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25(ABO)

25.

一日足夠讓二宮從宿醉中恢復,他敲敲指導教授的門,很快得到回應。


「進來。」


兼職助理的學姊正跟教授說著什麼,教授指指旁邊的沙發椅讓他先坐,二宮安靜的坐著,教授跟學姊的對話便一字不漏溜進耳裡。


「所以我說這種事情就是麻煩……如今搞成這樣還鬧到自殺,你說學校要開委員會調查?」教授把眼鏡摘下來用衣角擦過,又架回鼻樑上。


「是,今年系上輪到老師當委員。」學姊手上抓著一疊資料,從裡面拿出一張表格來。


「麻煩啊麻煩……」教授盯著那張公文,皺著眉頭。


「啊,你順便幫我把租的電影拿去還給圖書館,在那個櫃子裡。」教授指指一旁的鐵櫃,學姊應了聲,把手上的資料放在桌子上。


「二宮くん找我什麼事?」教授轉過身來問他。


「啊、是。」二宮站了起來,開口說明來意,「那個,因為另一邊的關係,下個計劃我無法參加,真的非常抱歉。」


二宮彎下身子,對教授鞠了一個近九十度的躬。


「二宮くん……你這樣我也很困擾的。」教授抱著手臂,嘆了口氣,教授沒讓二宮起身,略過了他的目光繼續說,「我知道你進了櫻井集團,這當然是一件好事,當老師的哪有不樂見其成的?」


一旁的學姊拉上櫃門,捧起桌上的資料,再次開口提醒教授出席會議,教授不耐煩的點兩下頭,揮手讓她出去。


「當初大一就帶你做實驗,當然是看你聰明也夠用心……而且更難得的是還標記了。」教授冷冷地嗓音傳來,二宮垂頭凝視自己的鞋面,他聽見教授拍打桌上的那張公文的聲音,「看看這個天文系的事情,Omega就是麻煩,不被標記發情影響人,被標記了又要尋死尋活的。」


是,經過一天一夜的發酵,跳樓的學生原來是被標記後拋棄導致的為情自殺。


他的指導教授是個Beta。


「是,對不起。」二宮將腰彎得更低。


「你再考慮看看吧。才剛升上研究所就放棄跟實驗,對你日後發表論文也不利。」


「是,我會再想想的,真的很抱歉。」


「你出去吧。」


「失禮了。」二宮直到此時才挺直腰板。



 

二宮呆站在走廊上,他對教授的抱怨並不意外,只是沒想到自己當初能上七樓,跟被標記過有關。


大一下剛被帶上七樓,只能給學長姐打雜,什麼都不知道的他天天被罵,教授笑著跟他說每個人都是這樣熬過來的。美其名讓他見習,實際上是無償做所有勞務,那時他沒什麼感覺,因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落實他們那張美好藍圖。大二時能力終於被認可,也是那時第一次領到薪水,做的事情一樣,能拿的金額卻比研究生少,因為他是大學部的學生。



 

二宮試著消化自己感受到的屈辱,回程遇見穿著米奇T-Shirt配刷白牛仔褲的松本,一件藍紅相間的格子襯衫綁在腰間,腳踩著一雙人字拖,打照面的當下馬上開口問好。


二宮與他同路,期間問他有沒有打算參加教授的實驗計畫,松本說老師並沒有找他,但他很想進去。二宮聽完苦笑一下,沒再繼續這個話題。


「你前天跟我說你想進櫻井集團?」


「欸?我說了嗎?」松本瞪大眼睛,停住腳步。


「嗯。」二宮只能無奈的跟著停下。


「跟所有人?」


「不、人都走了之後,你拉著我硬是要講個秘密給我聽。」


「真的假的……」


「為什麼想進櫻井集團啊?」他沒理會松本的懊惱,雖然他大概能根據那天聽到的內容猜到松本的想法。


「……大概是因為不甘願只是個Beta吧。」松本遲疑了幾秒,才又往前走,二宮跟著他的腳步與他一同踏上實驗大樓,「作為一個Beta偶爾會被Alpha跟Omega排擠在外,當他們在談論信息素的味道時,比如說啊那個Omega的蘋果香好甜蜜讓人好想跟他結婚,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我現在也聞不到信息素,可覺得這樣的生活沒什麼不好。」


