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15(ABO)

15.

二宮在餐桌趴成一攤泥,櫻井離開很久了,他仍想不出說服相葉的方法,方才的談話讓他感覺自己腦袋運轉過多,明明不過幾句話,明明他並不在乎櫻井的想法。


明明所有煙霧早已散去,火早滅在菸灰缸裡。



 

貼著已經溫熱的桌面,客廳另一頭的大野身影被電視擋住一半,只能隱約看到那雙修長的手拿著的畫筆對著畫布比劃。


窗外透著午後的光,才要三點而已,大野有個鼻子特別明顯的側臉,垂著眼睫,背著光他看不清更細緻的表情。也不知道又看多久,跟這人獨處的時候時間總是走得比較慢,最後他喝光自己的麥茶,往光亮的那面走去。


他看大野琢磨那幅畫,或輕或重的黃色交織渲染,像陽光被沾濕後暈在紙上。


意境太深奧了他看不懂。


「嗯?」感覺到背後有人,大野回頭發現二宮就在背後。


光從窗外透進來打在二宮身上,天氣晴朗的午後陽光過量,原本就白的膚色越發透明,像一縷幽魂隨時會散在空氣裡。


「這是什麼?」二宮懶散著眉眼,從光裡朝他靠近,在他身旁坐了下來。


「……信息素的印象畫。」大野又低頭去看調色盤,把更多的黃加到紙上。


「誰的啊?」


問出口的時候,好像就明白答案了。


「……你的。」


二宮凝視眼前的畫,大野沾著調料補上更多顏色,他知道自己標記後氣味淡,沒什麼存在感的那種味道,沒想到在大野感官裡卻是這種模樣。他不去想心裡浮現的那股滋味,將注意力集中在分析這畫給他的突兀感上。


「唔……我以為我應該更冷一點。」


就算背光還是遮不住二宮那雙琥珀色的瞳孔,大野垂下視線,去看二宮那彎起的嘴角,連帶掃過他唇邊的痣。二宮的味道很近,也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比較明顯,他喜歡那個味道,明明混著另一個Alpha的氣味,卻沒讓他覺得不適。


「你是不是累了?累了就睡吧。」大野重新將注意力放回畫紙上,沒有多說。



 

這人總能發現自己的疲倦跟脆弱啊,二宮靠在玻璃窗上,看大野專注的側臉,旁若無人的樣子,似乎無論周遭怎麼變化,事情總會回歸寧靜。大野智彷彿就是安穩的保證。


「吶,你的顏料在哪裡?」他忽視大野的提議,靠到他身邊低頭看他手裡的色盤。


大野只好把左手邊的水彩拿過來。


二宮從36色水彩裡挑出一支淺藍,大野智無法阻止自己,他不得不停下動作,去看二宮用水沾濕指頭。二宮的拇指在食指與中指上輕輕地捻,將顏料暈在指尖上。


「可以吧?」側著的頭輕輕地靠上他的肩膀,二宮拿著自己的指頭問他。


大野一時說不出話來。


二宮把他的沉默當成應許,青空一般的藍色,帶著遼闊的大海意象,被點在畫的邊邊,跟那一團又一團,模糊不明的黃比起來,二宮的藍色指印清晰明確。


二宮點幾點就停下來了。


「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吶。」二宮嗓音慵懶,聽在大野耳裡滿是誘惑。

 



大野沉默地放下色盤,抓起二宮的手,拿他的指尖作筆,去點那幅自己畫了一個下午的畫,一點又一點的藍色從邊緣攀附而起,像某種藤蔓逐漸增生扎根。顏料沒點幾下就乾了,大野又幫他擠上新的,用了不太一樣的藍色,更深一點的那種。


他沉默地重複著動作,二宮放鬆身體任憑大野智使用自己指尖,直到三分之一的畫布上沾滿各種藍色,沾滿天空沾滿海洋沾滿潮濕沾滿憂愁沾滿平靜安穩。



 

「已經不只是你的氣味了。」大野放開二宮的手,看著這幅已然完成的畫。


「我覺得挺好的。」二宮說完笑起來,笑聲像風,從大野的胸腔吹過。



 

他把未乾的顏料抹到大野的臉頰上,接著往後一倒,躺在滿室的陽光裡頭。


「真的被你說中,好累了。」他知道大野不會讓自己睡得太久。



 

「……嗯。」終於應了一聲卻沒聽見動靜,回頭去看真的睡著了。



 

大野想著下午聽見的那些事情,他沒有聽得很仔細,明明是隻字片語卻從裡頭理解出很多淡漠來。二宮的味道淡淡的,待人的方式也淡淡的,就像二宮的愛恨也淡淡的。


淡淡的模樣刻在他的腦海裡頭,雖然淡淡的,卻好像抹不掉了。




(待)




一言:

著急對吧,我看得出來。所以這樣好不。

短雖短,不過我真的太愛這章。


我是神出鬼沒不知道什麼時候更文,任性飛起,但通常還算天使的人。

16四天後才會更。

评论 ( 73 )
热度 ( 350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