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幾個傳說

幾個傳說

 






一個傳奇

 

O校的高中部美術社有個傳奇人物,O校的美術社有個參加比賽就會得獎的學生,他的水彩曾經闖到全國,高中三年兩年比賽都拿了區域第一。

 

咦?你問第一年為什麼沒有得獎?那就是傳奇真正傳奇的地方。

 

其實,高一的時候傳奇是有要參加比賽的,根據小他一歲,當年就讀國中部的好友、後來的學生會長櫻井翔提供的說法,那是個大家必須照規定剪髮的時期,高一傳奇原本是要參賽的,可學校硬要他剪髮。櫻井翔說,傳奇有個好友跟他說好一起留長,因此學校幾次讓他去剪都沒有理會,最後學校請來理髮師等在美術社,直接按著他把頭髮給剪了。

 

你說當年的風氣?沒辦法,當年就是管得多,升學學校嘛。畢竟是要參加比賽的人,還想著頭髮的事,不就不能專心了?因為這樣的想法,就請人來剪了。可剪完之後,傳奇再不到社團去,原本畫到一半要拿去比賽的畫就扔在美術社。美術社老師很生氣,可是傳奇說不畫就是不畫,誰也沒有辦法。

 

可大家都知道,那年傳奇沒有浪費時光,他去報名了那個XX獎,是,就是那個XX獎──那個不限制年齡、不限制筆法、要求用四個畫面完整描述故事的XX獎。

 

現在市面上有名的畫師都曾拚搏過的XX獎,那時開辦才第三年,雖然只是區域比賽,可那時XX獎已經是許多想進業界新人的目標,徵來的作品一年比一年好。畢竟XX獎是那個XX出版社贊助的,總而言之,想用這個獎當跳板進入業界的人一年比一年多。

 

傳奇畫了個諷刺插畫──雖然傳奇並不是這樣解釋作品的,不過評審之所以選他,都是因為這幅畫傳達的反抗心──故事講述馬戲團裡一隻被拔去牙齒的老虎,再無法依約向生病的朋友帶來食物,最後朋友重病而死,老虎從此鬱鬱寡歡的故事。

 

XX獎得主只是高一生的消息上了報,消息傳回學校,傳奇的頭髮又長長了,傳奇摸摸自己的頭髮,拒絕跟學校分享這份榮耀。當年傳奇跟訪問者說:啊,我不是學校美術社的呢,畫圖基本上是自學,美術社的事情我不清楚。

 

後來傳奇的頭髮長了,再也沒有人要他剪過,他成為全校唯一一個留長髮的人。隔年他代表學校參加那個全高中生共同角逐的美術比賽,得了地區第一,闖到全國,是那年的全國第三。

 


 

 




第一個傳說

 

P跟L站上的原創圈曾有過一陣風潮,那是個特別輝煌的時期,也是兩站會員註冊的高峰。

 

那年原創耽美圈有個大大,暱稱2038,寫了很多篇小說,短篇中篇到數十萬的長篇,故事從黑暗系、童話風到連續劇般讓人又哭又笑的愛情長篇──

 

風潮並不是2038引領的,更準確的說,2038就是風潮本身,但並不是風潮的全部。

 

2038很低調,從不露面,也不怎麼回留言跟評論。也不怪他,他的作品累積近百萬次的閱讀,留言跟評論刷刷刷地一頁三十則還是破了百。雖然粉絲眾多,但誰也不曾聽說太太L站外其他帳號或社交軟體。2038太太似乎都是孤獨一人創作著,偶爾後記會提他去朋友家吃飯或好友來他家打電玩的趣事。

 

2038是個特別乾淨的帳號,沒有追蹤任何人,沒有@過任何人,也不曾提過任何帳號。

 

除了P站上的那個3104。

 

那時聚集許多繪師的P站,有另一個帳號3104。正如2038文寫得特別好,3104也是圖畫得特別好的一個,本身有不少追蹤者,聽說是藝大的學生。有次他畫了一張圖,那張圖昭告了他是個腐眾的事實(這讓許多腐女們瘋狂了一夜,那夜如果有人注意就會發現3104的追蹤人數一直上上下下跳動),那張圖是這陣風潮的第一道風──

 

3104畫了一張2038當時正在連載的虐文的插畫,並在底下作品說明指明了是哪部作品。消息傳回L站,所有被2038虐哭的讀者看過圖後,先是哭得更兇,卻又甜甜地笑了,紛紛留言謝謝3104。

 

