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13(ABO)

13.

下課鐘正好響起,人群從大樓裡鑽出來,三月初,春天已經要來了,櫻花正好要開。


櫻井給予答覆的速度很快,像不用考慮風險。


「以你的成績跟在實驗室的表現,主動跟我要集團offer倒是省下我不少麻煩,你應該知道教授們有多喜歡你吧?我原本就想在你研畢後招攬你的。」陽光打在櫻井的臉上,談及自身的工作是滿滿的自信。確實——他的工作內容之一是跟學校教授接觸,找到各系最優秀的人才進入集團。


二宮和也一直是教授們口中特別優秀的存在,不斷出現在教授推薦的名字中。


然而,二宮所提及的研究不是普通研究,是遊走在倫理邊緣的研究,是解除終身標記的研究,為相葉可以做到這樣的程度,他不得不反過來考慮二宮的動機。


尤其二宮並沒有因為他的話而改變姿態。


「你看起來並不滿意我的保證。」櫻井沒有退縮,也沒有讓步,二宮背後的相葉不斷轉頭,看看他又看看二宮,滿是不安。


「如果你不放心,明天——明天我就可以把合約帶過來。」儘管他們的表情都沒有明顯的不善,空氣早已繃緊,二宮無所畏懼地站在面前接受他的審視,櫻井繼續把話說完,「只是我也是需要一個解釋的。」


二宮明白他說的解釋是什麼,他沉默地讓開一步,不再站在相葉面前。


「時間你再通知我。」二宮說完便乾脆俐落地離開了。


相葉不知道是不是該跟著他走,還沒等他做出決定,大野智無聲地越過他,跟著二宮的腳步追了上去。


相葉手足無措的站在櫻井身旁,他心裡盤旋著不安,直覺櫻井答應二宮的事暗藏許多危險。


「走吧。」櫻井柔聲對他說,相葉嗯了一聲,腳步跟著櫻井,心中卻放不下遠去的二宮跟大野,不斷向後轉頭去望兩人的背影。


櫻井有些氣了,乾脆用話把他的注意力拉回來。


「我可以牽你的手嗎?」


相葉果然沒再繼續追著遠去的兩人了,他臉紅的速度跟轉頭的速度幾乎一般快。



 

櫻井伸出自己的右手。



 

「……翔ちゃん。」


「嗯?」


相葉的手比自己的骨感太多,他感受相葉加大了握自己的力道。


「你的手好暖喔。」


櫻井低聲笑起來,把相葉往自己方向拉。


「翔ちゃん,ニノ要做的事情是不是很危險?」


「……成功的話爭議不少。」


相葉小聲地說出一個又一個疑惑,櫻井耐心的一個又一個回他,他們繞著湖走一個又一個的圓,當學生從身邊倉促而過,他們便下意識牽緊彼此。




 

 

 

大野追上二宮後反而選擇安靜走在他後方,直到他踏上理科大樓前的台階才開口。


「喂。」


二宮轉過身來的臉孔沒有表情,大野跟著走上台階與他平視,語氣絲毫不受影響。


「你別生翔ちゃん的氣。」


「……他答應我了,我為什麼要生氣?」


「他要你解釋……」


「其實他那樣想也是正常的。」二宮微勾嘴角,彷彿在講一件與他無關的事,他明白為什麼櫻井翔會想要他解釋,害怕別人覬覦自己的Omega是非常Alpha的行為,當然這跟他決定加入的研究並不是什麼可愛的小打小鬧有關。


然而比起櫻井,他更好奇另一件事情。


「你跟他一樣覺得我別有心機嗎?」


「不,我知道你看相葉ちゃん的眼神。」大野智想他們一起吃蛋糕、一起玩遊戲的晚上,想二宮看相葉跟櫻井那柔軟滿足的表情,想那時二宮嘴角帶著的淺笑。


「嗯?」


「你想要相葉ちゃん得到他想要的那種幸福。」


聽起來跟櫻井翔認為的並沒有什麼不同,二宮沒有明說,大野智顯然自己知道。


「但你沒有要當那個給相葉ちゃん幸福的人……」大野偏頭,皺著眉想怎麼樣才能把他的想法說得更清楚。


他想得太專心了,沒注意到二宮表情因為他而鬆動這樣細微的變化。


「我們不清楚你們各自經歷過什麼事……你看相葉ちゃん的眼神跟翔ちゃん不一樣,你今天講的也不是要阻礙他們……可你不能怪翔ちゃん,他一直專注在相葉ちゃん身上,不會知道你用怎樣的眼神看他們。」


二宮聽大野說這段話,邊聽邊分神去想上次大野說這麼多是什麼時候。大野說的都對,只是大野智不是櫻井翔——雖然他不是真的在乎櫻井的想法,答應解釋也只是為了相葉。


「你說的都對,可你不是櫻井翔。」


大野不再說了,就像他不會告訴櫻井這些,他們都明白除非二宮給出的理由夠好,否則誰也無法讓櫻井放心。



 

共同分享了幾秒的沉默,最後二宮指指身後的大樓,「我要回實驗室了。」


大野抬頭看那七樓的玻璃窗,七樓的實驗室離地面的自己很遠很遠。




 

二宮不管何時走路的背影都是那樣,在許多來去的人中特別單薄,大野知道二宮心中並不是落寞的,就像二宮自己所說,他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日子也過得平穩順利。



 

但他總覺得那人是蕭索的,矛盾得讓他無法不看他。




(待)



一言:

雖然我日更了,但我沒有承諾要當小天使喔,沒有喔!

喜歡大家給我的評論想法,還有討論劇情(心)

评论 ( 55 )
热度 ( 326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