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5(ABO)

5.

店面不大,客人不少,昏黃的照明搭配著燒烤的香氣,時而不時的碰杯聲穿插在人們言談串聯起來的喧鬧裡。假如二宮專注些,就會跟相葉一樣感覺到空氣裡淡淡飄散的,信息素交織在一起的氣味。


店裡只剩下最後的兩人座,是將原本併著四人座稍微拉開一個小縫當作二人座的位置,平時二宮跟相葉對這種事不甚在意,入座時二宮才發現他旁邊那桌的座位上坐著的,正是剛才那個嚇自己一次又撞自己一次的大野智。


相葉把視線從手裡菜單移開時,才注意到二宮的反常。


「ニノ你怎麼不坐?」


點完單的大野智低著頭搓著手指上的點,聽見有點熟悉的名字,抬頭就見才道別過的人立在身側,一副見鬼了的表情。


「啊……」


「欸?認識的?」剛才沒看清楚二宮身邊的人,但依稀有點印象的,看出點端倪的相葉頂著一頭棕髮,腦袋瓜在二宮和大野之間轉來轉去。店裡的氣味雜,大野又離他遠些,因此相葉沒有分辨出大野的味道。


「也不算……」二宮擺擺頭,心想難怪剛才一直同路。


很快調整好心態的二宮脫下外套掛在居酒屋的椅背上,拿起桌子上的菜單研究起來,相葉並沒有騙自己,他仔細讀過菜單後,發現漢堡排還不只一種口味,搓著下巴思考要點哪種時隱約感覺大野用眼角餘光瞄自己。


二宮招來服務生點單時,聽見一個陌生的嗓音,大野對面的椅子放著一件深褐色的西裝外套,想必是剛才電話那頭的人。當他聽見大野開口喊翔ちゃん時,表面上面不改色的點餐,實則在心中為自己的聰明默默鼓掌。


相葉的位置就在「翔ちゃん」隔壁,自然離得近些,一開始他並沒有多注意,只是那擁有低沉聲線的男性坐下後,他很快感覺到一種氣味,一種曾在木頭上聞過的味道,卻不清楚是哪一種樹木。那人的聲音很有磁性,喉腔的共鳴夾在居酒屋吵鬧的背景音裡,理應聽不清的,他卻聽得真切。


是Alpha,而且是對他而言比較危險的那種類型。很快判斷出情況的相葉不安地挪動身子,往旁邊坐了一點,他在心中告誡自己:別怕,發情期還要好一陣子才會到,他今天早上才確認過一次而已。


那人沒有注意到相葉的舉動,開口跟大野隨意的聊著。也許是天意,服務生搞錯了兩桌的單子,將兩桌點的啤酒一同放置在大野那邊的桌子上。相葉從那人手中接過啤酒的時候,對上一雙閃亮的大眼,而大眼上有對非常明顯的雙眼皮,他垂下眼不敢多看。


大野智把啤酒遞給二宮時,二宮感覺到相葉的不對勁,正皺著眉分辨空氣中的氣味。大野身上的氣味確實如相葉所說,是略帶著鹹味的海,然後他聞到了檀木的香氣,於是很快明白所謂的翔ちゃん是個Alpha,如此也能解是相葉的緊張。但讓他不安還有相葉身上的薄荷味,那氣味比大野智明顯得多。這並不正常,他是個Omega,儘管被標記過,同樣的距離下,對Alpha的氣息應該更敏感才是。


「二宮桑?」大野的聲音讓他不得不收回目光。


「啊,謝謝。」


他接過大野手中的啤酒,對面的人聽見大野叫出二宮的名字,很自然地詢問了。


「大ちゃん,認識的人嗎?」


「啊……」大野的反應就跟剛才一樣。


「就當作是認識了吧,也算是有緣。」二宮笑著應了,不動聲色將兩人的注意力引走,與此同時,他沒有錯過相葉鬆了口氣的表情。


「欸。」大野沒多做說明,只是有些傻氣地笑著,那人也沒多問,想來早已習慣這樣子的大野。


「二宮和也,實驗大樓七樓的實驗室跑實驗,大四。」也算是有誠意,二宮這次的自我介紹比剛才大野智聽到的詳細多了。


「你們呢,什麼系的?」二宮指指兩人,刻意略過了相葉。


「櫻井翔,金融研究所一年級,這是我的名片。」櫻井翔自我介紹的時候,從襯衫的口袋中拿出了兩張名片。二宮收下名片,還沒細讀上頭的資訊,鼻腔中那股木頭味越發明顯。想當然相葉的情況也是一樣。


