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14(ABO)

14.

開門的大野穿著寬鬆的上衣跟棉褲,側身讓二宮櫻井一前一後進門。


二宮昨晚在實驗室接到櫻井簡訊,花費了大約十秒猜測約在大野智家是誰的主意,這猜測過於無聊,他沒想多久就放棄了,不管答案是誰都沒有意義。


 

同棟大樓格局相同,大野與相葉風格完全相異,房裡的色調從陽台那處的暖黃逐漸變冷,直到廚房這頭大理石面的料理檯,在那之前是上了黑漆的餐桌跟餐椅,以及背向他們的大電視跟沙發。連接客廳的牆打掉後變成開放式廚房,空間感覺比相葉家寬廣,大野順著二宮的視線看過去,主動開口跟他解釋原因,「這樣子處理魚的話比較方便。」

 


二宮和也不說話,相葉有錢,大野更有錢,他後頭那個姓櫻井的最有錢。


是的我知道有錢人就是任性。

 



大野幫他們各倒一杯冰麥茶,將餐桌留給他們,自己默默走回另一頭靠近陽台的角落,那裡有他的書桌跟各種畫畫工具。


櫻井解開背包扣環,取出要用的文件文具,平淡開口。


「因為是特殊的計畫,我只能在智くん這邊跟你明講,解除標記這樣的研究太過敏感,沒辦法明寫,這點除了你信任我外別無他法。」櫻井把計畫名字用鉛筆標出來,從名字來看他參與的將是一個普通到不行的生物研究。


二宮點頭表示明白。


「我昨天跟那邊確認過,如果你願意不用等到你研畢,最快約五月就能先行接觸,了解目前實驗情況。」櫻井翻動紙張,把需要二宮簽名的地方用鉛筆圈起,「這幾年沒有多少進展,這是橫跨不同領域的研究,還要跟醫科的人配合,但因為性質特殊……」


「實驗組裡的人多半是Omega吧?」二宮讀著櫻井遞給他的那張保密協議,思考過這項研究的性質就可以猜到成員必然擁有的傾向。


「是的,佔一半以上,少數成員是Beta,據我所知Alpha只有一個來自醫科。」

 



二宮慢條斯理地閱讀合約上頭的每個字句,櫻井集團給的待遇優渥,優良的底薪外,研發成功後也願意給予一定比例的抽成,他這約一簽就是五年,無可挑剔的好約。


櫻井靜靜等他看完,最後他接過櫻井準備的筆,簽下自己的名字。

 

合約一式兩份,一人一份,櫻井翔把簽好的約收進背包,他今天穿得嚴肅,西裝領帶,唯有帶的不是上班族會帶的公事包,而是迷彩雙肩包。

 



「那麼——希望你能跟我解釋,為什麼要為雅紀做這麼多?你只是他朋友吧。」櫻井在合約簽好後才開口的意思很明顯。


看明白他的想法,二宮最初的回答也特別簡單,他的回答也許曖昧,但實情不過如此。


「因為他是相葉雅紀。」


二宮看著櫻井的臉,覺得一個明明吃醋卻又不願表現出來的Alpha特別有趣,他若有似無繼續撩撥櫻井的妒意。


「相葉ちゃん沒有跟你說過他為什麼必須用特效抑制劑對吧?」


「是沒有。」


「你應該問問他。」


二宮轉頭對那頭的大野喊話,他正對一張畫布發呆。


「大ちゃん,我可以抽菸嗎?」


大野對他點頭,指指櫻井身後的櫃子:「翔ちゃん,你拿一下菸灰缸。」

 



二宮點起一根菸,他並不是來講故事給櫻井翔聽的,他也沒有獲得授權。


「我們Omega……一旦標記了就是一輩子。」二宮把那放鬆人心神的物質吸到肺裡,讓那些東西深入自己的肺葉與內心,在胸腔裡頭滾動,「很多人許下承諾的時候喜歡把一輩子拿到嘴上說,那樣的約定很浪漫,我曾經也是那樣的——」


送出來的白煙染到剛簽屬的合約上,模糊掉上頭的字。


「一輩子是很可怕的事,它是個完全不浪漫的詞。」


二宮迎上櫻井的視線,不去想櫻井對於剛才的話能體悟多少。


「你說你跟相葉ちゃん會走多久?你說你不是玩玩,但你們之所以會開始發展,是因為氣味的關係吧。」


「是因為信息素吸引才開始的。」櫻井跟著掏出自己的菸盒,比起二宮,他抽的菸味道辣得多,居酒屋裡相葉幫自己遞過啤酒時的樣子,軟軟地叫他翔ちゃん的語調,他抽著嗆人的菸卻還能聞見相葉的薄荷味,「但我也確定我喜歡他,想照顧他。」


