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A>我想要你有深一點的度數 1

#SA

#這是一個美麗誤會的故事,我想,我希望,我努力管管自己

#哀這SK刷滿存在感怎麼回事

#啊對了文章禁止轉載



我想要你有深一點的度數

 

1

櫻井翔提著公事包下公車時,天色已是微暗。

象徵著都市人的白襯衫黑領帶,搭配黑西裝外套,他跟四周的大自然格格不入,儘管他調整過衣著,下身穿的是牛仔褲。

他抬起左手確認時間,嗯,跟預計的時間只差一分鐘,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公車站離鎮上不遠,方向更不難認,有燈火的那邊就是。踩著光可鑑人的尖頭皮鞋,櫻井翔邊走邊想,也許可以給了自己畫半個小時的吃飯時間。

 

他憑著記憶裡那人的描述找著,先入眼的是幾排民屋,他繼續走,在一棵花樹下拐彎,才見到那間掛著嵐字招牌的店。店門大大敞開,他站在門外就能看見裡頭的廚房,桌椅從裡頭擺到外面的院子,明明小鎮沒有那麼多客人的。正逢夏季,這裡緯度就算高些,仍是人體會覺得熱的溫度,店裡卻只有幾台電風扇。

 

是這間沒錯了。

 

右側牆上掛著一排木牌,上頭是毛筆寫的菜名。他早已決定好晚餐要吃什麼,環顧四週,左側最裡一台小電視前頭有個縮得很小的背影,一台電風扇對著吹,櫻井翔細看,螢幕上是馬力歐的遊戲畫面,裏頭的小人還在跳。

 

「不好意思,我要點餐。」

店主聽見聲音回頭,才注意到有客人。他放下手柄用老頭子的姿態站起來,踩著一雙拖鞋啪搭啪搭地走上料理檯,櫻井翔選了料理檯前的吧檯位,坐的是靠左的位子。他看店主取過一條圍裙圍在卡其色的短褲上,連帶著把看來有些年代的黃色T一起綁在圍裙裡。

「吃什麼?」店主的聲音偏高,問的時候把一條毛巾往脖子上掛。

「咖哩飯,還有一杯啤酒。」

 

櫻井翔等飯的時候細細打量著店面,不愧是鄉下,店裡幾乎所有東西都是手做的,他思索著不知道有多少東西是出自那人手。看得差不多,又從公事包裡取出眼鏡盒,把臉上的眼鏡摘下來細細擦拭。櫻井翔其實沒有近視,是上司看他因為一雙眼睛身邊無時不刻開滿爛桃花,建議他乾脆找副眼鏡把眼睛遮了,順道提升自己專業菁英的形象。櫻井從善如流,隔天就配好一副粗框。雖然桃花並沒有減多少,但客戶對自己的信任度倒真的提高了,就這麼戴下來,日子一久也就習慣了。

 

櫻井重新把眼鏡架回鼻樑上時,店主把咖哩放到他面前,又回頭去裝啤酒。

等東西都放上桌,店主表示:「本店先結。」

櫻井翔從公事包裡拿出一張明信片,連同一張千元鈔遞給店主,原本面無表情的店主看清楚明信片上的屬名,笑了,那瞬間像把整個星空裝進眼睛裡,櫻井翔沒仔細看,不然他就會注意到店主的一對耳朵跟著竄紅。

店主找零時多放下兩枚百元硬幣:「你給他送信,啤酒讓他請。」

櫻井翔笑著道謝,沒去問他怎麼有權管對方請不請酒。

 

咖哩飯果然非常好吃,一口接著一口,讓人完全停不下來。咖哩的口味偏辣,不知道加了什麼,醬汁不稠,味道濃厚,裏頭的蔬菜切得碎碎的,牛肉更是煮得軟透,不用嚼就能直接吞下。

解下圍裙回到電視機旁的店主,正細細地讀著那張明信片,櫻井翔透過鏡片,把寫滿思念的側臉看得清清楚楚。

 

「にの!」相葉雅紀人還沒個影,充滿朝氣的聲音卻已經傳進店裡,櫻井翔聽見喊聲,回頭就見一個染著金髮的少年騎著一輛破腳踏車闖進院子,差點撞上最外頭的桌子。腳踏車剎車的聲夾雜了點單的叫喊,「炸雞定食來一份!」

 

二宮和也沒理他,大野智的一字一句還在他心底飄著,裡頭寫的不過是些瑣事。他翻過明信片,盯著印刷的藍海好一會才站起來。此時相葉雅紀剛把腳踏車停好。

「就你連個腳踏車都騎不好。」二宮瞟相葉一眼,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來兩枚圖釘,把明信片翻到海的那面,釘在用軟木做成的佈告欄上。上頭已經有好幾張明信片,櫻井翔看過去,一片的藍,大概都是海,想必都是同一個人給他寫的。

 

染著金髮的少年匆匆往內走,經過櫻井旁邊的時候不小心喀到他擺在椅子上的公事包,把包給碰掉了。他連忙彎身撿起,彎身的時候櫻井翔不小心瞥見T恤裡的胸膛,少年不知道自己內在美給人看個精光,起身後用手拍著櫻井翔的包,一口氣說了好幾次對不起。

櫻井翔把剛才的畫面沉進腦子裡,笑著說沒關係。

 

櫻井不想聽人牆角,但店內只有三個人,何況相葉雅紀跪在他右手邊的椅子上,對著料理檯裡的店主喋喋不休,他不想聽也沒有辦法。

「小大給你寫信來了?」相葉雅紀用手撐著頭,跪在椅子上的膝蓋左右轉動著,美麗的腰身就跟著節奏扭啊扭。

櫻井翔一口一口吃著咖哩,覺得自己真是個完美的紳士,如此低調飽著眼福,不為外人知。

「嗯。」二宮和也把雞肉裹上一層蛋液,對相葉雅紀的行為見怪不怪。

「郵差不在這時候來的啊。」

「他讓人家給我帶來的。」二宮用下巴往櫻井的方向點了下。

「噢。」相葉雅紀回頭看了櫻井翔一眼,櫻井正把最後一口飯塞進嘴裡。


走出店門時,太陽正在做最後掙扎,就要沉到地平線下。

櫻井翔對自己非常滿意,一頓飯時間不多不少剛剛好半小,就是太熱了些,一盤咖哩吃得他出了好些的汗。邁開不算短的腿,腳步堅定的朝往下個目的地。

 

 

 

那年,櫻井翔25歲,相葉雅紀17歲。

 

第一次見面,他們只有一眼的緣份,啊、還有半小時的耳緣。

呱噪的音色櫻井翔記得清楚,相葉本人卻是臉孔模糊,不如說,那腰身櫻井還比較有印象。



(待)


順帶一提,開店的遊戲宅跟用明信片刷存在感的漁夫兩人都要三十啦



一言:

深夜出來禍害人。沒有底沒有路沒有綱領,因為起頭離自己的目標超遠。

也許我小名該叫A醬或者厄普拉斯。

评论 ( 14 )
热度 ( 154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