誰也不知道2038跟3104是誰先勾搭上誰,總之當2038將那篇小說自費印刷成冊時,封面是3104畫的,雖然只有畫封面。2038在後記裡表達了對3104的崇拜,說他自己也有個P站帳號,早早追蹤了3104,沒想到原來3104注意到了自己。

 

2038甚至說,後來那篇小說之所以能有番外篇,都是3104那張插畫的功勞。

 

2038太太從不露面,本只做通販,每次通販寄貨人都用上同樣地址,電話卻是每次販賣就更換,聽聞那是因為每次都有不長眼的人打電話騷擾的緣故。3104倒是有些個人傳言,比如3104是個男生,是某藝大的高材生,3104印過一本作品集,網上有幾張他帶著口罩的剪影。

 

那時大家都在猜2038太太是不是被3104追走了,畢竟兩人顯何合作得非常愉快,3104的圖總有「神秘人士」配字,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2038太太的手筆。而那兩年裡3104幫2038每部作品畫圖,連載時就畫,連載時2038會提起的,除去原本的朋友外,多了3104。

 

2038每次封面都是他畫的,後記裡也都有他。

那時他們兩人被稱作數字組合,大家都把他們當情侶了,他們帶動兩站最為癲狂的一年半。

 

直到2038開新連載,說的是一個國中生暗戀高中學長的故事,高中學長是念美術的,在眾人中獨獨他能夠留長髮,故事是書信體,但是從來都只有學弟寄過去的信,沒有學長的,總共二十八封。

 

那是一個單戀的故事,也是2038這個帳號的最後一個故事。

 

這篇故事才貼不到一半,許多人注意到這次3104沒有任何關於文章的插畫,3104最後一次更新停在連載才要開始的前幾天,那之後3104這個帳號像被凍結或遺忘了。

 

許多3104的粉絲來到L站向2038打探消息,2038都沒有回應。這樣的應對讓3104的迷跟數字組合的粉絲都很傷心,批評2038作法的聲音很多,可2038什麼也沒說,只是繼續貼著書信體的連載。

 

故事貼完後2038出了本,封面不是3104執的筆。

 

2038在後記裡寫到,他不清楚3104去了哪裡,他們確實交換過信箱,確實2038一直把3104當成很好的朋友,每次作品沒貼出前3104就看過了,因為這樣他能提早畫圖。

 

「我也只是這種程度的朋友而已。」這是2038的後記裡,關於3104的最後一句話。

 

留下這句話的2038,跟隨著3104消失在L站上。

 

有不死心的迷妹循著通販當時的寄件地址找去,發現是一座公園,妹子說她坐在公園的鞦韆裡,遠方是男子高校下課的人群,週遭是帶小孩來玩耍的母親。她想起2038最後一篇故事裡,學弟曾在學長畢業後,從遠方眺望學校門口,學弟在信裡寫到:「沒有了學長,明明應該是一模一樣的學校,卻從此不一樣了」

 

她說她在那個公園,看人群往來川流,突然覺得沒有了2038跟3104,明明應該是一模一樣的P與L站,也從此不一樣了。

 

妹子宣告了她的畢業,這最後一篇遊記,成了壓垮許多數字組合粉的最後一根稻草,許多人再也沒回到那兩個網站上。

 

八個數字所成就的風潮,很快淹沒在其他人掀起的浪潮裡,隨時間逐漸隱去。

 





 

 

第二個傳說

 

N是一個niconico上的創作者,名字非常簡單,就叫做N。

N作詞也作曲,N從來不露面,謠傳N本身就是音樂界裡的人,有些音樂理想現在流行音樂無法承載,所以才到niconico上尋找知音。

 

N曾經對這個說法發表過看法,N說:只是想把自己的糟糕妄想找個地方放而已,因為社會場上,我也是個要三十歲的大叔了。

 

OhFisher是去年開始出現在niconico上的唱見,擁有清澈透明具穿透力的嗓音,就是每次上傳的歌曲配圖都非常靈魂。OhFisher開過幾次生放送,總帶著漁夫帽跟墨鏡,有一半的時間在講釣魚,可他偶爾會接彈幕跑過的點歌,唱歌跟說話判若兩人。大家都說OhFisher生放送是特別優質的,雖然總是在說釣魚的事情,可他唱起歌來居然跟放出來的試唱音質沒多少出入,如果喜歡沒有伴奏的清唱,OhFisher的生放絕對可以收服你。

 

