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我想要你有深一點的度數 2

#SA

#櫻井翔即將被我寫成一個完美的紳(變)士(態),真的對不起,原本不是這樣的啊!嚶嚶嚶!


2

第二次到小鎮,一樣號誌的公車,還是那個公事包,這次還多了一個迷彩的大提包。櫻井翔仍是黑色的西裝外套,只是換成更保暖的材質,淡藍襯衫,酒紅色的領帶,光可鑑人的皮鞋踩上滿地落葉。案子可能要談上兩天,現在才早上十點,只能先往旅店出發。

 

在上次的那棵花樹稍做停留,突然有想看看那間小店的衝動,他完美地忍住了,現在可不是自由休息時間。他往相反的方向拐去,直直地走了好一會,快到巷底的時候,終於看見旅店招牌,小鎮很小,他並沒有很多的選擇,訂的房間本業餐館,將樓上幾間客房出租,說起來更像迷你型民宿。櫻井翔選擇這裡的原因只有一個,聽說這間店的麻婆特別好吃。

 

櫻井翔走進一樓的餐館,有些年紀的老闆娘正在做開店準備,見著了他,揚起的笑容溫和,柔聲地問:「是櫻井先生嗎?」

「是的。」

老闆娘放下手上的抹布,走到櫃檯裡,拿出鑰匙交給他,並先一步走上一旁的樓梯,「您的房間已經準備好了,請跟我來。」

 

房間並不大,單人的木頭床上鋪著約莫七八公分高的床墊,床單被套枕頭都洗得乾乾淨淨,一旁有著一張小書桌,還有一個不大的衣櫃,都是小有年紀的木製品。房間並不是套房,衛浴與店家共用,考慮到價格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櫻井拿起桌上寫著注意事項的紙條,細細讀過一次,照著上面的指示拿起另一張小鎮地圖,上頭標示著各種小鎮景點跟介紹,櫻井看見「嵐」這間料理店旁邊,有個看起來……櫻井翔左看右看,還把地圖轉一百八十度上下顛倒看,勉強看出那是個炸雞的塗鴉,是後來被人塗上去的。這費一番工夫才辨識出來的塗鴉,看久了有點可愛,也許他中午該吃炸雞定食而不是蕎麥麵套餐。時間還不到十點半,客戶約的時間是下午,離開店還有好一陣子,簡單收拾下自己。設好手機鬧鐘,被子有陽光曬過的氣味,讓人輕易進入夢鄉。

 

秋天的氣溫最是宜人,沒有空調的小店反而有了獨特氣氛,等餐時櫻井往布告欄的方向看去,發現原本一片藍的地方又多了好幾張明信片,其中還有一兩張的單張素描,畫的正是在料理檯裡給雞肉裹粉的店主。他午餐真的點了炸雞定食,對自己臣服於這種誘惑感到小失望,雖然最大的原因是蕎麥麵套餐賣完了!開店才多久就賣完,作為一個專業吃貨才不會相信,依照那人曾經的抱(放)怨(閃),肯定是昨夜通關不順,今日心情不好不想備料。說起來,店主連黃T都是同一件。櫻井翔聽著油炸雞肉的美妙聲響,一邊用腦內活動來解消因計畫被打亂而產生小情緒。

 

店裡的電話響起,二宮把雞肉從滋滋作響的油鍋撈起,伸手按下接聽,用肩膀夾著電話,手上的動作沒有半點停頓,回頭取出切好的高麗菜絲,在碟子上鋪好,一旁是味噌湯跟一碗大白飯。

「相葉ちゃん?外送?美千代桑沒給你帶便當嗎?」濾好油的炸雞塊散發香氣,熱呼呼的,一塊一塊擺到高麗菜絲上,最後,放上一片檸檬切片。

「不行,我店裡有客人。」

二宮說完就把電話掛了,回頭看櫻井翔:「本店先結。」

 

櫻井翔剛扒了半碗飯,後頭傳來刺耳的剎車聲,這情況似曾相識,果不其然,抬頭一看那腰身,又是上次那個少年。櫻井翔默默把自己的公事包往內側挪了一點。

「にの我的炸雞便當好了沒?」

「你又溜出學校了。」雖然嘴上這麼說,手上卻是麻利地裹粉進油鍋一氣呵成,誰讓他剛剛才炸好一份,材料整整齊齊都在面前擺好。

「唉唷,你可別跟我媽說。」相葉雅紀很乖巧的跑到一旁櫃子裡,拿出綠色便當盒遞給二宮,趴在檯子上眼巴巴看二宮給他裝盒。

「我晚餐要吃漢堡肉套餐,你到時給我買來。」把便當盒交給相葉雅紀,人都要走出店門口,二宮的話才悠悠飄來。

「好好好,買買買。」少年的回應伴隨著爽朗的笑聲,隨著腳踏車遠去逐漸聽不到了。

 

櫻井翔對於自己再次被迫聽牆角沒有任何怨言,他安靜享受炸雞定食,只覺這店主跟少年對話完全沒有年齡差,這事對都市長大的青年來說很新鮮。啊!這炸雞──皮酥肉嫩,汁多味美,一塊就能配上一整碗白飯,若不是他對外在美還有所堅持,真想再叫一份。

櫻井翔還在心中計算自己到底該多重視外在美,店主朝著他走來,在他面前放上一杯冰麥茶,「你上次幫他送信,讓他請你喝麥茶。」

「啊,謝謝!」櫻井翔連忙放下碗,端起麥茶喝一口,「你還記得我?」

「嗯。」

「可是這次沒有信啊?」櫻井翔坐在位子上,看二宮的表情滿是疑惑。

「後來的明信片他跟我說了,你幫了他不少忙的事情。」

「那也沒什麼,份內的事。」

二宮聳聳肩:「麥茶還要的話跟我說,他一定請你喝第二杯。」

這話把櫻井逗笑了,笑著保證自己一定不會客氣。

 

櫻井翔,25歲,從事保險業務第二年,樂於被公司外派到各地以便大啖各式隱藏美食。

他沒有叫第二杯麥茶,他跟教頭約好在高校午休時間的空檔解釋保險細節。踏出店門時,時間算得妥妥地,離約好的一點半還有十五分鐘。他邊走邊想,大野智推薦的咖哩跟今天改點的炸雞定食皆是上乘,這嵐簡直不得了,要有行家發現好好推廣,肯定會火。

  

 

 

(待)

 

喔,字數滿了,這……


還有,我已經死了,兇手是這次檸檬雜裡的相葉雅紀,世界再見!

二宮和也、大野智,對不起,我要變綠二十四小時!我要做個綠色的全屍!

评论 ( 3 )
热度 ( 97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