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17(ABO)

17.

活動中心入口前,工作人員將傳單跟抑制劑遞給每一位入場者,往年都是只特別發給Omega,今年因為Omega辨認的技術與歧視等因素考量,改為所有進場的人都有一支。


學生會的說法是:「如此一來遇到突發狀況,不是Omega也能出手援助。」

 



七點開始的晚會,他們六點四十五集合完畢,三人腳底都是皮鞋,櫻井黑色的西裝外套配上酒紅領帶,跟相葉一樣都穿了較為休閒的牛仔褲。不再寒冷的春季,相葉把牛仔褲的褲管上捲,露出他美麗的腳踝,在適當的範圍內展現率性。二宮原本想用白襯衫配西裝褲打發的,被相葉揪著硬是多罩了一件他以前的背心,背心後頭有綁帶,相葉繞到他身後拉出平日遮著的腰身來。


因為相葉約會總挑有人的地方,幾次下來櫻井已經習慣護著他走。知道自己有人護著,相葉連路都不看,拿著那支對他根本沒用的抑制劑打量,這支也是櫻井家出產的,上頭又有那枚櫻花標誌,他這才看出圖案並不只是櫻花,而是一朵櫻花放在井裡,他開口跟櫻井確認這個猜測,在得到櫻井肯定的答覆後笑開,轉頭把抑制劑遞給二宮。他用不到,給二宮正好幫他省錢。


「喔、謝啦。」二宮把節目單遞給櫻井跟相葉,循著票上的位置入座。


他們的位置在中間靠前,一個能看清整個舞台,卻又不會離得過遠而看不清楚臉的位置。舞蹈系的表演在下半場,容易炒熱氣氛的表演通常排在後面。


「你們集團贊助了?」二宮讀著節目單,表演單的底部有感謝贊助的字樣,他在裡頭找到櫻井集團四個小字。節目一直到九點,結束後短暫清場,變成DJ台與舞池,學會也會提供軟性飲品,今日是畢業生青春最後一夜的狂歡。


「嗯。」櫻井的回應隔著相葉傳過來,相葉拿著節目單,開始說哪幾個表演他特別想看。



 

下半場開始沒多久就是舞蹈系的表演,燈光切亮的瞬間跟著落下第一個鼓點,數十個人排著隊型,跟著節奏拋開重力,卻又整齊劃一。二宮在中後排的舞者裡看見大野智,明明穿一樣的服裝,跳著一樣的舞,平日沉默且低調的人,此刻存在感卻強得讓人第一眼就注意到他。


那個人跳得特別好啊,那個人的節奏踩得特別準,啊,那個人是我認識的人。


挑染的金髮抓起定型,瀏海隨著節奏甩動扯出完美的弧線,所有的細節都做到定位就完結,沒有一絲拖泥帶水。


「大ちゃん好厲害啊!」相葉的讚揚聲隱沒在人群的鼓譟中。


音樂一頓節奏一轉,散開在兩旁的舞者中央,不知何時穿上由綴飾裝飾得閃閃發光的外套,在聚光燈下閃著耀眼的光芒,一步一步穩穩地向前踏來,大野的獨舞開始了。帶著力度卻又看似隨意往右一指,平日的沉靜安穩不再,眼前是最耀眼自信的Alpha,站在那裡像所有的節奏、所有目光、所有掌聲理應被他收穫掌握。


觀眾們的掌聲在舞群又湧上的時候爆發開來,大野顯然是某種形式的壓軸,二宮在歡呼聲中聽見有人吶喊他的名字,還有肯定來自熟人的笑聲。


相葉在他旁邊大力拍手,跟著觀眾起鬨,謝幕時他們鞠躬,在台下由相葉帶頭,不顧一切對大野智的方向大喊「大ちゃん」,大野循聲找到了觀眾裡的他們,不跳舞的大野穿著一身閃閃發亮的表演服裝,笑起來卻跟以前一樣地軟。


