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掌聲鼓勵,願意被叫A醬
SK、SA,逆可/文章禁轉,請配合
「牽他抱他親他操了他。」

<SK>君の名は。

#SK

#對我是個取名苦手乾脆拿文章名來搞笑的人。

   

 

二宮和也討厭跟別人一樣,他討厭被看做別人,他也當然地認為沒有人喜歡被當作別人。


所以他叫松潤為J,而櫻井在他嘴裡成了翔やん,相葉不自覺間回應起他的相葉氏。而他不想要自己的隊長可能是別人的隊長,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他叫大野Captain,在其他人稱呼他為Leader的時候,只有他執著地喊大野Captain。


在叫別人只屬於自己的綽號的時候,同時也把自己獨立出來。全世界只有一個人會這麼叫,因此只要聽到那個綽號,對方會同時明白那個人就是自己。



無可取代,不能被取代,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可是後來他發現自己的用心,很少人知道。他又叫回了Leader,也是在那個時候開始,他用さとぴ來稱呼大野。







後來他拍了一部電影,共演者是吉永小百合,溫暖有禮的女士。他們一開始並沒有特別親近,直到電影拍攝初日,他的名字不小心被喊成かずや。吉永桑當下跟他道歉,他笑了笑沒有多說,多年下來他早已習慣。今日的他,已是能夠主演一部電影的人了,再不需要靠稱呼來標示自己的不同。


他原以為自己已經不在乎這些。直到吉永桑無論去哪都用かずなり稱呼他的時候,他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執著有人能夠理解是多麼溫暖的感覺。是到了那刻,他才明白吉永桑的溫柔並不只是舉止。吉永桑總是說他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二宮和也一直記得這件事情,因為他難以忘記當他意識到吉永的行為只是為了替自己正名的那刻,他心底的感覺。


即使、在自己都早已放棄當時的堅持時,還是有那麼一個人,明白這一切之所以讓人失落的理由,以及當年他所有堅持的價值所在。 









「只有這樣的你才會發現吉永桑的用心不是嗎?」


當二宮對大野提起吉永桑的舉動時,大野智第一時間說的就是這句話。


「我不像你那樣在乎這些,所以當時沒有在第一時間明白。」大野智的手指劃過他的眼尾,望著二宮的眼眸盛滿愛情,這樣的大野只有二宮見過,「你是細膩的,才總能看見我看不見的東西。」


二宮知道大野說得對。


他回應大野智的吻,大野智的吻緩而沉,讓人一點一滴陷落而不自知。當他放棄把自己從眾人之中摘出來放在最顯眼的地方時,是大野智朝他靠了過來,把放棄堅持的自己拾起,擺在他心裡最特別的那處。


即使當時大野智沒有理解到自己的用心,還是在別的地方理解了他。


世上沒有百分之百了解對方的人,人卻可以透過生活逐漸包容另一人的所有。二宮和也愛著大野智,何嘗不是因為大野智在他眼裡與眾不同, 愛情源自於同中有異。


並不是因為相似而在一起,而是因為所有相異之處都充滿魅力。

讓人無法不嚮往,讓人無法不朝向那裡前行。




「さとぴ。」


「かずなり。」





(完)


後記:

我是真的那樣想的,只有二宮,才會意識到吉永桑為他做的一切。寫完這篇短文時我為了確定自己沒有記錯,拿著翔やん跟二宮和也做關鍵字估狗,找到了嵐對彼此稱呼的整理表。

每一個成員底下,只有二宮那欄,必定有個跟別人都不一樣的稱呼。


我並不確定二宮真正的想法,畢竟只有對Captain的執著在哪個訪談看見他談過。但從那個訪談到吉永小百合那期交嵐,我是這樣理解的,然後深深嚮往。

评论 ( 13 )
热度 ( 109 )

© 百種戀愛裡 我只選擇你 | Powered by LOFTER