櫻井停頓了一下,好好的將菸放好,鄭重其事的,用堅定誠懇的語氣對著二宮說。


「我想跟他一起過日子,而且我有信心能過一輩子。」


櫻井篤定的眼神讓二宮彷彿看見以前的自己,還有他的Alpha。他看著櫻井翔,這些發言總是讓他覺得逗趣,引他發噱的原因是熟悉。他明明不想的,卻忍不住想起很多往事。

 


「你以為我的Alpha有想過要離開我嗎?」

 


那些往事化做一陣煙霧,隨著他的呼吸飄散在空氣裡。


然而誰不知道真正的往事並不如煙,他也有信心跟那人過一輩子,也確定對方從沒想過要離開自己,然而還不是離開了,永遠回不來了呢。


二宮轉移了話題,一輩子的沉重與眼下的癥結無關,重要的是他對相葉的想法跟情感。


「相葉ちゃん是個很單純的人,他其實很怕生——要不是我已經被標記,我跟他連朋友都不會是。」櫻井對他們的友情並不清楚,他跟相葉不過比櫻井早幾個月認識。


「我們算是同病相憐吧,他有他的苦處,我有我的心病。」

 



他跟櫻井,都是相信信息素愛情的人,比起來相葉的愛情反而過於理想。


就算是那樣的相葉也栽在信息素影響之下,所以相葉才會陷入答應或不答應的掙扎,他們明白櫻井是個好Alpha,但他們打從心底知道終身標記並不是什麼保證。


畢竟世界上有太多意外,人可以失去的東西又太多。

 



「相葉ちゃん想要的東西跟我不同,他那樣好的一個人,多值得被溫柔對待。」兩人熟稔後相葉總是不多問地選擇陪伴,讓他就那樣在他家落地逃避,他的好友相葉雅紀的內心,放眼望去大概開滿很多美麗的花吧。

 

世界對他殘忍,他卻溫柔報以微笑。

 

這幾句話二宮的說得慢,手上的菸已要燃盡,他把菸按熄在菸灰缸裡頭。


「他總是用盡溫柔愛著世界,儘管這世界並不值得。」二宮看著菸灰缸裡頭的菸蒂,想著跟他一樣荒蕪的相葉,自己走在沙漠裡逆來順受,甚至成為沙漠的一份子,然而相葉像是不曾發現自己身處荒漠,儘管有那麼多值得恨的事發生在身上。


「我想要他能夠無後顧之憂的追求他想要的,就算受傷也不會是永久的,不過就是這樣而已。」他之所以願意冒那麼大的險,是因為那是相葉雅紀,美好溫柔的相葉雅紀。

 



跟大野昨天說的一樣,他知道相葉的幸福從一開始就不會是他,不是因為他是Omega,而是因為他相信的價值跟相葉不一樣。他們頂多作伴照顧彼此,然而相葉看不清楚他身處的沙漠,他也無法讓相葉的理想成真。他沒有想要離開,但相葉總是要往前走的。


是櫻井翔跟相葉總有話能說,他見過他們傳訊息,還有傳訊息時相葉臉上甜甜的表情,那是信息素帶不來的東西。他得到過那些,想必擁有過一樣的表情。

 



「如何?你滿意嗎?」二宮帶著一絲玩味,看櫻井翔把菸按在菸灰缸裡自己菸蒂的旁邊。


「你喜歡相葉,但是跟我不一樣。」櫻井試著總結他剛才得到的訊息。


「相葉對我很重要。」二宮想了一下,把話說得更清楚些,「他是我喪偶後第一個交到的朋友。」


原有的敵意消逝,櫻井已經迅速回到跟他們一起慶生的那個櫻井翔。


「我沒有問題了,很抱歉需要你解釋。」


「說明白了才好。」二宮揉著眼睛,笑著表達他明白櫻井有所顧慮。


「不過,雅紀在生你的氣。」櫻井拿起桌上冰塊融掉一半的麥茶,眼中閃動著得逞的光芒。


「……」二宮瞪著櫻井,直到他喝光那杯飲品。


「我昨天跟他解釋了實驗,他開口問了我也沒辦法。」櫻井笑得算計。


「真是……」二宮趴到餐桌上,不知道又要怎樣才能安撫好相葉。


「我要去上課了。雅紀今天期末,他本來想跟來阻止你的,被我勸住了。」


「他來了也只能對我發脾氣,阻止不了我的決定。」二宮把臉埋在手裡,無力開口。


櫻井的聲音沾染笑意。


「是,我也是這樣跟他說的。」




(待)



一言:

我更大概是雙日吧,理想上。

雖然已經寫完全文,但還是需要修繕潤飾,提高自己修飾的標準,相對要花更多的時間跟力氣,才能滿足自己。

评论 ( 58 )
热度 ( 3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