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7(ABO)

7.


不過兩天,聖誕夜很快就到了。


「話說你覺得櫻井翔怎麼樣?」相葉在廚房翻撿菜葉,二宮踮著腳在櫥櫃裡滿滿的調料間找著一瓶相葉口中的梅子醋。


「唔,氣味很吸引人。」想想氣味就能心跳加速的那種吸引人。


「他對你應該有興趣,我想。」二宮想起那天櫻井看後照鏡的眼神。


「是嗎?」相葉對此不置可否。


「嗯,你不試試看嗎?難得遇到氣味對的。」


「再說吧。」


「你啊,你啊。」二宮搖頭,像個老頭子。

 



相葉把料都備好的時候,大野智打電話來問他們是不是在家。


二宮去開門,大野提著一個藍箱子,從裡頭拉出一尾近一公尺長的大魚,把二宮給看傻了。這時相葉跟過來看,也被嚇了一跳。


「好大尾。」相葉驚訝得嘴都合不攏。


「是紅魽喔,啊、還有鯛魚。」大野樂呵呵的,指指箱子,二宮探頭一看,連龍蝦都有。


「先不說這些,這魚我們也無法整條吃啊,相葉ちゃん,你會處理嗎?」二宮轉頭去問身後的相葉,相葉還在對箱子裡的其他魚探頭探腦。


「不會。」相葉搖搖頭,乾脆走到二宮前面,蹲在箱子旁看魚。


二宮沒理相葉,對著大野投去一個你幫幫忙好嗎的眼神。


「我會啊,我等等回家弄,你們也可以來我家一起吃。」大野把魚放回箱子裡,順手指著各式魚貨跟相葉說明魚種。


「我們正準備晚上的大餐,還是大野桑晚點跟我們一起吃吧?」相葉起身時對大野開口。


「雖然那樣也可以,不過我跟翔ちゃん約好了晚上一起吃魚呢。」


「櫻井桑可以一起來沒關係,他願意的話。」相葉笑著說,二宮在旁邊沒有說話。


「那我等等打電話問他,等會兒見。」


 

門一關起來,二宮就瞇著眼睛開口,「相葉ちゃん,現在是什麼情況?」


突然邀請兩個Alpha來自己家裡開派對呢。


「咦?你剛才不是你啊你啊的念我嗎?」相葉轉進廚房,在鍋盆裡找火鍋用的陶鍋。


「你對大野智有興趣?」二宮靠在廚房的門框上,插著手居高臨下的看他。


「我對誰都沒興趣。」相葉把找到陶鍋放在一邊,把其他鍋子一一放回櫃子,「不過我後來想想,其實跟他們交個朋友也是不錯的。」


相葉仔細檢視手中的廚具,最後邊洗邊說,「就跟你之前說的一樣,他們都是好人。」


「櫻井翔對你有興趣,我跟你賭一百円,他今晚會來。」二宮打開冰箱,把原本備好的料拿出來分類,看相葉的樣子是要改吃火鍋了,「欸,你的昆布放在哪?」


相葉把昆布找出來給二宮,順便把柴魚片也一起遞過去,「我也覺得他會來。」


總是個開始。二宮想。只是不知是好是壞。

 



「我剛其實是想,反正有ニノ陪著呢,怕什麼。」相葉把洗好的鍋子放到二宮手邊,看著他熬煮柴魚高湯。


「好啊,我是你的保鑣嗎?怎麼沒看到你付我薪水。」


「欸?我要給你薪水嗎?你要多少?」


相葉做為一個少東,一個人住這樣大的公寓,還真負擔得起一份薪水。二宮當然不是真想跟他要,抬手作勢要打他的頭,相葉偏頭要躲,差點把鍋子撞到地上。


「你啊,你啊。」二宮連忙穩住鍋子,又開始念。



 

「相葉ちゃん,我等等要出門一趟,大概十幾分鐘後回來。」二宮手上不停,把熬好的高湯倒到鍋子裡,「你把可以久煮的菜先放進去。」


「嗯,我知道。」



 

二宮在一樓遇見風塵僕僕的櫻井翔,電梯門打開時他正解著脖子上的圍巾。


「你好。」櫻井翔停下動作,想必他已經答應了晚上的約,有禮的跟二宮打招呼。


「找大野桑?」


「是的。」櫻井翔點頭,眼神有些疑惑,「二宮桑要出門?」


「今天相葉生日,我要去拿他的蛋糕。」二宮比了個噓的手勢,揮揮手跟櫻井道別。



 

二宮拿著蛋糕走到門前才想到相葉就在家裡,這下再沒半點驚喜,思來想去,乾脆到12樓找大野智。


櫻井翔穿著一件白襯衫配著酒紅色的針織外套,開門看見來人,臉上難掩驚訝。


「反正你都知道了,等等一起幫我拿下來,才好嚇他一跳。」二宮把手上的蛋糕遞過去。


「翔ちゃん,誰啊?」櫻井還來不及接,大野智的聲音就從裡頭傳來。


「二宮桑。」櫻井對著裡頭說。


「咦?」大野智肯定是穿拖鞋的類型,啪搭啪搭的腳步聲遮掩不住,不一會那張看來總是沒醒的臉出現,「二宮桑來看我殺魚嗎?」


「不……我是來請你們幫個忙的。」二宮低頭去看大野的腳下,果不其然看見一雙拖鞋,「今天其實是相葉ちゃん生日,我買了蛋糕給他,想說你們等等幫我拿下來。」


「那你要不要看我殺魚?」大野智又問了一次。


「我還要回去幫忙呢,我們改成吃火鍋,就等你的魚了。」二宮邊說邊把盒子遞給櫻井。


「噢噢!那我快點。」大野智說完就消失了,留下櫻井跟二宮兩個人在門口。


「那就麻煩你們了。」


「小事情。」櫻井看看手錶,「大約再半小時就會下去。」


「嗯。」


 



