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16(ABO)

16.

二宮和也做了個夢,醒來那刻,僅剩的粉色浮光轉瞬即逝。


天色已經暗了,唯有廚房透來微光,非常微小的切菜聲,有人用力掩蓋著刀鋒與砧板的碰撞。二宮揉著僵硬的肩膀坐起來,那幅黃藍交織的畫就在面前,睡過一覺,那些不小心被勾出來的感覺也就凍在那個時間。


等等下樓面對相葉的怒火,一個下午的睡眠還是有用的,骨底不再滲透無力感,他想自己應該有辦法處理了,不管是化作雲霧的、被凍結在夢前的,又或者等等要面對的。


「大ちゃん?」


壓抑的切菜聲很快停止,沒多久頭頂的燈被切亮,大野的袖子挽起,站在另一頭看他。


「醒來了?」


「一不小心睡太久,抱歉。」天色不早,沒想到大野沒叫醒自己。


「嗯,快七點了,一起吃嗎?」


「不,現在去找相葉ちゃん才好啊。」二宮站了起來,扭扭有些僵硬的身體。


「嗯。」大野沒多說什麼,他看看他,跟之前沒什麼兩樣。


契約被整理成整齊的一疊放在餐桌的一角,總有種不需要說謝謝大野也能理解的感覺,玄關口穿鞋的時候偶然對上的視線也是這樣跟他說的。


「走了。」他揮揮手按電梯,大野嗯了一聲關上門。


隔著大門他仍聽得見那雙脫鞋遠去的腳步聲,電梯數字緩緩跳動,他還是想不透為什麼大野心裡他能是溫暖的顏色。

 

 

 

二宮按了好一陣子的電鈴相葉才幫他開門,時間正好,屋子裡飄來食物香氣。


「……」相葉瞪著他,好幾秒才讓開了讓他進去,他隨便踢掉腳上的鞋子,姿態無賴。


相葉的食物就在桌子上,看起來才剛開始吃沒多久,二宮走到桌子旁,軟軟地癱在食物旁邊,一臉餓很久的樣子。


「相葉ちゃん……」看我無辜、可憐的眼神,快點。


相葉繼續瞪他,沒能瞪出個窟窿,反而軟化了態度,嘆口氣說:「我再去煮,你先吃吧。」


「耶,我開動了。」



 

相葉的飯上桌時二宮才吃一半,他知道相葉在等他開口解釋,可他又有什麼好的解釋呢?一切是他自願的,與相葉有關卻又無關。確實動機是想要相葉無後顧之憂,但這是他自己願意為他做的,相葉沒有為自己決定負責任的義務,反過來也代表相葉沒有權力阻止他。


相葉終於忍不住,突然放下筷子。


「為什麼?」


二宮一口飯吃到一半,抬眼從碗的上方睜著無辜的目線看他。


「為什麼要做到這個程度?我知道是因為我,可我希望不只是因為我。」


二宮把碗放下,把相葉的最後那句話放進心底,但他還是一樣的態度。


「這是我自己想為你做的,不是你的責任。」


「我怎麼可能不在意?」相葉皺起眉頭,無形的壓力圍繞在心頭,這實驗不是什麼小實驗啊。


「唔,那你乾脆當作我是為了進集團啊,你知道我今天簽的約——」他的話沒能說完,相葉撲過來,伸出手掌往他的臉一糊,直接地讓他閉嘴。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打你!」他看相葉水潤的眼睛,大概要被自己氣哭了,相葉不常這樣激動的,抖著聲音對他罵,「為什麼要說這種話!你又不是那種人!」


「對啊……可是我沒有更好的說詞了。」


事情沒有反悔餘地,他也沒有反悔的意思。


「你要我怎麼接受啊?」櫻井昨天說如果實驗成功,必然會招來反彈,到時候首當其衝的就是集團本身跟參與的研究人員。二宮參與實驗的起因不過想讓自己談戀愛容易一點,這種犧牲帶來的歉疚他要如何承受?


「唔,讓我蹭飯一輩子?」二宮被半壓在沙發上,差點窒息,好不容易才想出一個。


「飯這種東西,你什麼都不做也可以讓你蹭啊……」相葉放開他,縮回自己的晚飯前面。


「相葉ちゃん,喪偶Omega的一輩子很久的,你就想這是我纏上你,你吃的虧可大了。」


「等等……研究成功你自己不打算用?」相葉聽他了他的話,無力抓到另一個含意。


「嗯,因為沒有必要。」二宮又端起飯來吃。


相葉看著二宮,突然意識到他跟二宮的差別,二宮就算喪偶也能把日子過下去,但他不行。


那樣的日子他光想就無比難受痛苦,他能一個人生活,他已經一個人很久了,但他期待有另一個人跟自己互相扶持,這份期待從沒消除過。


儘管如果他經歷二宮身上發生的事情,他也會選擇把日子過下去,但他無法像二宮那樣持續專注在興趣與工作上,享受孤獨一人行走在人群裡的感覺。而這路二宮顯然有走上一輩子的打算,換做是他,一定不能像二宮這樣自在吧。


「不過你可以想研究成功的話,我想用隨時可以用。」二宮捧著碗,嘴角還沾著一粒米飯,他溫和的笑著,相葉知道他所有話都是真心那樣想,「這樣不是就很好了嗎?」


儘管不願意,相葉還是接受了二宮的說法,至少因為自己,二宮多了一條後路可以選擇。



(待)



一言:

這幾天lofter卡得飛起,回評論花了我好久的時間……可是手機app就沒有問題,我滿頭問號。

 

這個故事是二宮為中心主軸開展的,之後漸漸兩條感情線分開,但中心人物是二宮不會變。花上這樣多的篇幅描寫二宮跟相葉兩個人,跟我對二宮這個人的理解有關,詳細的留到後記解釋吧。


大野生日更了篇小番外,由於沒有感情線,只是大野智的個人小故事,所以當時沒打tag,有興趣的就→投資櫻井翔,大野就是狂


這幾天發現後面的章節裡有個重大Bug得修改,想了三天查了一堆資料,眼下也不知道算不算改好(。)


下次更新沒意外是兩天後。

评论 ( 42 )
热度 ( 272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