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SA>地底的玫瑰 3(ABO)

3.

相葉沖完澡出來,正好聽到外賣小哥一聲爽朗的謝謝惠顧。脖子還掛著毛巾,他把家裡所有的酒都拿到客廳的茶几上,沒了他的炒飯,叫的外賣還是炒飯。從廚房找出兩個玻璃杯,挑出一瓶度數高的酒開了。兩人棄沙發於一旁,繞著客廳的茶几席地而坐。


拆開外賣盒子,杯盤交錯,一時無話。


他們對說明自身過去這樣的行為很陌生,兩個人都是。然而悲傷的人怎會不懂得體諒別人的悲傷?終是二宮打破沉默起了個頭。起先講不到幾句就要停頓,像打開塵封閣樓裡的盒子,總要花時間適應塵埃飛起熏眼的過程。句子拼拼湊湊,情緒起起伏伏,磕磕絆絆地各自說完了。


 

相葉雅紀第一次發情的時候人在外頭,他跟一般人不一樣,發情期來得非常早,早到校園裡沒有同學會帶抑制劑的年紀,他原本以為自己很幸運,身邊的同學即使有Alpha體質也會因為尚未成熟不會對自己起反應,他想他的導師也是這樣以為的,老師是個Beta,明白情況後讓他到保健室找保健老師,當時課上到一半,教室離保健室不過一個轉角後再下一層樓梯,老師讓他自己過去,誰知道前往保健室的路上遇到一個Alpha老師,也不知怎麼的,發著熱、昏昏沉沉的他被拖進了儲藏室。


「後來鬧上法庭,因為我是早發,Alpha在這種事情上又有法律優勢,最後判決的懲罰對那老師不痛不癢。儘管事情已經被壓下來,還是有流言傳開了。最後我們家從千葉搬到東京,那之後我的發情期就特別不穩定,而且對一般的抑制劑很不敏感,一開始連上學都沒辦法好好上,幸好後來找到這種特別的抑制劑。」


相葉笑著說完這段話,二宮不知道能對這樣的相葉說什麼,只是舉杯把酒一飲而盡。


 

 

 

二宮在相葉家的客廳裡醒來,窗外的天色陰陰的,冬天的太陽總是起得晚。他張著眼看著天花板上的燈管,客廳裡異常的靜,有一種空洞感。昨夜相葉的一句話浮在腦子裡,怎麼也趕不走,相葉似笑非笑的表情跟嘲諷的口氣一鼓作氣跑出來鬧。


「你知道嗎,曾有人跟我說那老師還算有良心,沒給我終身標記了。」


二宮自己作為一個Omega從小耳提面命,Omega身上天經地義的責任。諸如抑制劑要隨時帶著、要明確計算發情期、在發情期來前注意身體反應。這樣才能避免影響周邊的人,更同時免除自己陷入危險的可能性。他很少想這些,Omega初發大半落在國中到高中,而他畢竟很快就結婚了。


昨晚的故事讓他不禁產生疑問,相葉做錯了什麼?那樣的年紀裡頭,誰真的能搞懂這些?如果那個Alpha有腦子把相葉帶到沒人的地方,怎麼沒有腦子到保健室求助?


 

被鑰匙轉動的聲音打斷思緒,二宮撐起身子,就見踏進房子的相葉蹲在門口正壓低聲音責備狗隻的吠叫。腳上有什麼東西動了一下,才注意到貓把頭擱在腳踝上,睡得唏哩呼嚕的。牠撐開眼,二宮覺得那眼神像被人拋棄的怨婦,牠擺兩下尾巴,突然刷地跳起來跑走了。


「醒了?」看到他醒來,相葉彎身把幼犬的牽繩解開。


「姆……」二宮沉浸在早晨的混亂中,得到自由的狗沒了束縛,對著他的腳張口就舔。他伸手抓起作弄的狗,一邊揉捏狗的臉,一邊想著不愧是相葉,整個空間都因他而熱鬧起來。腦海中的相葉又沉回深處,連同他剛才心裡的憤慨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你等我一下,我弄早餐。」相葉邊說邊走進廚房。


「我差不多要回實驗室去了。」二宮拿起手機看時間,對著他的背影大聲說。


「煎個蛋很快的。」相葉的聲音隨著水聲傳來,接下來是架鍋子跟點火的聲音。


反正自己梳洗也要時間,這麼想著,把懷中的幼犬放回圈籠,二宮拍拍自己臉頰走進廁所。


 

最後還是等了相葉一起去學校。冬日的早晨七點多,天還沒亮透。他們各自縮著身子,走進電梯裡的時候,發現裡頭已經有人了。相葉緊張地打開自己的包,摸了摸暗袋裡頭的東西,二宮知道那是抑制劑,出門前他看著相葉從冰箱拿出來放進去的。看來那人是個Alpha。


他讓相葉站到左側,自己擋在中間。從電梯門的反光觀察著他右邊的Alpha,穿著在冬天裡顯得過於單薄的藏青色牛仔外套跟黑色長褲,金色短髮下藏著黑色的新髮,因為跟自己差不多高,側眼能見那被剃刀撸過的短髮根,跟有些嬰兒肥的臉頰。相葉住的樓層並不高,電梯很快到達一樓,開門時二宮讓了一下,那人率先走出電梯,留給二宮一個兩手都藏在外套口袋裡,還有點駝背的背影。


「沒問題吧?」二宮回頭問相葉,很想知道他是不是每次到了發情期都要變成這緊張兮兮的德性。


「沒問題的,畢竟也不是第一次了。」相葉朝他笑著,拍拍自己的側背包。


見他這樣,二宮沒辦法多說什麼,只忍不住碎念幾句。


「不過一個Alpha你就緊張成這樣,還怎麼上課阿。」


「電梯是密閉空間嘛。」二宮想相葉的笑容應該夾雜無奈的。


「而且他信息素的氣味跟千葉的海很像。」但相葉還是一樣,笑容也好、聲音也好,還是那種乾乾淨淨的樣子。


 

穿過大半個校園,他們在實驗大樓分別。七樓的走廊,和煦的冬陽帶來些許暖意,二宮還是把手插在口袋裡頭沒拿出來,站在窗邊眺望鐘響後的校園,學生三三兩兩走著,早上八點這種時間點的課,選的人本來就不多。他能望見學校裡的湖,湖邊不遠是他以前常去的醫學大樓。那人離開已經快兩年了,他沒退掉合租的套房,對一個誓言決不浪費金錢的人來說,退不掉卻又回不去的套房,是那段感情留下最令人困擾的後遺症。


而他已經習慣帶著這病症生活的日子。

 


把一切寒冷或溫暖都留在後頭,二宮笑著推開實驗室的門,跟同學道早,投入在忙碌的實驗計畫裡。


评论 ( 15 )
热度 ( 283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