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18(ABO)

18.

「ニノ跟大ちゃん其實好配的啊。」相葉抱著櫻井的脖子,轉頭去看著人群中貼著身子互扭的兩人,沒多久大野做出閃到腰的樣子,震耳欲聾的音樂裡,依稀聽見熟悉的笑聲。


「你別總看別人。」櫻井將人往自己的身上摟,側頭聞那薄荷味最烈的地方。


「欸?吃醋了?」相葉笑嘻嘻地躲掉櫻井的調情。


櫻井沒有回話,相葉覺得平日看著就微嘟的嘴似乎嘟得更高了。


「我以為你不吃ニノ的醋了呢,還是你吃大ちゃん的醋?」相葉還在笑,櫻井後來跟他提過一點二宮簽約時說的話,不過隻字片語,相葉聽著差點落淚。


櫻井悶聲不說話,相葉笑著把自己的額頭靠上他的,散發佔有慾的Alpha用力回頂自己,他想起以往照顧的狗隻,也是強硬地推擠著用頭來蹭他的手,好讓自己撫摸牠們的頭。


相葉對上那對圓眼睛,儘管之中的情感太過直白,他羞得忍不住笑,仍不知死活的繼續說。


「你知道吃醋的狗也會這樣子爭寵嗎?」


櫻井彎著眼睛,語氣散發危險,「獸醫系的相葉學弟……知道狗是會咬人的吧?」


相葉不再調笑了,櫻井不放過他,食指勾著相葉因跳舞散亂的劉海,將它們一一收整在一邊,隨著他的手指滑過,那張讓他心跳不已的臉完整的露出來。


在他往前湊近時先一步閉起了眼睛,一片喧鬧的背景中,相葉環著他的脖子,安靜又乖巧地讓他在唇上落下濕吻。

 



鬧得過於猖狂導致很快就耗盡體力的二宮,笑著準備離開舞池休息,卻看見前方不遠有對閃得要命的情侶,他用手肘推推大野,指著擁吻著的櫻井跟相葉示意他看,等確定大野也看見了才把臉藏到手肘裡笑。


「好想打擾他們啊。」二宮握拳擋在嘴前,腦子裡盡是惡作劇的念頭。


「你這樣子會被驢子踢的。」大野也笑,看著二宮讓他別打擾自己朋友談戀愛。


「你不知道嗎?有句話叫做談戀愛不如跳舞。」


「那是什麼?」大野還真的不知道。


「聽說是作者的執念,我也不確定是什麼,就是突然冒出來的一句話。」


莫名其妙的對話還沒完,戀愛談得忘我的人終於放開彼此。跟這頭的人對上視線,相葉一跟二宮眼神相接就知道一切都被看光了,用手摀著臉只覺沒臉見人,倒是櫻井怡然自得地拉著相葉的手往他們走。


「差不多了。」大野說,四個人緩緩向舞池外圈移動。


「以往不是還被學弟妹圍住了表演,居然現在就要走了?」大野前輩的傳說很多,其中一個就是晚會跟學弟妹的鬥舞啊。


「不是說好一起回去?」跟學弟妹一起的話,不到散場不放人的。


二宮沒去聽他們兩個說什麼,把相葉拉到一旁低聲取笑他,說到後來相葉忍不住伸手要糊他。


「也是。櫻花正開著,我想散個步再走。」櫻井沒管後面已經玩起來的兩人,還在跟大野說著自己的安排。


大野回頭去看正在打鬧的兩人,「走吧?翔ちゃん說小繞一下看櫻花再走。」


「好啊。」二宮搶先應下,伸手去捉相葉,捉到後把人往櫻井那頭送。


相葉被推個踉蹌,往前踏出去兩步,沒管櫻井伸出來想扶他的手,回頭作勢要踢,二宮迅速躲到大野背後,做出服軟的樣子,相葉眼見自己也踢不到,才回頭去握櫻井還等著的手。

 

 

 

大野櫻井一左一右,夾著二宮跟相葉,四個人緊靠著彼此走下活動中心前的大台階,後頭隱隱約約悶著剩下重音的音樂。走進夜裡,校園裡有著三三兩兩的人,夜的寧靜讓剛從震耳欲聾的音樂中離開的他們一時無法適應,遠離尚在暖機的狂歡,三月下旬的春風吹過,路燈昏黃照著一條小道,紅色磚頭路,道旁是滿滿的櫻花,帶著淡淡的白。

 