二宮朝他比了個樹杈,大野智半舉著的右手跟著比了一個,很短,但足夠二宮看見了。



 

晚會結束時間延遲了一點,壓軸是一組樂團,似乎已經小有名氣,不少人們站了起來擠到舞台前方,隨著踩著音箱的吉他手彈奏出來連串爆裂耳膜的音符晃動身體,歌詞描繪著所有人都仰慕的青春,主唱又是甩頭又是蹦跳,氣氛推到最高點,為今晚的表演畫上完美的休止符。


他們留下來看工作人員焦頭爛額的將上百把椅子搬到一旁,儘管動作匆促忙亂,實際上卻沒耗費多久。二宮、櫻井與相葉等在一旁,看大二大三的學弟妹將椅子收起拉到一旁排好,放滿飲料的推車已經就位,當舞台DJ也準備就緒時,大野智從舞台一側朝他們走來。


大野已經換好便服,刷了破洞的牛仔褲與格子襯衫,配著牛仔外套,跳舞時配戴項鍊與手腕上的手環都沒有摘,頭上的髮膠還保持著,走近了二宮才看清他臉上有底妝。


「如何?」大野摸著鼻子,開口問他們心得。


「大ちゃん好厲害,好像那個……鶴!對!好像鶴喔!」


「鶴……?」大野沒能理解相葉的話,倒是二宮似乎想到了。


「就是那個鶴在很多雞中間……欸?是什麼來著?」相葉試著解釋。


「鶴立雞群?」櫻井聽出來了,一臉好笑。


「對!就是這個!」相葉轉頭指著櫻井,對上眼神後換成了手掌,櫻井笑了起來,伸出手跟他擊掌。


「呼呼,這是說我的同學們是雞嗎?」大野的話才剛說完,一旁的二宮忍不住了,大野轉頭跟那笑得歡的人對看。


「哎呀,我不是這個意思!哎呀——」相葉這才發現自己可能用錯比喻,又想開口解釋。


空間的燈光在這個時候暗了下來,換成了各種顏色的光束,環繞在場間,舞池裡已經有不少人了,DJ放出第一首音樂,所有人隨著節奏開始搖擺。


「雅紀,跳舞嗎?」櫻井不管相葉還沒解釋完,伸手碰碰戀人手背。


相葉紅著臉沒有拒絕,被櫻井牽著手帶走了。


「唷,鶴。」二宮撞了大野的臂膀一下。


大野笑著做出一個應當是鶴立雞群的動作,雙手以翅膀的樣子延伸,單腳立在地面上,隨著節奏上下晃動,二宮見狀笑得後仰,跟著做起一樣的姿勢。他們鬧得猖狂,就算旁邊的人都看向他們也不在乎,兩只奇形怪狀的鶴就這麼晃起自得其樂的舞步。



 

第三首音樂節奏快,大野拿著裝著軟性飲品的紙杯,咬著杯緣問,「跳舞嗎?」


「跟傳說中的前輩一起跳舞,會不會太招搖?」二宮邊笑邊把手中的飲料喝得見底。


他奪過大野手上的飲料杯,連同自己的扔進一旁的垃圾桶。


二宮抓著大野的胳膊往舞池中心走,一路上人們互相推擠著,二宮拉不住他,手逐漸下滑,在終要分脫離前一秒,大野牽住那隻差點溜掉的手,二宮沒有回頭,直到他們成為舞池中心的一份子。


「讓他們好好羨慕我一把!」二宮在暗著的燈光與忘我舞動的人群裡回頭,微彎的嘴角有毫無遮掩的歡愉,他眼裡閃著無比飛揚的神采,往他貼了過來。


大野把手輕放上二宮的腰,覺得真正該被羨慕的人,是自己才對。




(待)



一言:

這是,二宮和也的畢業前夜祭。不過票是櫻井搞到的(攤手)


BTW

我被相葉在BA裡的扭腰爆擊,現在整個人都很不好(捧胸口)

评论 ( 63 )
热度 ( 295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