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我想要你有深一點的度數 3

3

花上一個下午的時間跟老師解釋公司團體保險的優勢,順便還幫教務主任分析他適合公司哪幾張保單。櫻井翔,25歲,從事保險業務第二年,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在有限的時間內得到最大的報償。終於,教務主任從沙發上站起來,笑容滿面,口頭上說需討論過才能決定,卻主動伸出手。他推推眼鏡,跟著站起來,給予堅定溫暖的眼神,以能夠表現堅定溫暖的力道回握,表示自己在鎮上待到明天,如果需要他隨時能再過來一趟。

 

櫻井翔走出學校大樓,低頭確認著手錶,在心中默默把預訂事項重新排序。右手邊有個同學朝著樓上的教室大喊著什麼,他沒細聽,理所當然也沒注意到那顆從天而降的籃球。籃球劃過一個美妙的弧線,先是砸在那同學頭上,再往他飛過來。

櫻井翔被球扎扎實實砸中頭,來不及喊痛,一顆毛茸茸的頭頂到臉上,這一撞,兩人一起跌倒。更正確一點來說,是櫻井翔跌倒,而另外一個人跌在他懷裡。這地毫無豆腐渣的可能,踏實得讓櫻井翔覺得身體某個部位說不定已經裂開了,雖然那個部位原本就是分成兩半的。最終擊潰櫻井翔的是撞到懷裡的少年,這要不得的少年起身就算了,還先扭了一下,那一下正正好扭在非常不得了的地方。

「好痛痛痛痛痛痛!」

相葉雅紀思索自己不知道碰到什麼軟軟的東西,聽見櫻井翔痛喊,才轉頭去看那個被自己撞倒的倒楣蛋。看著櫻井翔痛苦的姿勢,少年終於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又開始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他跪在地上扶著痛苦的櫻井翔,穿西裝,眼鏡歪在鼻子上的男人咬著嘴唇,躬身彎成一只蝦米。相葉雅紀作為一個男人,知道櫻井翔彎著身子想護住的絕對不會是肚子。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連聲道歉。

 

痛苦終於過去,櫻井翔把歪掉的眼鏡扶好,撐著身體緩緩站起,生事少年張著嘴,跪在地上不知所措的看他。櫻井翔想他應該是籃球社的,才會明明入秋還只穿一件籃球背心套運動外套,再次看見相葉雅紀的內在美,這次是入秋但我不怕不怕冷的籃球衣版本。

 

櫻井翔是個成熟的社會青年,當然不會為這點小事計較,他把手遞到少年面前,把人給拉起來,這一站才發現少年比自己高一些。

砸到兩個人的籃球不知道滾到哪去,上頭丟球的人知道自己惹麻煩早已開溜。相葉雅紀抓抓頭,想著剛才的慘狀,心中過意不去。

「那個……來我家我請你吃頓飯吧!」

「啊不用了不用了。」開玩笑,我晚上等著吃麻婆豆腐呢。

誰知相葉雅紀像會讀心一樣,下一秒說出來的話讓櫻井翔反駁不能。

「放心我家開餐館的,我跟你說,我爸的麻婆豆腐不是蓋的,超好吃,吃過的都說讚。」

櫻井翔想到今早在房裡看見的塗鴉,中午吃的炸雞,再看看眼前這個不斷跟小鎮回憶綁在一起少年,突然間所有事情都連了起來。

「那個……你家餐館叫什麼名字?」

「桂花樓。」

櫻井翔低聲笑了起來,笑得相葉雅紀措手不及,還越笑越大聲。

櫻井笑容跟之前說話時的微笑不一樣,相葉不知道自己不自覺間也咧起嘴,只是問:「你在笑什麼?」

櫻井翔把掉在地上的公事包撿起來,拍掉上頭的灰,這才正正經經的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櫻井翔,你家今晚的房客。」

相葉雅紀把嘴張成一個菱形,才發現原來世上真有這麼巧的事情。

 

 

日頭西下,少年牽著腳踏車,跟社會菁英新好青年一起走在街上,指手畫腳的解釋自己的名字應該怎麼寫,少年的名字是あいば まさき,寫作相葉雅紀。

輪子輾過街道發出的些許噪音,拌在少年青澀的嗓音裡,讓人不自覺想放緩步調。櫻井翔在腦裡默默劃掉剩下的待辦事項,並以這都是為了免費麻婆為由說服自己。

 

相葉雅紀想起自己得幫二宮買漢堡肉套餐,把車子往櫻井手裡一推,飛也似的往回跑,邊跑邊回頭喊──對不起,櫻井桑,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

 

所以說,整條街都聽到了啊。櫻井翔尷尬地牽著腳踏車站在街口,明明下個街口轉彎直走就是桂花樓了。所幸少年沒讓他等太久,回來時手上抱著一個紙袋,櫻井翔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牽起車往中午的小店拐去,相葉雅紀沒察覺到不對,很自然的跟在櫻井翔後頭。

 

二宮看了眼櫻井翔,才伸手拿過少年手裡的袋子。相葉雅紀開口講起剛才的事,才說到一半就被二宮打斷,「上次智的明信片就是他拿來的,忘了?」

 

相葉雅紀怎麼會記得?不過匆匆一瞥。

 

「那次你還撞掉我的包。」

「真的?」聽起來很像自己會做的事情,不過還是沒有印象。

走回桂花樓的路短短的,恰好讓櫻井翔一路幫相葉雅紀補充細節,當然他沒說自己之所以記得清是因為少年獨特的音色跟腰身。

「我回來了。」相葉把車停在院子,拉開門,已到飯點的餐館很熱鬧,櫻井翔跟在他後面,看他低聲的跟老闆娘解釋剛才的事。相葉把書包放在櫃檯裡,取出圍裙繫好,拿起菜單滿面笑容地招呼櫻井入座,「我媽說你要吃什麼都可以唷!」

櫻井點了一份麻婆豆腐套餐,在相葉熱情推薦下又加了一盤炸雞。等餐的時候櫻井翔把桌子上的菜單完完整整研究一遍,在心中跟自己查到的網路評價一一比對,那頭相葉雅紀喊「歡迎光臨」的聲音熱情,該怎麼說,就是那種熱血動漫裡男主角該有的聲音。

   

 

 

(待)

 


(.゚ー゚):喂,招呼語租借費給我拿來。

('◇'):欸?

(.゚ー゚):你看你還吃我的炸雞便當不付錢!只跟你收乙拉蝦一馬賽的錢已經是竹馬價了!

('◇'):……好像是這樣沒錯(掏出錢包)

(`・3・´):相葉ちゃん,他也沒給你漢堡肉套餐的錢喔。

(.゚ー゚):櫻井翔你不說話沒人把你當啞巴!

('◇'):原來你是這樣的竹馬(收起錢包)

      (十秒後)

(´・∀・`):哈哈哈哈哈哈哈(拍手笑倒)

ノノ`∀´ル:太慢了吧!不奇怪嗎?也太慢了吧! 



一言:

作者已無存貨。難過。

评论 ( 24 )
热度 ( 101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