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我想要你有深一點的度數 10

10

相葉並沒有睡好,各式各樣的念頭充斥著腦袋,讓他難以安睡,他在夢境與現實間浮沉,愛情總是突如其來啊,正如小時候那部讓母親難以忘我的電視劇的那首主題曲,是什麼來著……愛情故事突然發生……?把兔子抱得更緊些,忽略掉打在眼皮上的些許光亮。

 

其實是跟以往沒有任何不同的早晨。櫻井關門傳進耳裡成了轟然作響,睜眼那瞬間在連自己都還沒搞清楚前,反手把兔子藏進被子裡。櫻井沒有走到客廳,浴室傳來洗漱的聲音──正如同以往的每個早晨。

 

是不是,做點什麼。

 

「翔君……要吃早餐嗎?」來到門邊,帶著些許遲疑和不確定,卻記著要裝成早起。

「欸?」櫻井半張臉上滿是刮鬍泡,對門口的相葉投去訝異的眼神,相葉早上八點有課那天會順便準備他的早餐,但今天並不是相葉會跟他同時出門的週二,他原本是要去便利商店買三明治的。

「可以的話當然好,不過我得帶到公司吃。」櫻井答應得很快,相葉的早餐可是比便利商店的三明治好吃得多。

「嗯。」再平常不過的對談,相葉卻覺得心要從嘴裡跳出來了。

 

麻婆豆腐失敗後,相葉便開始嘗試自己做早餐,也算為了週回晚餐做的練習,這也是他後來會跟櫻井約定的原因。

將奶油完好地化開,倒入打散的蛋液,迅速的翻炒兩下便關火起鍋,將昨晚搭配意麵用剩的德式香腸煎到就要有焦痕的程度,放到砧板上對半切開,再修成三明治合適的長度,疊材料時添上兩片用剩的番茄片,最後輕輕壓個兩下。將做好的三明治用紙巾夾好裝進袋子,相葉沒有封口,怕熱氣悶軟了外層的吐司。

櫻井翔走到客廳時,已經是西裝、眼鏡、公事包的上班族打扮,然而相葉知道他就算走進窗外上班的人流中仍會是最顯的那個。相葉知道櫻井急著出門,來不及摘圍裙,把裝好的三明治交給櫻井,自然地跟到門前,準備幫忙鎖門好節省櫻井關門的時間。

櫻井感覺到眼前場景的特殊性,又如何會輕易放過這樣的機會?作勢檢查腳上的皮鞋,蹲下身子時悄悄碰歪自己的領帶。

玄關沒什麼空間,櫻井能夠看清相葉眼下隱隱泛出的青色,想到昨天那封簡訊,沒睡好也是情理中的事情,由於沒來得及洗漱就先幫自己準備早餐,那有菱有角的唇形四周冒著青色的鬍渣。

他對面前頭上翹著一根呆毛,穿著寬鬆得露出鎖骨的睡衣,腰上歪歪斜斜圍著一條圍裙,卻什麼也沒想到的相葉柔聲的開口要求。

「你幫我看看領帶有沒有正。」櫻井邊說邊用手指去勾西裝後領往前順,確保領子平整。

相葉沒有多想,伸手就去調整櫻井歪掉的領帶。

專注的相葉櫻井百看不厭,相葉沒看見櫻井赤裸的眼神,調整領帶時櫻井的體溫隔著襯衫傳上指背,有如電流竄進原先就不平靜的心,沒能電乖混亂的心跳,反而加重了病情。只想著要把心動藏好的他本不擅長分神,調好領帶後下意識按了一下,慌張中抬眼對上櫻井的眼睛。

 

櫻井及時收起了眼神,卻沒能消除掉空氣裡的曖昧。

被這樣的曖昧提醒,終於查覺到不對的某人臉色紅到耳根。

 

櫻井看那紅透的耳根,知道相葉終於聯想到他所想的事情,卻裝作毫無所覺的樣子,還挪出手來拍相葉的頭。

「謝啦,雅紀!」

「……嗯。」

相葉盯著他調整過的領帶,逃避著視線交接的道別,暗紅色上頭繡著淺色的條紋,搭配著白底綠條紋的襯衫……他在心裡默想,誰知道今天的櫻井特別執著,圓滾滾的大眼睛硬是湊到面前,把他嚇了好大一跳。

櫻井彎著腰,聲音滿是隱忍的笑意。

「我出門了。」

「路、路上小心……」

櫻井把相葉小得跟蚊子似的答覆聽得一清二楚,對他搖搖手,心情愉悅離開了。

 

這頭關了門的相葉抵著門板,不得不用手按著左胸口,好一會才平息過度猛烈的心跳。

昨晚明白過來的事成了悸動的來源,相葉拿著早餐在沙發上坐下,坐到棉被底下的兔子,他揪著那毛茸茸的長耳朵良久,最終放下早餐,選擇把兔子收進儲藏室的行李箱裡。

 

這是他上大學後第一次對於「大學生」有了意識。

我是個準成人了,不能再像以前那個樣子。

 

 

 

非尖峰時刻的車廂裡,相葉把座位讓給一個疲憊的母親,捉著吊環,車窗外城市化成一道道流線,再難看清真實的形狀。翔君的愛情會是什麼樣子的呢,一定會是一個很有品味的人吧,會有著跟翔君一樣漂亮的五官,有足以匹配他的學識涵養,與他暢快的在高級餐廳用流利的外文點餐,侍者走後他們輕輕碰杯,用一樣的速度抿一口紅酒,同時開口說出正確的紅酒年份,相視一笑。

 

明明知道自己是絕對不可能成為那樣的人的,昨天晚上就想明白了。

 

車窗上隱約映出自己一晚沒睡好的憔悴模樣,稚氣未脫的五官,睜不開似的眼睛。相葉扯出一個笑容,其實看不清楚的,但他心如明鏡,眼尾緊皺的線條、嘴旁的笑紋,明明臉孔是如此幼稚,為什麼卻又有這些大叔才有的特徵呢。

 

他想起櫻井偶爾凌厲的眼神,即使在眼鏡後頭也藏不住的鋒芒。多麼希望櫻井看不清楚自己,多麼希望他不要看清楚這些細節,不要看清他相葉雅紀跟櫻井翔間,有著雲與泥一般大的差距。

 

相葉明白他的愛情故事不只突然發生,還馬上就會結束。然而有些事情像出發的火車,沒有停下來掉頭的可能,正如遇見櫻井、來到東京是無法修正的過去。他明白故事會有怎樣的句點,卻怎樣也無法中途闔上這本小說。閃過一絲把自己看成了近視,戴上眼鏡後會離櫻井近一點的荒謬念頭,捧著這本小說,艱難但執著地看了下去。

  

  

 

 

(待)


あの日 あの時 あの場所で 君に会えなかったら

那天、那時、那個地點 如果沒遇見你的話

僕等は いつまでも 見知らぬ二人のまま

我們將永遠是陌生人

               ——愛情故事突然發生 小田和正


一言:

其實我不喜歡東京愛情故事,總是看不完,雖然他是一個時代的經典之一,而這首主題曲真的非常好聽。比起來我更喜歡長假,長假也是部主題曲讓人難以忘懷的經典,裡頭的吻戲也很經典(欸)

故事終於走到相葉開竅後的糾結,我終於快要能寫我真正想寫的地方了!

等我寫完我就能收尾了啊(感動)

评论 ( 16 )
热度 ( 104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