影響起始遊戲的公平性。也是因為這項精神登記,才會規定只能讓16歲以上的人使用。

 

玩家得到晶片那天就能當場進行外觀的調整,諸如身高、性別、肌肉量,乃至於五官跟身材,設定過程將會是他們第一次使用遊戲機,二宮戴著頭罩,面前是各項數值的設定面板,官方現在有抽獎活動,他抽到了一張髮型卷,是個普普通通的獎項。


在他面前的是一個協助設定的女NPC,他看了眼NPC的頭頂,厄普拉斯。

 

厄普拉斯笑吟吟的對他開口:「你好,請告訴我您想要的遊戲ID。」

二宮一掃平日的安靜,調皮一笑:「我是小萌神!」

NPC沒有變換表情,只是繼續說:「確定您的ID要叫 我是小萌神 嗎?」

二宮點點頭。

「好的,我是小萌神您好,請在此調整角色外觀,請注意除非有特殊的活動獎勵,否則玩家無法再次更換外型。」

 

二宮設定好一切拿下頭罩時,相葉還在設定中,一邊設定一邊呼呼呼的笑,二宮剛才設定中還聽到他在問著好像是「欸?現在就可以用嗎?」之類的話,明明在頭罩裡面只要用精神說話就好了,並不用真的說出來。

 

一個晚上相葉的精神都超好的,不時偷笑,還說今天晚上會嚇他一跳,二宮倒是很想知道相葉能嚇到自己什麼。他們記住了對方的晶片編號,說好晚上上線後解完新手村任務就在傳送口旁等對方。

 

 

 

晚上十二點一過,17日一到,二宮馬上進入了遊戲。


厄普拉斯就站在入口歡迎他,到底要到哪個分流他們早就約定好了,二宮迅速進入遊戲新手村Arche —— 一個中古世紀、樸實無華的靠海小鎮,有著歐洲風格的酒館、藥鋪、鐵匠鋪等等,新手村的任務是自動接取的,天之聲在他的腦海迴盪,提醒他查看自己手背,那裏即時的更新自己的血與魔力數值,若要打開背包或者設定面板,只要想著要進行的動作輕拍手背就可以執行。


第一個新手任務名稱是:水啊!水啊!

Arche村裡的老人泰利斯,特別喜歡享用純淨的水,他的世界離不開水,可是他已經老了提不動桶子,也無力面對前往井邊的魔獸。你能幫他提回來嗎?

 

系統配給他的背包中打開來有著各式武器,他早就決定好職業了,取出長弓與箭筒的那瞬間,系統的解說也在他面前自動以文字的方式展開,他甚至能用精神跟天音對話,他花了幾分鐘習慣新的身體,比現實中更更好的彈跳力與移動速度,以及更加有力的肌肉,儘管他在身材的地方有刻意取捨過了,但還是比現實中的自己來得厲害多了。


他將系統配給的水桶收進背包,水桶在他將水桶靠近面板時自動變成了數據,他又拍了一下手背,面板就從他面前消失了。

順著道路往前走,終於贏來第一隻怪物,是隻長滿綠色苔蘚的石頭怪。他在十步開外停下來,抽出箭搭上弓,系統必然灌輸了他使用弓的知識,因為他的身體很自然地知道該怎麼做,當他張開弓時,眼內自動出現了紅色的準星。

 

二宮適應得很快,不到十分鐘他就已經熟悉怪的攻擊方法,以及屬於弓箭手的最佳距離。成功通關後,離開新手訓練副本後在村長家門外的木頭平台上坐著,二十分鐘過去,停在自己面前的卻是個身材姣好的姊姊,波浪般的金髮,單薄的白色棉衣與深咖啡色新手褲,是跟自己一樣的新手裝束。


二宮盤著腿沒理他,以為是來等人的,誰知道姊姊看看他ID,又看看他,試探著開口。

「Nino!」

聲音分明就是相葉雅紀。

二宮傻了,他看看人頭上的ID,山兔發動快攻。

「愛拔醬?」

「你看!」相葉戳戳自己胸前的部位,「我的胸很大吧?」

說完相葉原地跳了兩下。

「你玩女角?」

「我抽到了卷,說是可以讓我延後決定性別的時間,設定角色的時候我兩種性別都試了,呼呼呼,這胸部觸感超好的!你摸摸看!」

相葉說著就要抓二宮的手來摸,二宮揮掉他的手,從平台上跳了下來,這下可好,相葉也傻了。


「Nino!你怎麼那麼矮?」


二宮一顆頭剛剛好,勘勘與胸同高。


瞪著眼前怎樣都難以被忽視的兩團肉,二宮說得咬牙切齒,「人物小隻可以提高敏捷度!」


接著二宮就被埋到兩團肉裡了。


相葉一邊揉他掐他一邊喊:「Nino你好可愛喔真的是小萌神欸——」


附上一連串魔音傳腦的笑聲。


「放開我!」二宮掙扎著脫離相葉的魔掌,而後他發現自己必須抬頭跟相葉說話,於是他又跳上剛才的平台,盤著腿問相葉,「你職業呢?選什麼?」


「我剛才試了很多,應該就騎士吧,遠程我根本背不來啊,你知道那個法師要背咒語嗎?剛才他交了我一串,馬哩不卡啊哩不達……」二宮這時細看,除去那完全不對的身材外,臉孔確實是相葉的臉孔,虛擬世界自然會進行美化,外加女角自動上妝,眼下那張嘴唇就上了特別紅的口紅,配著一頭金髮簡直外國人。