有人分析他似乎很喜歡N桑,查閱他的翻唱清單,可以看見一半的N桑作品都已經被他翻唱過了。只是N桑的歌並不那麼適合他,N桑有些歌語速特快,畢竟是nico的歌,有這樣的風格也不為過。OhFisher跟不上這樣的速度,推出的作品每次到這種地方,就呼呼笑著帶過。

 

OhFisher的笑聲萌翻一眾妹子,為此畫了很多OhFisher的形象圖,OhFisher會挑一些在生放送的時候展示出來給大家看。但OhFisher的頭像永遠是一張特別靈魂的畫像,有人問他那圖是怎麼回事,是否是OhFisher自己的自畫像。OhFisher用黏黏糊糊的嗓音說那是學生時代就認識的學弟畫的,他覺得畫得特別好,就用上了。

 

OhFisher那樣處理N桑歌曲的方式引來一些N桑迷的不滿,他們認為如果只會呼呼呼笑倒不如不要唱,兩邊的迷吵得激烈,OhFisher十分難過,他為此開了一次生放送,承諾他不會再那樣唱了,他對此感到非常抱歉,對N桑跟N桑的迷都是。

 

彈幕刷過一條「沒事,你用,你愛唱我也愛聽-N」

 

這則生放並沒有被放進後來OhFisher的影片單裡,可有人錄下了當時震驚跟欣喜的表情,私下流傳著,因為驚訝的O桑實在太可愛了。

 

「欸?欸?是本人嗎?真的嗎?是嗎?欸?」

「是本人沒錯-N」

「哇!希望是真的,要是有人惡作劇的話會非常難過的。」

「去查我的介紹吧,我剛更新了-N」

 

有人動作比OhFisher還快,馬上報知大家N桑在自己的帳號上貼了一封授權信,授權了OhFisher可以黏黏糊糊的翻唱他任何一首歌。

 

「好高興!」OhFisher一臉幸福,不斷重複這句話,整整十多分鐘。

 

一眾妹子有了新梗可以畫,而這之中被當成表情包使用的OhFisher,知名度理所當然地竄高。後來OhFisher翻唱了所有N桑的歌,自那次生放後所創作的每首,還有以前創作出來如今還在架上的每一首。他很努力的把歌曲唱出兩個版本,不同分段重複旋律的地方,總是一次咬字清晰,一次黏黏糊糊。

 

直到OhFisher宣佈自己必須暫時放下唱見身份,他上傳一小段影片跟大家告別時,特別提到了請N桑記得收信,很抱歉日後N桑即使創作新歌也不能唱了,不過他會一直一直繼續聽N桑的歌。

 

聽說N桑收到的是OhFisher給他畫的圖,還有完全顏出的道別錄影。N桑從來沒有對這件事情做任何評論,就連N桑收到什麼東西,也是有人趁N桑的親友、混音的J桑喝醉時,才打聽到這麼一點。

 

 






 

第三個傳說

 

大野智算是很晚出道的歌手,出道時已經三十多歲,他曾經是一個知名網站上的唱見,當時沒人知道他原本的職業,唱片公司找上他時,才知道他其實是個作品賣得尚可的畫家,開過一次個展,也曾接商業邀稿,畫些插畫跟封面。

 

如果去找他的履歷,可以看見他作為一個畫家的成長軌跡,XX獎的得獎者、區域美術比賽連續兩年第一名、全國美術比賽第三與隔年第二,知名藝大畢業……可大學之後的內容,似乎見證一個人如何從巔峰走向平庸,從全國第一走到不上不下。

 

公司找來為他量身打造主打歌的,是當時流行音樂圈總是詞曲包辦的N.K桑,N.K的作品並不多,但至今發行的作品都十分賣作。聽說N.K特別喜歡大野智在首張專輯哩,詮釋他歌曲的方法,後來每張大野的專輯裡,都會有兩首他完全包辦詞曲的歌。

 

兩首歌從來都不是同樣的風格,通常一首是非常適合大野智開演唱會表現自我的舞曲,或者節拍特別強烈的曲子,而另一首則通常是抒情曲。

 

抒情曲的歌詞,總是溫柔且有味道。那些從大野智出道,甚至大野智唱見時期就已經是粉絲的人都曾說,大野智最經典的曲目,其實是通常放在收尾處的、N.K所做的抒情歌曲。例如虹、例如それはやっぱり君でした。

 

何で言えないのかな?/好きだよ。一言よ?