「……我什麼系也不是,單純住這附近。」大野智接著說,卻讓二宮有些意外,他原本以為大野應該是跟自己差不多的。


「不不不,大ちゃん,你姑且算是美術系跟舞蹈系吧?」櫻井翔捧著啤酒杯,對著大野的方向虛碰一下,接著大口大口喝了起來。


「姑且算是?」二宮把名片放進口袋,他捉到了櫻井話中的要點,適當提出疑問。


服務生把餐點送上,這次沒有搞錯單,櫻井翔看著剛送上來的烤肉串兩眼放光,一時沒有接話。


「欸……我就旁聽想聽的課。」大野智主動回答二宮的問題。


服務生端著盤子,繞到二宮跟相葉桌邊,把二宮的漢堡肉跟相葉的麻婆豆腐套餐一一擺好。


「你當初沒考上嗎?」二宮來了興趣,問的問題也跟著犀利起來。


相葉安靜地吃起麻婆豆腐,他把櫻井翔的名片收進包裡時不著痕跡的確認過抑制劑,現在他還是跟櫻井翔保持著距離,但沒有剛才那麼緊張了。


「他根本沒去考。」已經收拾掉一盤肉串的櫻井翔將吃完的竹籤規矩擺好,口中的話卻是毫不留情。


「嘛,是這樣沒錯。」大野智完全不否認,低頭剝開魚皮夾起一塊白肉送入口中,然後露出極致幸福的表情。


「很有趣呢。」感覺不好再問,二宮一句話作結,拿起湯匙切下一塊漢堡肉送入口中。


「這位是?」櫻井翔轉過頭,看著把麻婆豆腐吃得香噴噴的相葉雅紀,他心想沒聽說這間店的麻婆豆腐有名啊?怎麼看起來自己好像錯過了什麼美食。


「相葉ちゃん,你別只顧著吃啊。」一口接一口消滅漢堡肉的二宮頭也不抬,他知道相葉已經調整過來了。


「啊,我叫相葉雅紀,獸醫系四年級。」


「獸醫系啊。」櫻井翔重複了一次,就對上相葉疑惑的目光,「我這個人對動物有點……苦手。」


「這樣啊。」相葉眨眨眼,偏頭想了一下,很快得到結論。


「應該是方法不對吧,找個人教你一下一定能改善的。」相葉笑著對櫻井說,那笑容有種力量,像事情真的會變簡單的那種力量。


櫻井把頭轉回面前的盤子上,他聞得到相葉身上那股薄荷味,原本覺得清爽,現在卻開始感到不對勁。二宮把一口漢堡肉塞到嘴裡,沒有錯過櫻井翔的反應,他默默搖頭,心道相葉雅紀你這不是點火嗎。原本糾結著自己到底是要救還是不救,但看到相葉沒什麼反應的樣子,也就決定不多管閒事。


話題又回到大野身上,大野談話間比往常透漏了更多的訊息,當然第一次交談的二宮跟相葉不會知道,即使覺得有些奇怪,也只以為是酒精作用。其實大野並沒有那麼醉,只是他跟櫻井一樣都是Alpha,理所當然能感覺到櫻井跟相葉信息素上的變化,而他跟櫻井就像二宮跟相葉一樣有默契。


於是二宮知道了大野靠投資櫻井翔這人過日子——至少按照他們的說法是這樣的——二宮想這之中應該有些什麼,因為他們說完這話後,兩人笑得那是一個燦爛。好不容易笑完,進一步講了大野平日大量時間都在畫圖,但每當舞蹈系那邊要表演時,他就會加入訓練的事情。