「停停停,好我知道了,總之我弓箭手你騎士,相性還不錯。」


「喔,那現在做什麼?」相葉回頭看看村莊,遠方就是村莊廣場,不少人在地上舖了個紙巾或拉了個櫃在賣物品,四周有各種不同時間線的東西,這村明明是中古歐洲的風格,他卻看見路上經過的行人裡面有人在講手機。


「下副本打怪練等!五等之後主線會帶我們出村,現在自己走的話我記得最近的城至少要走二十幾分鐘吧。」

 

城東的城門口有著任務揭示板,抽取相對應的副本紙條站到相應的框框內,就能直接進入副本,除了一開始相葉拿出盾牌與劍一口氣就衝進六七隻怪裡,差點被打死外,並沒有出現什麼更刺激的事情,他們平安的下了幾趟副本,新手副本的王是木樁王跟石頭怪,移動得很笨重,二宮甚至發現了怪物的弱點,不到兩小時,兩人雙雙升上四等,當他們要再繼續進入副本時,前面使用副本框的人,卻是拿著副本紙條不斷在框框的線邊踩進踩出。


二宮看看他頭上的ID,很簡潔,就四個英文字,SATO。


「那個……」這人不高,身高150的小萌神就到他肩膀,二宮不忘賣萌,嘻嘻一笑,露出淘氣的模樣來,「你在做什麼?」


「……?」那人無聲地看過來,一對下彎的眉毛,柔軟到顯得無害的眼角,垂落在兩側的頭髮,這就是個毫無攻擊性的人,原先皺著的眉頭轉成了疑惑。

 



今天是大野智第三次登入遊戲,他聽說這個遊戲裡面有釣魚功能,可以利用睡覺的時間釣魚,買了遊戲機後興沖沖辦好晶片,新手教學他根本沒仔細看,隨便挑了把武器握在手中,迅速繞過沿路的怪物,平日有在跳舞的他,身體素質算是上乘,提著水桶走回來竟是沒花上多少力氣,明明那水桶是可以裝滿後收進背包的。

 

他不知道副本紙條也有區別,釣魚用具買好了提在手上,卻刷近了滿是木樁怪的副本。

 

大野智,兩等,一個人。

 

等他好不容易用釣竿打死木樁王的時候,累得不想動彈的他乾脆下了遊戲。

第二次上線,確實是另一個副本,可差別只是木樁王換成了石頭王,歷史重演了一遍,中途釣竿不堪負荷爆掉了,大野智心疼得不行,等他從副本裡出來,再次絕望的下線了。

 



二宮湊過去看SATO手上的紙條,「你這是釣魚副本啊?」


大野智點點頭,看看這個叫小萌神的人,他喜歡畫人像,特別愛觀察別人的長相。小萌神聲音尖尖的,有著一張與聲音相合、滿是稚氣的臉,兩顆眼珠靈活有神地滾來滾去,圓潤的鼻頭、淡色無爭的眉,嘴唇薄薄得一片,眼下露出一整排的牙齒,像小動物一樣。


遊戲只有顯示ID,沒有等級,二宮又問「你幾等啊?」


「……」大野智並不知道自己幾等。


「手,左手借我看一下。」大野智把手給他,小萌神的手肉肉的,涼涼的,被小萌神提醒,他才發現自己的左手上有數字。


「你才三等啊,當然不能釣魚了,釣魚副本要五等,還要解過任務才能下啊!」


大野智右手還提著水桶,框啷一聲掉到地上。


相葉雅紀彎下腰,好心幫他撿起來,交回他手上。


「你跟我們一起下本吧?」相葉又轉頭去問二宮,「吶、Nino?」


大野智沒去注意波霸女郎的聲音略低,他還在五等才能釣魚的震驚裡,只是無聲的點頭,並在二宮問他職業時茫然的回答不知道。


小萌神只好示範一次叫出自己詳細數值面板的方式,又給他講解如何叫出背包,直到大野智把那把匕首握在手中,小萌神說新手在五等時還有次更改的機會,他目前職業是刺客。


大野智盯著自己手中的匕首,他跟這武器很陌生,釣竿已經收進背包數據化,他這才終於生出自己確實是在虛擬世界的感覺。

 

 



 

