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我想要你有深一點的度數 14

#本章帶SK玩

(補:剛才才想到這章有SK,先前忘了標示,很抱歉)


14.

「吶,大叔,你到幾點結束?」二宮夾著電話,打開冰箱查看食材。

「大概再……一個多鐘頭,對不起。」那頭的聲音,就對不起的三個音節特別黏糊。

「沒事,相葉病了,我在他這邊,你買點成藥過來。」二宮拿出兩個雞蛋。

「相葉ちゃん怎麼了?」

「不清楚,只知道發燒,現在睡著了,我找不到體溫計,你順便買。」翻出櫃子裡的白米,放到鍋子裡添水。

「翔君呢?」

「出!差!了!」

「好好,你別生氣,還有要什麼嗎?」

「大概──沒有了吧。」

大野比預想的早到,記著二宮短信裡的提醒沒按電鈴,他站在門口把東西交給二宮,「計程車還在樓下等我,我去包漢堡排回來給你。」

原本他們約好晚上見面,餐廳都訂好了,就大野還惦記著他愛吃的。

「……嗯。」

電梯來了,大野在二宮嘴上親了一下才走,二宮倚著門,看著電梯數字跳到01後才捨得轉身。

 

 

 

裝好的粥等到不燙手,二宮才把相葉叫起,頭上的濕毛巾已經換成退熱貼──不是大野細心,是二宮傳了一張清單讓他照著買。大野的心只細在二宮的事上,比如說知道難以看出的、二宮實際上偏好的漢堡排口味或是不喜歡但總覺得還能入口就勉強自己吃掉的菜會是哪些。

大野盤著腿坐在地板上,二宮吃到一半的漢堡排就在他的左邊,剛才每吃幾口就去探粥的溫度,這下溫度剛好,漢堡排跟男朋友都理所當然丟在一旁。大野攪動湯匙,試著撈混在粥裡的雞蛋來吃,對這樣的情況沒半點怨言。

 

「起來吃粥,多少吃點東西才能吃藥。」

相葉迷迷糊糊被餵幾口粥後才睜眼,看見大野不忘打招呼,「小大,好久不見。」

「嗯。」

「你管那個大叔做什麼,吃粥。」二宮看他這樣就氣,一湯匙粥又塞到嘴邊。

「好好好。」相葉真醒了,吃掉湯匙上的那口,接過碗,半坐起來。

二宮這才回去吃他冷掉的漢堡排,一時間三個人各吃各的,都沒有說話。以前都是相葉扯著二宮說東說西,但他現在一來不舒服,二理虧,低頭默默喝粥。看那頭二宮坐著坐著就習慣性往左邊的大野身上歪,大野的粥吃完了,沒要動的意思,任憑二宮靠著。

 

相葉一放下空碗,二宮馬上遞過藥和水。

「你明天好好跟我說到底怎麼回事,到時候如果還燒,就去看醫生。」

相葉知道他生氣,乖乖地躺回去,吃過熱的喉嚨舒服一些,沒原來那樣疼,他不敢跟二宮說他剛才吃進嘴裡每口粥嘗起來都是苦的。

「我今天晚上就在這邊陪你。」

「欸?」那頭大野智聽見這話,不開心了。

二宮瞪了大野一眼,相葉對著他猛搖頭,示意他跟大野不要管他,二宮沒理他,把桌子上的空碗都先拿去水槽放好,回到原本的位置吃剩下的漢堡排。

「明明說好一起住的……」大野的抱怨黏黏糊糊的。

相葉側身,看眼前兩人一直以來都沒變的相處方式,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的。

「我後天就要去京都佈展了……」大野往二宮身上貼,一下一下推著他的肩膀。

「かず……」

「噓──」二宮放下手中的叉子,被大野智煩得不行,「好吵啊你,等櫻井翔回來後我陪你去京都行了吧。」

「真的?」

「到時候一直跟著你好不好?去哪裡都跟在你屁股後面好不好?」

「嗯。」

大野智開心了,二宮擺出一個受不了你的表情,嘴角卻帶笑。

 

真好啊。聽他們這樣說話,相葉閉起眼睛,滿是羨慕。真好。

 

 

 

也許是白天睡太久,相葉醒來時不過十點多,他一有動靜,二宮就放下手機拿著溫度計靠過來。

「你覺得怎麼樣?」

相葉接過二宮遞過來的溫度計夾好。

「好多了。」至少喉嚨不像火燒的一樣疼。

明明二宮沒有說什麼,但相葉就是會不由自主交代起他想知道的事。

「……不小心淋到雨了。」

「嗯?」

「沒、沒有。」

「到底怎麼回事?」二宮的眼神讓他害怕,「櫻井?」

「……也不算是。」溫度計嗶嗶兩聲,38.1度C,還是燒著。相葉把溫度計遞給二宮讓他看。

「東京好大啊,大家都好厲害。」相葉說。

二宮嘆口氣,靠著沙發坐下,「這是當然的嘛,大家都是考進去的。」

「翔君也好厲害,我什麼都做不好。」

櫻井幫忙他準備功課的事二宮知道,原本以為會減輕負擔的,沒想到反而添加壓力。

 

「吶,にの,喜歡人好辛苦喔。」相葉突然說。

二宮幾秒後才想明白,相葉雅紀這是喜歡上櫻井翔了。

相葉本就不怕讓二宮知道,連日以來壓著的情緒終於找到出口,卻沒詳述的力氣,最後只說了結論。

「翔君不可能喜歡我這樣的人的,太笨了。」說這話的時候不敢看二宮,轉頭摳沙發上的布。

「可是我也做不到放棄……」

雖然相葉沒細說,但二宮大概猜得到一些,想了一陣才開口。

「相葉ちゃん,你記得有次我要去看電影,你硬要跟嗎?」

「嗯。」相葉記得當時他跟著二宮在電影院裡,影片是一段又一段冗長的對話,才國小的自己坐不住,一直亂動,散場後還沒走出電影院就被二宮罵了。

罵完後,二宮卻帶他去吃冰淇淋。

「你看不懂那個電影,後來還問我這有什麼好看的。」二宮的聲音溫柔,像曬過太陽的被子將他包裹。

「相葉ちゃん,那部電影劇情普通,我只是喜歡那部電影說故事的方式。」

對上相葉疑惑的眼神,二宮摸摸他的頭,才十八歲呢,怎麼傻到拿課業的事去跟櫻井翔比。

「相葉ちゃん,有時候我們之所以喜歡一個人,是因為對方的模樣我們真的喜歡。如果你問我櫻井翔怎麼可能喜歡你,相葉ちゃん,那一定會是因為你開展自己生命的樣子。」

「怎麼可能呢,櫻井桑那麼優秀的人。」這樣的自承有如利刃,再次刮過喉嚨與舌頭。

怕自己講得太抽象,二宮又說。

「就像我跟那個釣魚大叔阿,雖然我很討厭魚也討厭海,但是阿,大叔喜歡釣魚的樣子我是世界第一的喜歡喔。」二宮的話讓人想哭,相葉捏捏鼻樑,沒能回應。

 

「相葉ちゃん,不要太勉強自己。」

半晌,相葉才找回聲音。

「嗯。」



(待)



一言:

私心帶SK玩,我不管我不管。



评论 ( 6 )
热度 ( 102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