相葉得知他有個生日蛋糕時感動得要命,打開紙盒觀察著口味,二宮特意幫他訂了個不那麼甜的巧克力蛋糕。接著櫻井拿出一朵白色的玫瑰來,跟相葉解釋自己時間不多,想來想去只好送花。相葉受寵若驚,連聲道謝,給了櫻井一個羞澀不已的笑容。


 

二宮趁著相葉到廚房處理蛋糕跟花的時候問櫻井,「什麼時候買的?」


櫻井說他跟二宮是一前一後出的公寓,那時他沒上樓。


「不錯嘛。」


櫻井笑笑,接受了二宮的調侃。



眾人來到客廳,方桌下墊著地毯,火鍋嘛,當然是坐在地毯上圍著桌子吃,二宮趁著相葉不在時指示座位,大手一揮把主位另一邊的位置指給了櫻井,於是變成他跟相葉塞著桌子的一個邊坐,相葉右手櫻井獨佔一邊,二宮左邊則是大野智一人獨享。


相葉把白玫瑰插在水瓶裡,擺在電視旁的櫃子上,回廚房處理大野帶來的魚料,他們坐在桌子旁,看相葉養的虎斑走過去對著花嗅了嗅後又撇頭跑掉。


相葉的叫喚從廚房傳來,要二宮幫忙拿刺身拼盤。


端著燙手的陶鍋,搖搖晃晃地放到電磁爐上,二宮跟在相葉後面,好不容易忙完,想起忘記拿啤酒,拿出四罐啤酒一人分一罐,才終於落座開吃。


 

第二次一起吃飯,不再像上次那樣緊張。二宮先行開口要他們別再叫他二宮桑,掀起一場暱稱確認大會,期間冒出各種不同的叫法,互相分享小時候的荒謬暱稱,最後以翔くん、大野くん、ニノ、相葉ちゃん定案。


「為什麼就我一個是ちゃん啊。」相葉從碗裡撈出一朵香菇,隨意抱怨一句。


「你那麼高,相葉ちゃん聽起來接地氣囉。」二宮把一塊魚吹涼了放進嘴裡,隨口回道,「一個人在ちゃん的行列裡孤單寂寞覺得冷嗎?」


這話不知怎麼戳到櫻井的笑點,哈哈笑了起來。


「不然我陪你一起如何,你可以叫我翔ちゃん。」說著坐直了,好像這樣就能跟相葉一樣高。


「哎呀,翔ちゃん。」二宮先一步開口,相葉很快接口叫了一次。


「翔ちゃん。」


櫻井朝相葉看過去,後者低頭看碗,嘴角卻在偷笑。


「等等、這樣變成我的大野くん最生疏了?」原本默默吃著魚的大野回過神,指著自己一臉疑問。


「只好跟我一樣叫大ちゃん了。」櫻井笑著說。


「大ちゃん。」二宮迅速接口。


「大ちゃん。」相葉連忙跟上。


「我是沒關係啦。」大野偏了下頭,把更多的魚肉片往鍋裡放。


「來,該是你們叫我二ちゃん的時候了。」二宮點點頭,一副了不起的樣子。


「不要。」此提議招來相葉的拒絕,特別堅定的那種。


有人又被戳到笑穴,這回笑到趴在桌子上,二宮默默在心中將櫻井的印象從幹練精明改成笑點過低。大野沒有接話,沉默吃魚的姿態明確表達了他沒有叫二宮為哥哥的意願。



 

二宮訂的蛋糕是最小的四吋,四個男生不過一人分個兩口。


切蛋糕前相葉許願,許的願跟他人一樣溫柔,希望家人健康快樂、希望朋友健康快樂,還有一個沒說。


二宮想這親人的溫柔,就是他之所以會是相葉ちゃん的理由,但他沒說出口。


「這是我第一個沒人說聖誕快樂的生日。」吹蠟燭前相葉說,燭火照得他眼睛閃閃發亮。


切掉電燈的房間裡,二宮分神去看,火光映上櫻井帶笑的側臉,眼神是無比專注。



 

 

 

1月1日時二宮執一罐啤酒在相葉身邊看他笑著回覆簡訊,他的新年祝賀,櫻井兩秒後就回覆了,二宮沒再去問相葉怎麼想櫻井,但他知道他們自那天後一直保持著通訊。


 

59分時他跟相葉一起倒數,在第一時間跟彼此說新年快樂,相葉有點醉了,說完倒在地毯上,頭頂著二宮的大腿,他們共享了幾秒的沉默,外頭是新年的煙火聲,還有人群喧鬧的祝賀。


「很高興認識了你。」相葉用臉頰蹭了蹭二宮的手背。


「噁心。」二宮用手指戳他的臉頰,抬眼跟他同看窗外的煙花。



煙花綻放在夜空之中,數量過多,照得夜晚有如白晝,好似新的一年,無論怎樣的過去都會是個美好的起頭。





 

相葉ちゃん,我在沙漠裡走了一年多,其實不覺得痛苦。

只是,沙漠裡頭居然遇見你,我很高興。



(待)



一言:

這麼勤快的更新並不是我想要的節奏(皺鼻)

评论 ( 60 )
热度 ( 362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