「因為你曾經可以聞到吧。」松本按下七樓,電梯門關了起來,他對著電梯裡的鏡子整理自己的頭髮,「而且根據我的了解,被標記的人認真聞還是能分辨不是嗎?」


「是沒錯。」二宮對上鏡子裡的視線。


「我們從沒有擁有過這個能力,雖然像我一樣會因此不甘心的人很少就是了。」


他們沉默走出電梯,在進實驗室前松本按著門把,還是說了想進櫻井集團的真正原因。


「一般來說Beta相關的產品想研發的集團很少的,因為沒有什麼市場,雖然Beta的人口不少……所有的集團裡面第一個開始進行Beta相關的研究的是櫻井集團,所以很嚮往進去那裡工作。」


二宮沒再說什麼,Beta有Beta的困擾,正如Omega有Omega的恐懼一樣。

 

 



 

二宮最後還是沒有參加新計劃,教授很不開心,然而那件自殺案席捲了整個五月,標記天文系Omega的是同班的Alpha,根據Omega留下網路日誌,這不是為情自殺,而是當日正值發情期的他奮力抵抗無效,Alpha要脅他就範就標記,然而雖然Omega屈服了,Alpha最後還是沒忍住衝動。


教授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對二宮發怒了,委員會剛開始想大事化小的操作被視為對Alpha的偏袒,那陣子校園裡各種不同的意見都有,許多校友透過網路批評學校。


二宮跟相葉低調的行走在大學的行道樹下,相葉又開始小心避開所有能察覺到的Alpha,櫻井翔也明白他的顧忌,在每個可以抽出空來的傍晚到學校護他跟二宮回家。


他們養成了一起午餐的習慣,連大野都表示願意一起,儘管好幾次到了學校餐廳打給他,才聽他迷迷糊糊說今天不行,他剛畫完畫或正畫得順利。


被標記的比還沒標記的安全些,二宮給大野智帶過幾次飯,他不參加研究時間就多了,玫瑰小組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嶄新的計畫,為求不重蹈覆轍,決定將以往的資料全數分析整理後再定調方向,實驗資料都是極密資料,成員們只能每個周末都睡實驗室裡。

 

他知道自己在實驗室裡過夜時,櫻井偶爾會來家裡約會,只是一個月過去了,兩人之間似乎沒有任何改變。




「做了?沒做?」某次他順著氣氛開口,相葉好像早就想說,很直接的跟他搖頭。


「沒……快克制不住的時候,翔ちゃん總會比我早意識到要停下來。」相葉的聲音很膩,二宮只覺得自己打了一晚遊戲的眼睛更花了,他按著雙目考慮是否該買個墨鏡。


好不容易緩過來,二宮搖搖手上的咖啡,把陷入回憶裡的相葉拉回來。


「他能尊重你不標記的話,做了也不怎麼樣。」


「嗯,是這樣沒錯。」


他知道這些不需要他來說,相葉都清楚,可他們還是沒做。


「只有發情期才能終身標記,平常的時候要是真的想做就做吧。」二宮說。


相葉嗯一聲,端起咖啡湊到唇邊,結束了這個太過隱私的晨間話題。




(待)



一言:

研究線跟ABO我都很認真,沒在鬧著玩的。

雖然寫了篇傻白甜放飛自我,但我有好好做完正事!

我是一個很乖的好A醬!


接下來一兩天就是上次說的有事啦,不確定更新狀況~~

评论 ( 57 )
热度 ( 264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