大野說今年是他待在這所學校的第六年,讓二宮跟相葉非常吃驚,打趣地叫大野為學長。當櫻井解決掉第十盤肉串時,已經講到大野在藝術大樓小有名氣,更是舞蹈跟美術系的傳說學長。


相葉因為情況特殊的關係,幾乎不跟校園的人有什麼親密的往來,他低頭默默收拾麻婆豆腐,跟塞到他面前那些二宮不愛吃的小菜。


二宮解釋自己大學裡的四個年頭,除了一開始偶爾會去醫學大樓外幾乎都在實驗室,又說學校裡他常去的地方也就學生餐廳跟理科大樓,本身也不是會參加大學活動的個性,當然對其他系的傳說毫不知情。


櫻井聽完,問二宮是不是老師的得意門生。


「理科很少大一就跑實驗室的,更何況你待的是屬於研究生與博士生的七樓。」


二宮眨眨眼,理科七樓的實驗室都是跨系的合作型實驗,實驗組裡面基本上也就他一個學士班,他每次介紹自己的時候都只講自己實驗室在七樓,不明白其中門道的人如果多問,他也就隨意呼嚨一下,連同是理科的相葉雅紀都過幾個禮拜才搞清楚情況,卻沒想到櫻井翔隨口提起的就是細節。


「你倒是知道得很詳細,不像是個金融系的學生吶。」


櫻井翔聽他這話,彎彎嘴角,轉過頭喊過服務生結帳,卻沒有多做解釋。

 



他們各自結完帳走出居酒屋,櫻井開口問他們怎麼回去,不是靠雙腳也就是搭車吧,聽到二宮這麼說,櫻井說那讓我送,隨後拿起手機不知道打給了誰。二宮以為櫻井是要叫車,本想拒絕,畢竟相葉還站在他旁邊,雖說離櫻井翔已經是最遠的距離,還是有點不放心。


冬夜裡的寒風一刮,把二宮一張剛喝過酒的臉凍得不行,轉頭問了相葉的意見。相葉看二宮冷得不行的樣子,想想一晚上下來也沒有什麼意外也就答應了。


其實兩人這一番糾結根本沒人注意,大野智正在要睡不睡的惺忪狀態,而櫻井正忙著打電話聯絡司機。


他們報出地址時跟二宮想的一樣,大野的睡蟲通通跑走了,看著他們兩個指著自己的臉吃驚的說:「我也住那裡耶。」


是啊我知道我看到過你我從一開始就認出來了。這話二宮不好說,他猜大概連相葉自己都沒記得,他扯扯嘴角,正想應付過去,坐在一旁的相葉突然開口。


「我知道,你身上有海的味道,我在電梯裡遇見你過。」


這是他們第一次觸及信息素的話題,二宮夾在相葉跟大野中間,從司機的後照鏡裡對上櫻井向後座窺視的眼神。


「欸,對啊,我自己很喜歡。」身邊的大野智似是渾然未覺,聲音有點糊糊的回應著。


「你常出海嗎?」相葉問,二宮默不作聲,櫻井的視線調回窗外,車子裡開了暖氣,車窗上朦朧一片,五光十色的燈火暈在夜色裡。


「應該算常吧,我還有個興趣是釣魚。」不知道想到什麼,大野智嘴角彎起一個漂亮的弧度。


「哪裡的海?」當相葉這麼問的時候,二宮猜到為什麼相葉會開口了。


「通常是東京灣,方便些。」


「原來不是千葉的海啊……」相葉的聲音很低很小,只有二宮才聽得清。


「怎麼了?」大野傾身,隔著二宮的身子問相葉。


「啊,沒什麼,就單純好奇而已。」相葉搖搖手,露出一個略帶歉意的微笑。

 


大野智像打開開關,整晚最有精神的時候就是這個時候了。講起自己釣過的魚,不時還會比劃魚身大小,右手好幾次探到二宮面前。

 


這人手指非常好看。


昏暗的後座裡,這是二宮聽了一路大野智海釣武勇傳唯一的感想。




(待)



一言:

率先回答一個可能的疑惑,這絕對不是竹馬文。


评论 ( 41 )
热度 ( 347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