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21(ABO)

21.

研究所只有一個新同學,松本潤。因為對老師手上的計畫有興趣,面試、筆試皆高分過關,正取第一,硬是把二宮擠到正二。


學長姐們總拿這事打趣二宮,二宮也就順他們的話開自己玩笑。


研究計畫他沒畢業就在參與,面試不過做個樣子,比起來那天大野智送來的漢堡肉存在感印象還強些,那天他跟幾個老師在教室裡閒聊半小時,二宮擅長這種場面,儘管他很少讓自己有應付這種場面的機會。


若不是後面還有學生要面試,大概就一起去吃飯喝酒了。



 

松本潤是個濃眉大眼、身材高挑的Beta,有著近乎苛刻的完美主義,實驗時一絲不苟的態度讓夥伴們天天嚷著吃不消,二宮倒是很喜歡這態度。平日打趣還好,但實驗要求的就是精準,任何差錯都可能使數據報廢。他就是明白這點,才能在大學時就被教授帶進七樓做實驗,有些事只靠聰明是不行的。

 

然而迎接新生的酒會上,他才知道松本是喝酒就無比麻煩的類型。



 

昏暗的居酒屋裡,喝醉的松本潤話特別多,纏著學長姐不斷說著自己的研究理想,二宮在他旁邊樂得不講話,默默喝著啤酒,一場多人的聚會變成獨酌。散會時大家站起來,松本茫茫然跟著起身,這時才注意到二宮和也,也不知道哪裡接錯線,原本要走的他一把揪住二宮的手,親近地說陪我再喝幾杯,喝了我跟你講一個秘密。


松本也沒等二宮答應就湊到耳邊要講,其他人見狀向二宮投去你保重的眼神,腳下一個快過一個地溜了。二宮在心中對這些沒良心的背影翻上十個白眼,認命處理起還捉著自己手不放的爛攤子。


松本沒意識到其他人都已離開,擅自認定二宮答應他的提議,低頭湊到二宮耳邊,神神秘秘的開口:「你知道櫻井集團吧?」


還想繼續說的松本沒算好距離,一個趔趄,嘴唇便撞到二宮耳朵上。二宮忍著把人推到地上的衝動,扯過松本將他當玩偶似的擺正站好。只是他一放手,松本又搭上他的肩膀,根本沒注意到剛才非禮二宮的事,繼續把秘密說下去:「他們集團聽說有個研發地很神祕。」


很少跟同學有這麼多肢體接觸的二宮,看著離他們有一小段距離的門口,乾脆扶著人坐回椅子。


「松本潤,你住哪?」照理說他應該招台計程車把松本送回他的住處,可他一點都不想去摸松本的口袋裡的錢包,更不想幫這傢伙墊錢。


松本潤沒理他,還在講他的秘密。


「都在做一些尖端的研發,像是特效抑制劑啦……」


「你哪裡聽來這些。」二宮明知故問,他翻起手機通訊錄,決定叫相葉來幫忙,相葉有車但不常開,眼下既然是室友又是好友,當然不用白不用。


「還有Beta用的發情劑……我跟你說我真的好想進他們實驗室……」就這麼片刻的疏忽,松本的手又搭到肩膀上,二宮來不及發作,電話正好接通。


接起電話的人不是相葉,櫻井翔問自己什麼事的嗓音隱隱帶著笑意,背景音是相葉雅紀慌慌張張想搶手機的聲音。


二宮想起今早相葉問他今晚是不是要聚會到很晚,恍然大悟當時相葉的反常是決定單獨約會的害羞,也不知道相葉是怎麼想的,第一次單獨約會居然就約家裡。


二宮越想越氣,身上掛了個怎樣都甩不掉的大掛件,半夜還要被你們閃,有我這麼慘的嗎?


「……櫻井翔,我不管你吃沒吃掉我室友,十五分鐘內讓相葉來接我回去。」二宮說完就把電話給掛了。


「欸、對,你怎麼知道他們董事長的兒子叫櫻井翔……原來這秘密你早就知道了嗎?」松本潤巴住二宮的臉頰強迫他轉頭。


二宮看著松本那因為找到同好而滿是笑意的臉,不得不說同意這樣的松本挺好看,只是他什麼想法也都不會有。不知道是今晚第幾次扯掉松本潤的手,清淨不到兩秒又黏上來,「好了,你夠了,別對著一個已經被標記的Omega發情。」


「誰在發情啦,Beta又沒辦法發情……我不過是笑而已!」笑從臉上滑落,松本趴到桌上,把半張臉埋進手肘。


「你家在哪,我等等讓朋友先送你回去。」


「唔,學校旁邊那個社區……」松本潤稀哩呼嚕的講了一串,把從學校大門口走到他家的過程路標一一說了。


「你這樣子講誰記得住……」


面對這樣的松本,一等超過十五分鐘,便想打電話催促。相葉手機關機,電話無法接聽的機械女聲中,氣得要命的二宮只能掛上電話。


沒等到他找到櫻井的電話,有人叫他的名字,抬頭發現眼前的不是別人,是大野智。


「怎麼是你?」二宮放下電話,一臉疑惑。


「翔ちゃん打電話給我……說讓我們不要打擾他跟相葉ちゃん吃宵夜。」


是打擾他們吃宵夜,還是打擾他吃宵夜?櫻井翔還要不要臉!相葉有同意嗎!


「我不接受!何況你不會開車!不行,我要回家。」二宮從椅子上站起來。


「這是……?」大野智沒理他,指著趴在桌上睡過去的人,二宮頹喪著臉坐回椅子上。


「同學,剛才還嚷著跟我說要進櫻井集團的實驗室,這就睡著了。」二宮揉著自己的臉,一臉無奈。


「櫻井集團的實驗室?很好啊。」大野呼呼呼的笑了。


「聽他語氣裡的崇拜,我沒忍心跟他說那人不過是個占有慾很強的笨蛋。」


「也就你會把翔ちゃん當笨蛋。」還總是打擾別人談戀愛。


「誰讓我聰明呢?」他對大野智挑了挑眉,配上一個「你懂的」的手勢。


大野智後知後覺意識到二宮的反常,話比平常多,語速也比平日快,細看才發現身子已經泛紅,他在心中嘆了口氣,他們平日聚會也喝酒,他知道二宮微醺時是什麼樣子,眼下顯然醉了的人不止一個。


他蹲下身,在二宮幫忙下將松本潤的重量擺到自己身上,明明松本比他高不少,大野扶得異常穩,比某個絕頂聰明的實驗宅男穩健不知多少倍。


「走吧,都去我那。」



 

松本潤在他們正要進大樓前清醒,雖然還是有些搖晃,但已經知道保持肢體距離了。開口是連串的不好打擾,執意要回住處。二宮也不勉強,回頭又幫他叫了一輛車。口袋裡兩張離去前松本主動遞過來的車資,二宮對松本的評價又回到原本的高度,只是暗自下定決心再不跟他去喝酒。


雖然他總說想對相葉跟櫻井惡作劇,但他不可能真的打擾好不容易跨出一步的相葉,既然相葉沒有提前跟他說,或者約定好今晚一定要回家,照剛才櫻井的話,他也不可能真的回家。

 

大野智明白這些,他站在推開的大門內回頭跟他說:「走吧。」



(待)




一言:


讓獨處這件事情飛一會兒。

下一章又是我特別喜歡的一章,就更應該飛一會兒。

评论 ( 75 )
热度 ( 271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