 

「不覺得寫得太戳心了嗎?」飯齡十七年的歌迷A桑說,「Making裡大野桑都唱哭了,真的很讓人心疼,後來的訪談裡,啊、是這首歌出來好幾年後……就是それはやっぱり君でした那張專輯的幕後收錄,我們是飯嘛當然明白這之中有關係。哎,總之大野桑說他也曾有覺得害怕而沒好好說出自己心情的時刻,それはやっぱり君でした也是大殺器啊……只能說那樣的心情大家都有的吧,我也有過啊。」

 

A桑感嘆,大野桑能夠有這麼多好聽的曲子,都是拖N.K桑的福,他真的很了解大野桑,作的每一首舞曲也都很適合他,當年他為大野桑第一部電視劇所寫的主題曲Rain,不僅符合故事,那首歌現場的大野桑更是魅力值爆表,堪稱安利神曲。

 

「不過N.K一直都是用通訊的方式工作,似乎見過他的人非常少,根據雜誌上的說法,大野桑自己也沒有見過他。」訪問最後A桑說。

 

 

 

粉絲不知道的是,大野智與N.K通過電話,而且不少。

 

作為N.K的朋友,總是幫他處理他所有因為不想露面造成的麻煩的混音師MJ桑說,到N.K桑家跟他討論編曲時,會看他接到大野桑打來的電話,他曾親耳聽N.K跟大野智說過言葉よりも大切なもの あなたに届けた,說完笑著說真是個好句子,要寫進下一首歌裡給他,也就是那首〈言葉よりも大切なもの〉

 

MJ桑還透露,這兩人雖然沒見面,可大野桑曾半夜打電話給N.K,連打三次吵醒他後不過醉醺醺地說了句話,也不知道說什麼,就又掛掉了。其實業界的人都知道大野智與N.K多麼要好,礙於N.K習慣低調,沒人想多嘴,何況作詞作曲人隱匿幕後也不是什麼特別稀有的事情。MJ桑接著抱怨,N.K桑真的是個特別麻煩的朋友,總愛出些鬼主意,很久以前賣東西時要他拿他的電話給別人,聽說還曾讓自己髮小去賄賂郵差,不知道是想做些什麼。這些事情並沒有被批露,畢竟沒人知道他在說什麼,那時的MJ桑看起來已經醉了。

 

 

 

那個OhFisher使用過的知名網站,在歌手大野智出道第八年的時候由於營運不善,宣告關閉,大野智作為成功的模板,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寫了感言。大野智感嘆自己真的老了,他還是很喜歡N桑的作品,當然也有其他幾個老師的作品他很喜歡,當年之所以能鼓起勇氣,到完全不一樣的歌唱圈試試看,也是因為在那邊得到許多人的鼓勵。

 

關於唱歌似乎是條無止盡的路,大野推特上說,完成一個目標之後,馬上就會有下一個目標。音樂就是這樣的,無論如何都會一直下去,希望日後的人們不要放棄創作更好的音樂,而喜歡唱歌的人也不要害怕站出來唱歌給大家聽。

 

作品逐年降低,宣告關閉那年,只上傳過一首曲子的N桑,在那天開了推特,轉推了大野智的這條推。

 

那天N.K打電話給大野智,提到他開了個新的推特,已經追蹤他了,還轉推了他。

 

 







 

第四個傳說

 

出道受訪時,歌手大野智就提過他很喜歡作家二宮和也的作品,二宮和也是知名的小說家,寫過許多部小說,在這個大家開始遺忘紙本小說的年代,二宮老師還有百萬冊的實力,是暢銷小說家之一。

 

關於二宮和也這位作家,跟大野智一樣,都是十分特殊的人物,他直到大學畢業那年才第一次投稿,約莫一萬字的小說,抱回了第一等獎。隔年二宮和也成功出版他的第一本小說《流星之絆》,《流星之絆》得到了W賞的肯定,在同年由知名編劇改編成電視劇,收視成績不俗。

 

曾有人欽佩地向二宮詢問他如何看待迅速於文藝圈闖出名號的自己,二宮謙虛表示,他曾在一個網站上發表過幾個故事,也許那時多少打下了基礎。之後二宮和也老師以一年至少一本的速度出版作品,題材豐富,從推理到純愛,從人性探討到同性之愛……收錄〈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與〈俎上の鯉は二度跳ねる〉的小說合集,仍是描寫同性愛的經典之一。

 