新手村的副本都很簡單,他們下的是木樁怪的副本,原本堆積在倉庫裡的木樁突然擁有了生命,成為了見人就砍的魔物,二宮看大野側身繞過三隻木樁怪往前走,連忙把他給叫回來。

「SATO!」

「嗯?」

二宮哭笑不得的說,「打怪啊!」

「要打嗎?」

「這樣結算時才能算到經驗啊!」

 

相葉同樣也是什麼功課都沒做,可他跟二宮一起下了好幾趟副本,眼下熟練地拿著盾牌,左擋右砍的殺怪。

大野智佩服地看著相葉單挑怪物的背影,殊不知第一次下本時相葉並不清楚疼痛指數的設定,一口氣往怪堆衝,被怪K了好多下,邊躲邊哇哇大叫好痛時的情景有多狼狽。

那時二宮一邊拉弓,一邊對他解釋疼痛指數的作用,遊戲為求逼真,怪物攻擊是會疼的,普通玩家初始設定5,近身戰鬥系的職業被打到比較不痛一點,是4,補師可以為他們上Buff降低這樣指數,騎士作為坦克職業,本身也有降低指數的技能,只是他們等級太低,還學不到。也是因為這個設定,怕疼的二宮從一開始就沒考慮近身職業。

 

大野智朝著一隻木樁怪走去,試探性地揮動匕首,系統設定下,攻擊路徑在他的眼中展開,木樁怪身上出現幾處紅點來。

「你看見的紅點是弱點,攻擊有加成!」二宮遠遠站在另一邊,他手上的長弓上搭了三隻箭,邊對他喊邊放手,箭矢嗖一聲飛過大野頭頂,遠處那隻還沒被招惹到的怪瞬間倒下變回木頭,「你試試看繞到背後攻擊!」

大野智找對打怪的方法,手上的匕首一戳,木頭馬上被開出一個窟窿,幾下後木頭又多了幾段,這怪解決得輕鬆寫意,大野智前兩次下副本的痛苦與惡氣都抒發開來了,他看了看地上散落著的怪物屍體,滿是激動與興奮的對二宮喊,「小萌神!」

「太好了SATO!」

二宮從路邊的木箱上跳下來,他原先為了更好的視野跳上去的。

 

三人就這麼一路打到木樁王,新手訓練基本不消耗血藍,意在幫助孰悉,也是因為是身歷其境的遊戲,雖然二宮對大野說五等還能換職業,卻是很少人換,畢竟每個職業系統給予的職業幫助與內建直覺是不同的,習慣後轉換職業要重學另一套,光是適應就要不少時間。

 

木樁王比他們每個人都要高,魔法給予的生命核在胸口那段木頭中隱隱發光,揮著一把巨大的斧頭,就在正中間走來走去。

「開吧!」二宮對相葉說,弓已經拉滿等著了。

相葉舉起盾牌往前一撞,跟著往上一擋,斧頭砍在木盾上發出沉沉悶響,他右手的劍砍上木樁王的腿,那頭二宮拉滿的弓放開了,一箭射上了木樁王的頭部。

「啊!抱歉,偏了!」二宮瞄準的原本是有著生命核的中段。

大野繞到木樁王後方,木樁王應該是腰部的地方上有著紅點,他揮動匕首,在系統幫助下他移動得很快,眼見刀鋒就要擦過木樁王腰段,木樁王卻是一個迴身,紅點消失,這成了一個正面攻擊,二宮的箭射上了木樁王的背,木樁王腹背各吃一記,大野反射性往後一跳,系統給予的加成下他一下子退開好大一段距離,木樁王又繞回去要攻擊相葉,揚起的斧頭還來不及砍上木盾,一支帶著藍光的羽箭插進胸口處那段木頭,內核發出刺目的光芒。

木樁王爆裂開來,唯剩滿地木塊。

 

天音對他們說了恭喜,這是系統設定的副本通關音效。新手村沒有掉落什麼好東西,滾在地上的是幾瓶紅藍藥水,幾段木頭跟破碎的內核。

「吶,SATO,你要什麼?」

相葉本來就是個陪客,對這些東西無欲無求,就是第一次看見掉出來的紅水時,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了一瓶來喝。

嗯,有點像木莓味,挺好喝的。話才說完,二宮跳起來揍了他一拳,罵他浪費。

之所以跳起來是因為太矮,不跳打不到。

「啊我……」大野智對這些東西什麼都不認識,他是為了釣魚玩的遊戲,眼下一點判斷能力都沒有,反正金錢是直接分配進包包,乾脆通通讓給二宮。

二宮的包包放得滿當當,他看著數據化後的面板,東西不少,但根本沒有佔空間跟重量,他在發財的路上了,很棒。


他們又下了兩趟副本,二宮跟相葉先一步上了五等,在大野一臉失望的表情中,兩人笑著又撕下副本紙條,推著大野進了副本框。



(待)


一言:

放心,相葉之後會變成帥氣騎士的。

以及,我已經放棄排版了!

评论 ( 45 )
热度 ( 77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