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彩虹

彩虹

 

相葉雅紀獨自置身於下班人潮洶湧的街口,氣溫有些低,手腕上一枚彩虹護腕在昏暗的夜色裡仍然眩目,他站在人群中舉著一張Free Hug的牌子。那天他在網上看到的活動:Free Hug——給需要擁抱的路人擁抱。


那一張張被記錄下來的活動影像穿透屏幕貼到心上,於是衝動地戴上了彰顯身分的標誌,站上街口,想給任何一個有愛或渴愛的人一點體溫。

 




 

這是個冷漠的東京。

 

 




川流在少年身邊的大人們,都是那樣渺小膽怯的人,將唯一鼓起的勇氣浪費在瞪視怪異少年上。少年帶著青澀的笑站在哪裡,只是站在那裡而已,對比下成了世上最無畏無懼的人。

 

 

 



剛下班的櫻井翔,也許比起一般人來得更有勇氣一點,也更有共鳴一些。他知道少年手腕上的彩虹代表什麼,更知道在手腕上戴著彩虹,站在東京人來人往的街口,需要多少勇敢才能做到。

 

忍不住朝少年走去。

 

 

 

「要抱抱嗎?」

 

被詢問的櫻井翔不知所措起來,站在這個少年面前自己反而顯得幼小。

 

少年眼尾褶皺出一彎彎笑意,雙眼盛滿溫柔,朝他張開雙臂,緩慢靠來。

 

最終抱住了櫻井。

 



 






 

東京——

 

東京有喧譁的腳步聲,有冷漠的眼神,是連愛都要區分場合不可放肆。

 





東京是鐘錶上刻不容緩的指針。


東京是流水作業去除差異的輸送帶。


東京是站上去後只能不斷奔跑再無出口的滾輪。


東京是少年們被歲月磨練成無聊大人的最後一個場所。


東京是你以為此生的墳場尚未到來但其實你已經死了的異世。

 





東京——


不一樣的東京——

 

 

 



「謝謝你,先生。」

 

少年背上彷彿背了彩虹,在他放開櫻井翔的那個時候,櫻井翔突然明白了,少年是以彩虹作為披風的超人,這個Free Hug給予的是一場轉瞬就被完成的拯救。

 

少年退離後身軀隱約感覺到冷,可很多東京遺忘的東西,又被放回屬於東京的人,櫻井翔的心底。

 

 

 



少年又舉起了牌子。

 

櫻井穿越人行道,拐進轉角前,忍不住回頭。

 

 



 

天色漸晚,少年背影拉長成一道虹光。


Free Hug、彩虹,這世界上所有顏色明明都指向人的歸所。

 



That's Love.

 

 


(完)

 

 

 

相葉雅紀,我想我差不多也踩在他的坑裡了,確實是始料未及。

 

某一個影片裡,相葉雅紀被用英文問:What is your hobby?

英文奇爛的相葉回答:Happy ?  Yes , I am happy.

 

如果真的有人的hobby是happy,絕對是相葉莫屬。

 

我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

畢竟,人活著總會有難以快樂的時候,將快樂當作嗜好的人,是否所有時刻的快樂都是真的?只要有一點時刻裡頭那樣的快樂可能是假,就夠讓人心疼了。快樂悲傷都該是一個人擁有的情感,本就無須壓抑,至少無須壓抑到只能回家面對兔子玩偶。

 

相葉雅紀,溫柔美好、無以倫比、不願麻煩他人、執著堅強、似乎因為自認普通所以總是拼命。

很多時候看相葉雅紀笑,感覺像自己得到很多很多的Hug,被他的笑容擁抱、讓他的笑容提醒著心裡那塊柔軟處別因為周遭而堅硬起來。

 

 

 

雖然我不是一個流離在東京的櫻井翔。

可我也是幾乎每天,都被相葉超人,於轉瞬之間拯救。

 

 

 

生日快樂,相葉雅紀。

願你這生,若你真的想要,能有專屬於你的超人,拯救你在任何一個你需要的時分。



评论 ( 27 )
热度 ( 183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