作家二宮和也上過不少雜誌,擅長描寫感情的他被詢問過不少次戀愛的問題,談起戀愛,他說希望能擁有電車上的愛情──偷偷暗戀每天都會在電車上見到的那個人,卻從來不進一步做任何事。理想的戀愛並不一定要擁有對方,享受輕盈的感情不也不錯嗎?像隨時會下車那樣,珍惜著能凝視對方的每一分每一秒,自始至終都小心不打擾對方,卻不斷地看著,直到彼此其中一人終於到站下車。

 

 

 

歌手大野智的第一部戲,就是要出演他所喜愛的、二宮老師的作品《Gimmick Game》,是描寫戀人互相算計,儘管發現對方已經背叛自己卻仍選擇隱忍,歷經種種試探,最後終於決心離開的故事。

 

大野智曾提過,他感覺二宮和也老師是個身上有故事的人,他在他的作品上找到共鳴。

 

「描寫戀情的地方特別觸動人心。」大野智在訪談中提到為什麼喜歡二宮的作品,「細膩的人性描寫,而在那之中苦苦掙扎猶疑,始終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跟相信彼此的愛情,印象很深刻。」

 

那時電視台想為這部戲造勢,出版社也想趁機再版這部作品,他們提議讓大野智重拾畫筆,為二宮和也重新繪製再版的封面。據悉對封面不曾有任何意見的二宮老師,難得沒有一口答應,反而要求考慮三天。

 

「這樣也好。」三天後二宮這麼說,沒有人知道他猶豫了些什麼。

 

 

 

那次合作的二宮和也老師跟大野智共同上了一期雜誌,那是大野智第一次與二宮和也見面。

 

大野:「一直很喜歡老師的作品呢,初次閱讀時就覺得有種熟悉感,雖然這麼說好像很過分。」

二宮:「是真的很過分(笑)」

大野:「抱歉,真的說不上來為什麼。」

二宮:「那麼作為報復,我也要說大野桑的圖我有種熟悉感了。」

大野:「真的嗎?好開心!」

二宮:「咦?相信了嗎?(笑)」

 

二宮:「大野桑說過喜歡戀情的部分吧?印象很深刻呢,看見訪談的時候,啊!談到我了啊!這樣想著,很開心。」

大野:「原來老師看過了,啊,有點害羞。」

二宮:「讀完不禁好奇起大野桑身上發生的戀情呢。」

大野:「啊啦,能說嗎?啊~不能說的吧。」

二宮:「真是可惜呢。」

大野:「還是想說一點點,既然是二宮老師問起的話……大概是錯過吧,曾經因為太過震驚,而沒能好好回應告白,明明也是喜歡對方的,卻選擇逃避了。」

二宮:「這樣啊……」

大野:「至今好像還是逃避著,明明以往都是投直球的類型。」

二宮:「有時候就是會不敢說出口呢。」

大野:「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二宮:「明明剛才還說到現在還逃避著呢。」

大野:「因為一直都沒能解決。」

二宮:「所以才惦記著吧,也許哪天就下定決心要解決,不要再逃避了!也說不一定?」

大野:「很難做到的吧,曾經有過衝動,可是想一想,對方一定已經往前走了吧。」

二宮:「也有這種可能呢。」

大野:「是啊,所以一直無法說出口。」

二宮:「那麼只能把這份心情珍藏起來,轉化成力量了。」

大野:「(笑)就這麼辦!」

 

這也是他們唯一一次見面,大野智與二宮和也兩人,終其一生都沒有再相見。

 

 

 







最後的傳說

 

當人們終於明白這兩人在各個領域都是多麼仰慕著彼此,已是兩人隱退之時了。

 

據大野智的好友,後來大家所知道的當年OhFisher所提過的幫他畫頭像的朋友、知名主播櫻井翔所言,大野智曾託他問過二宮和也,要不要私下見一面。

 

具體提出這項要求是兩人相知多久時,櫻井翔並沒有透漏。

 

他只說,二宮和也拒絕了。

 

櫻井翔是這樣說的,他說二宮和也那時一小口一小口地抿著酒,垂眼想了很久很久。

 

他是真的猶豫,櫻井翔說。

 

「不要見面比較好吧,我會一直喜歡他下去,不見面的話,他也會一直仰慕著我。」

 

櫻井說二宮最後是這麼拒絕的,晚年無法維持身材的櫻井主播,談及自己兩個好友,表情總是複雜且難以形容。

 

「現在這樣就很好了,他也會明白的。」櫻井沒提過的是,二宮當時還這麼說過。

 

 







 

傳說的最後

 