用比平日更慢的速度前進,四道影子拉長在地上,因為光線又交錯分成更多的影子。二宮凝視著那些影子,看著自己跟大野模糊的形狀,右邊的兩道影子比起他們左邊拉得更長,往前走幾步,右邊的影子蓋到了他們身上。


大野順著二宮的視線跟著一起看著地板,春風拂亂了天上的櫻花,於是地上的影子跟著晃動,淡淡的花香混著相葉跟櫻井氣味,他不禁去想二宮的世界,沒有了氣味干擾,世界應該是什麼樣的。

 



相葉腳步大,沿途環顧著四周,似乎在找些什麼,櫻井跟著他,兩人不知不覺走快了幾步,顧著盯的上影子的大野跟二宮便落在後頭,相葉帶著沙啞感的聲線落在泥土裡,讓二宮不斷的在下一秒踩上去。


「吶,翔ちゃん,櫻花樹上找不到葉子呢。」相葉往前走幾步,仰頭看著上方的櫻花,一片白的枝幹間沒有半點綠,櫻花總是櫻井的象徵,他想在裏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卻沒能看見。


「花落後又會長出來的。」櫻井摟住相葉的腰,沒跟著仰頭,相葉半垂著睫毛還在找。


「為什麼不能並存呢?不是應該要能並存嗎?」下意識往櫻井方向靠,下意識的被櫻井帶著,又開始往前走。


「櫻花是落葉木啊,冬日休眠,復甦時先有花芽,後有花滿開,等花將要落盡時葉子才探出頭來。」


「是嗎?」相葉記不清楚,他本不是個想把花看仔細的人。


也許世界就是這樣吧,相葉看著夜裡滿天的櫻花,眼前有花盛開也有花凋落,事物有自己的法則。所以櫻花若要盛開,就該是葉子付出代價,而葉子豐盛時,櫻花已綻放凋謝了。


「你別這樣想。」感覺到相葉的落寞,櫻井將他的頭往自己的臉上貼,變著法子安撫,「雖然花先開,但通常花沒落盡前,就有葉芽冒頭,那個時刻的櫻樹也有它獨特的美,我們可以努力地維持那個時刻。」

 

 

 

前方兩個黏黏膩膩依靠在一起,後方的大野跟二宮駝著背,就算不冷了還是縮著脖子,也沒要追趕的意思,用相同的速率,接近慢板,走在櫻樹的陰影裡。


「你表演結束接著要忙什麼?」二宮隨意開口。


「畫畫……預計要辦展覽,到時還要到別的城市去。」月光打在二宮臉上,側臉隨著腳步忽明忽滅,那個跟自己對扭的二宮宛若一場夢。


「是其他氣味的畫嗎?」二宮沒有避諱去提那個下午的事情,很自然地提起了。


「沒有,那是畫好玩的……而且你忘記簽名。」大野笑著垂眼,氣味的畫他也就畫過一幅。


「原來我不只跟傳說中的前輩跳舞,還跟大師一起作畫了。」


「是呢。」


「不害臊啊——連推拒都沒有,果然是大師了吧。」


大野沒接他的調侃,只是摸著鼻子笑,二宮拿肩膀撞他一下,他往旁邊歪出兩步,摸著被撞的地方走回二宮身旁。櫻井跟相葉停在前面等他們,一條櫻花路已經到底,他們回頭往校門口的方向走去,夜又更深了一點。

 

 


再過兩天就是畢業典禮,無數的年輕人終於投入到殘酷社會中。


二宮沒有離別的惆悵,他的人際跟研究所和博士班的學長姐們交織在一起,而相葉的獸醫系是六年制。所有他新熟悉的事物都沒有變化,其餘讓他在乎的也早已停止變動。

 



春夜裡的櫻花樹在後方綻放著最美麗的模樣,他們四個聊著閒話,往明亮的市區街道走去,準備回家。




(待)




一言:


這櫻,大概是吉野櫻吧。(望天)

一個櫻花的比喻我修改整整一周,當初寫的時候沒想太多,只用圖片觀察猜測,後來想想覺得不對,上星期開始查證,但是因為我不只要看開花,跟葉子有關的資料很少,這一周基友跟餿妹都要被我煩死,剛剛終於找對關鍵字,看完資料後再改。本來以為又要繼續拖的,沒想到今晚能改好。

 

然後,大家都來聽跳舞!現在就去搜尋不如跳舞然後撥放!

评论 ( 75 )
热度 ( 290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