傳奇性歌手大野智的喪禮,傳奇性作家二宮和也並沒有出席。

 

那時二宮和也已封筆許久,獨居在自己髮小相葉雅紀家隔壁。

世人已經知道原來作家二宮和也就是當年那個網站上的N桑,也是知名的音樂人N.K,他是發掘大野智、並向唱片公司推薦大野智的伯樂。

 

同時也知道他們兩人一直都沒有再見過面,似乎是二宮有意為之的結果。可沒人懷疑他們之間的感情,畢竟二宮晚年訪問時,還能看見當年OhFisher所畫給他的那幅畫被輸出成海報,就貼在房間最醒目的地方,細看還會發現海報因為年代久遠已有些泛黃。

 

櫻井翔在喪禮過後給二宮帶去一個大野遺留的盒子,沒有人知道那裏面裝什麼。

 

 

 

多年以後,在二宮老師逝世十年的特別訪問上,才由相葉的女兒透露了一些細節。她說那天她去叫二宮老師一起晚餐時,看見二宮老師坐在床上,身邊是打開來的盒子,她說她看二宮老師帶著空蕩蕩的面容,像時間被凝結那樣坐著,許久許久。

 

可他最後突然笑了。

 

……我那時才敢出聲喊他,他揉揉臉,慢慢把東西收回盒子,我原本要幫他收的,可他馬上制止了我,我只好站在門邊,看他吃力的把盒子收進抽屜後,才撐著拐杖往我這邊來。

 

幾天後他做了人生最後一首歌,是首叫做痕跡的歌,我保存著Demo,不、不,我是不會拿出來的,那畢竟是很私人的寶物……咦?印象比較深刻的歌詞?嗯……

 

时は夕暮れ朱に交わると 水面に二人残して…

 

…影は影を重ねて ひとつになるのを恐れて

気づくのが遅しと 水面にひとり…

 

印象最深是最後的「姿形违えど変わらぬ爱 优しい光」吧。

老師愛著誰呢?我一直都不知道,也不敢隨意猜測,畢竟那是很沒有禮貌的事情。但他一定有愛的人吧,那麼多的作品都跟戀愛有關,雖然他一直沒有結婚,但如果這輩子都沒有愛過人的話,應該很難寫出這些作品的吧。

 

不過我看過盒子裡的東西,在幫忙爸爸處理老師後事時,按老師交代的那樣,把盒子裡的東西取出來,隨他一起火化、埋葬。

 

那是總共二十八張的插畫,似乎是講校園裡的故事,風格並不是大眾知悉的大野智風格,我並不清楚那個故事的內容,因為只是插畫而已。淡淡的水彩風格,勾勒出一個我並不熟悉的校園,應該是爸爸學生年代時的故事吧,我曾在爸爸跟老師年輕時的照片上看過相似的制服。

 

我想人總是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尤其是那些可以被稱為傳說的人們更應該是如此的。即使是親人般的二宮老師也一樣,一定有些東西,只有他們自己知道,或者是這輩子都沒有辦法再說出來的了。

 

當年爸爸看清盒裡的畫時,難過得哭了。

 

眼淚劈哩啪啦的掉,我好久沒看他那樣傷心了,即使是二宮老師在醫院過世時也只是紅了眼眶的爸爸,卻在看見那些畫的瞬間哭得不行。我問他怎麼了,爸爸只是不斷搖頭,已經滿頭白髮跟皺紋的爸爸啊,怎麼會哭得像小孩子呢?

 

關於盒子裡的畫,爸爸只說過一句話而已,直到爸爸過世我都沒有再聽他說過任何相關的事,但我一直清楚記得那句話,因為爸爸當時的表情太讓人難忘了。

 


爸爸說,那是3104給2038遲來的道歉。

 

 

 

(完)

 

 

 

一言:

 

幾日前,偶然看見一則介紹Maurice Blanchot與Michel Foucault友情的短文。對於那種使用思想認識彼此,建構出對方完整的人,甚至能說「這樣就夠了」的友誼,對於那之中的純粹感到欽佩。

 

文中大宮與這兩位哲學家相比好像還是俗了點,畢竟我自己本身很俗嘛,還是想看談戀愛啊。

 

寫完一篇文,像愛過一個人。



BTW

文中提到的〈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與〈俎上の鯉は二度跳ねる〉是失戀巧克力職人原作水城雪可奈的另一套漫畫,非常喜歡裏頭的主角,糾葛得很真實。

评论 ( 58 )
热度 ( 221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